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收費站職工政治學習筆記

收費站職工政治學習筆記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收費站職工政治學習筆記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收費站職工政治學習筆記

  會議時間:2013年8月3日

  地 點:柳園站會議室

  主持 人:馬永斌

  會議主題:“六五”普法知識學習

  參會人員:吳豐嬌 高鵬山 孔文文 丁潔 狄生文 李鴻鑫 曹佳秀

  收費2班、3班職工

  會議內容:

  “六五”普法知識問答

  1.“法律六進”指的是哪六進?

  答:“法律六進”指的是法制宣傳教育進機關、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單位。開展“法律進機關”活動,把法律知識作為機關學習的重要內容,做到有計劃、有安排、有落實、有檢查;圍繞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開展“送法進鄉村”活動,做到法律宣傳資料進鄉村、法制文藝進鄉村、法律服務進鄉村。圍繞和諧社區建設,開展“法律進社區”活動;圍繞法治校園建設,開展“法律進學校”活動;開展“法律進企業”、“法律進單位”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的法制教育和法治實踐,促進企業依法經營、誠信經營,推進基層單位法治化管理水平。

  2.“12.4”全國法制宣傳日的由來是什麼?

  答:2001年4月26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轉發的《中央宣傳部、司法部關於在公民中開展法制宣傳教育的第四個五年規劃》中確定:“將我國現行憲法實施日即12月4日,作為每年一次的全國法制宣傳日”。

  3.“六五”普法規劃提出,紮實開展多層次多領域依法治理工作,深入開展什麼活動?

  答:(1)法治城市、法治縣(市、區)創建活動。

  (2)依法行政示範單位創建活動。

  (3)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區創建活動。

  (4)依法治校示範校、誠信守法企業等創建活動。

  4.法制宣傳教育責任主體包括哪些?

  答:黨委宣傳部門、政府司法行政部門和法制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組織、協調、指導和檢查普法規劃的實施工作。各部門各行業負責本部門本行業法制宣傳教育工作,按照誰執法誰普法、誰管理誰普法、誰服務誰普法的原則,積極面向社會開展本部門本行業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各類媒體要積極承擔公益性法制宣傳教育責任。鼓勵引導各類社會組織和公民參與、支持法制宣傳教育工作。

您正在瀏覽: 收費站職工政治學習筆記
網友評論
收費站職工政治學習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