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員四風心得體會

黨員四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員四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黨員四風心得體會(一)

  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開工作會議6月18日在北京召開,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這“四風”題目。這“四風”是違反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盡、反映最強烈的題目,也是侵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本源。“四風”題目解決好了,黨內其他一些題目解決起來也就有了更好條件。

  習總書記指出,我們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驗、大掃除。對作風方面存在題目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示,對題目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題目進行專項治理。

  自從中心出台八項規定以來,我黨就把這“四風”題目作為重點來予以解決。一段時間以來,很多地方積極貫徹落實,獲得了初步的效果。然而,依然有很多地方我行我素、兩面三刀,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四風”題目已成為頑疾,根深蒂固,而且是毫不在意。

  從反對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來看,除認真解決八項規定的題目以外,還有幾個突出題目值得在此次整風中認真關註:一是一些地方熱中於“面子工程”、“政績工程”和弄虛作假,不幹實事的題目;二是熱中於與大款老闆勾勾結搭、形影不離,不與群眾打成一片的題目;三是熱中於吃喝玩樂、奢華公樓公車,不講吃苦的題目;四是熱中於大手大腳、大場面,不講勤儉和效益的題目。

  “四風”題目,不只是作風題目,更會發展成一種***現象。集中解決“四風”題目,固然主要是之內部整頓為主,但也會對嚴重的題目進行嚴厲查處。第一,此次整風活動將會有哪些

  老虎、蒼蠅被掃落、被打掉。既然是整風,肯定要有成效,最主要的成效是幹部風氣大大改觀,特別是密切聯繫群眾獲得明顯成效,幹群關係得到大大改善,這也是主要的目標。另外一個成效也不容忽視,那就是必須要把幹部當中的一些害群之馬、老虎和蒼蠅予以果斷的掃除、打掉。 做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實轉變作風,改進工作,為優化發展環境,服務人民群眾做出更大的貢獻。

  本人會嚴格要求自己,全面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總要求,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之害”方面存在的問題,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進行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努力使黨員幹部宗旨意識和群眾觀點有新增強,加強和改進作風有新進展,做群眾工作能力有新提高,密切與群眾聯繫有新進步,為民務實清廉形象有新提升,建設現代化XX有新成效。要緊密聯繫我省實際,做到“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做精彩。

  此次觀看警示教育片,我受到了很好的一次黨的群眾路線深刻教育,今後要在實際工作,結合教育實踐活動,認真查找自身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方面的不足,帶頭抵制“四風”,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做群眾擁護、為民務實清廉的好黨員、好乾部。

  黨員四風心得體會(三)

  近期,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計劃安排,我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使自己從思想上再一次深刻認識到黨的優良傳統和基本理論,加深了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總要求的理解,增強了以為民務實清廉為價值追求、着力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自覺性。具體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要性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緊迫性,體現了從嚴治黨、執政為民的要求,對於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促進黨員幹部求真務實、清正廉潔,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開展這一活動,是從思想上、政治上、作風上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提高黨員隊伍特別是幹部隊伍素質的需要;是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進一步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和創造力的需要;是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按照十八大的戰略部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需要。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我們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 “四風”是脫離群眾的集中表現,只有狠剎“四風”、逐步掃除“四風”,才能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因此,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和部署上來,積極投入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中,結合主觀世界的改造,聯繫崗位的職責任務,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踐之於行。

  二、着力查找和整改突出問題,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當前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的“四風”問題,從根本上背離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背離了黨“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對此,我們必須端正認識,利用此次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充分依託群眾、發動群眾,要讓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把自己置於群眾的“透視”式監督中,虛心聽取群眾的心聲和意見,不斷查找自身問題、尋找差距中認清自我,在找准抓住存在問題、認清自我中接受教育、獲得提高。

  三、充分發揮領導幹部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示範帶頭作用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和其他中央領導同志帶頭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直接聽取基層的意見和百姓的呼聲。這些行動,為各級領導幹部做出了示範、樹立了榜樣。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各級領導幹部既是組織者、監督者、推進者,更是參與者,要做好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示範帶頭作用。一要在學習上作表率。帶頭認真學好中央關於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等有關文件,全面準確掌握中央精神,以此指導活動的開展;二要在查找“四風”表現上作表率,查找自己在作風上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高標準嚴要求進行深刻的自我剖析,總結經驗教訓;三要在密切聯繫群眾上作表率,敢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讓群眾向我們聚焦,用群眾的評判照鏡子,揭短亮醜,找准作風之弊;四要在整改上作表率,正視查找出來的突出問題,提出整改計劃及時限要求,以改進作風的實際行動和成效提高自己,帶動和取信於群眾。

  作為一名普通幹部,應該緊緊把握住教育實踐活動這個契機,把自己置於群眾的監督中,不走過場,帶頭學習理論,虛心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從中汲取糾正“四風”的政治營養。為我區建成小康社會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黨員四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四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