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領導幹部嚴以律己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嚴以律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領導幹部嚴以律己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領導幹部嚴以律己心得體會(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從嚴治黨不斷落實,反腐倡廉不斷深入,整頓不正之風,加強作風建設持續進行,我們應當抱有堅定的信心,把嚴以律己視作"清規戒律",切實堅定理想信念,嚴守黨紀黨規,不斷提升思想境界,摒棄各種誘惑,進一步凈化黨風政風。

  黨員幹部要真正嚴以律己,做到"嚴"字當頭,關鍵是要心存敬畏,只有心存敬畏,才能堅守底線,不逾紅線。首先要敬畏群眾,只有對群眾心存敬畏,把群眾是否滿意作為自己為官做人的"戒尺",才能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其次是敬畏法紀,只有敬畏法紀,才會懂規矩、用規矩、守規矩,才會牢固樹立法律紅線不能觸碰、法律底線不能逾越的意識,才不會在權力面前太"任性".最後還要敬畏責任,敬畏責任就是敢於擔當,只有敢於擔當,才會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對國家負責。

  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一方面要嚴格遵守黨的組織紀律、工作紀律、財經紀律等各項紀律。不搞小圈子,不搞團團伙伙,自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另一方面,嚴守黨的政治規矩,不是看怎麼說,關鍵是看怎麼做。要堅持黨的領導,學黨章用黨章,正確處理個人與組織、下級與上級的關係,切實執行辦黨組的決定。

  要在堅持黨性原則的前提下,強化依法辦事意識,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工作,帶頭遵法守法,嚴格依法辦事能力。不斷提升運用法治思維謀划工作的能力、運用法治方式推動工作的能力、運用法治智慧破解難題的能力,通過不斷強化黨性觀念、法治觀念。

  "清廉之行,方有清正之譽",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這不僅是做人的準則,也是施政的綱領。如果把"律己"僅當做口號,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表裡一套、背後一套,說一套、做一套,實則在演繹走向腐化墜落的悲歌。因此,我們要把黨的紀律和規矩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幹謀權之私,不做貪腐之事,不沾不正之風,切實把嚴以律己體現到工作中。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嚴以律己,看似簡單,卻需要黨員幹部用畢生的努力去實現。要一輩子"擋得住誘惑、耐得住清貧、經得起考驗",堅定理想信念,不斷在思想道德上追求進步,持之以恆,對黨紀國法心存敬畏,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創造出經得起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實績。

  領導幹部嚴以律己心得體會(二)

  "三嚴三實"是互為黨性修養表與里的關係,從嚴是表,落實是里。嚴以修身、嚴以律己、做人要實,是對領導幹部內在修養道德的基本追求;嚴以用權、謀事要實、創業要實,是對領導幹部付諸實踐的具體要求。只有表裡一致,深刻理解"三嚴三實"實質內涵辯證的統一,才能把"三嚴三實"教育抓實抓好。現就"嚴以律己"這一主題,談幾點體會。

  要切實做到"嚴以律己"必須從五個方面加以努力:

  一是明白一個"學"字。這裡的"學",不是指學大道理,也不是學基本知識,而是向榜樣學。"嚴以律己"是要有精神支撐和素養保障的。否則,嚴是空的,律是假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挖掘了很多的先進典型,十分值得我們學習。要以別人為鏡子照照自己,要以他人的長處丈量下自己的短處,讓自己真正找到社會坐標繫上屬於自己的位置,服從組織、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做官不能像官老爺,但做人必須像人。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在群眾中樹立威信,建立感情,做到理想信念不動搖、信仰不迷茫、精神不迷失,做政治的明白人。

  二是堅持一個"守"字。我們是一個講法治、講黨性、講政治、講民主的偉大的社會主義國家,制定了黨的紀律和許多法律法規、社會制度。根據社會發展不同的階段、不同的管理、不同的對象,都具有規範的嚴格執法、依法行政的相關規定及黨的紀律約束,全國人民只有遵紀守法,發揚民主,弘揚正氣,才能更好推進社會的發展。因此,作為領導幹部必須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守住思想的防線、辦事的底線、法律的紅線,主動把自己置於組織和群眾監督之中,嚴格自律,以律促德,做到不想貪、不敢貪、不能貪,乾淨做人,清白從政。

  三是踐行一個"創"字。在"四個全面"戰略思想的指導下,面臨新常態中的新情況、新問題,需要各級黨委、政府領導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排除前進道路上的障礙,克服各類社會複雜的矛盾和問題。創新工作方法,規範管理制度顯得十分重要。我們各級領導幹部要變壓力為動力,深入基層,了解民情,把握大局,做細工作,把黨的意志轉化為群眾的意識,把人民群眾的願望轉變為黨和政府為民要辦的實事。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不謀私利,不圖輕鬆,兢兢業業,踏踏實實,以過硬的工作作風,取信於民,服務於民,這樣群眾路線就走好了,上下人心就齊了,幹事的氛圍就濃了,做好工作的動力就足了。

  四是做好一個"改"字。有錯必糾、立行立改,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做了大量工作的一件好事,但各地情況不一,仍需要在"三嚴三實"教育中持續抓好,不能放鬆。在基層工作中,缺乏了解、民主不夠、拍腦袋行事、個人說了算的現象難免存在。如果領導幹部能面對新形勢、新要求,重視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對做過了、做錯了的事敢於擔當、勇於作為,改正以往的過錯,指出問題的導向,做群眾的貼心人,黨群關係將會更加密切,黨的領導核心作用將會更加強大。

  五是落實一個"帶"字。黨章規定,黨員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黨員人數多、分佈廣,黨員的帶頭作用發揮好了,那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在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下,少數黨員的行為確實在社會上有些不好的反響,如信仰宗教、參與賭博、違法違紀、以權謀私、踐踏宗旨等都有不同程度上的表現。在"三嚴三實"教育中,要嚴肅紀律,加強教育,整頓黨紀黨風。尤其是領導幹部能在這方面帶頭引導,大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相互幫助,掃除邪氣,傳遞正能量,不斷增強廣大黨員在人民群眾中的影響力和凝聚力,麗水的各項事業在黨的領導下將會更好更快發展。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嚴以律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嚴以律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