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支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黨支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黨支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支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的新變化,鮮明回答了黨在改革發展關鍵階段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着什麼樣的發展目標繼續前進的重大問題,偉大的實踐需要偉大的理論,偉大的理論指導我們的實踐。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構建和諧的社會需要正確的理論為指導,當前要把"十八大精神"作為工作的指導思想,學好"十八大精神"其實就是把理論認真學好,領會好,並在實際工作加以落實好,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把學習"十八大精神"同自己的本職工作有機聯繫,推動自己的綜合素質的提高。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就要把握當前國際國內形勢,面臨的機遇挑戰,從對黨和國家人民的負責任高度來學習。始終不渝地把"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同偉大的社會主義建設緊密相連,真正做到"情為人民所系,利為人民所謀,權為人民所用"執政為民的理念,立黨為公的信念。是做好本職工作的內在精神支撐,作為一名黨員,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十八大精神",其中的所含的精神豐富,這是智慧的寶藏,通篇感覺到通俗易懂,有戰略的理論性,有現實的操作性,在工作方法上有實在的具體性,是指導工作生活學習的指南,如何在生活工作中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通過認真仔細研讀學習,要從以下這五個方面搞好結合。

  一是把學習"十八大精神"同改造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結合起來,提高思想覺悟。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正確的思想就會產生正確的行為,"十八大精神"是當代最先進的正確理論,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繼承發展,我們最高理想是實現共產主義,當前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是前無古人的光輝燦爛的事業,雖然面臨的困難重重,特別是在國際國內形勢複雜的情況下,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個偉大的實踐成為現實,就需要我們端正自己的思想,調整好心態,就需要用精神來支撐自己的信念,就是用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就是要在現實生活學好"十八大精神",並在實際工作中不斷的用先進理論檢驗自己,人的一生雖然短暫,遠大的理想是需要幾代人不斷的奉獻,在改造自己的思想同時不斷的強化自己的理想信念,堅信共產主義必然實現的信心,去改造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個偉大的實踐緊密聯繫,只有這樣才能在複雜困惑的社會中有清醒的認識,才能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能在工作端正中為黨為人民為社會服務的思想。

  二是把學習"十八大精神"同建設新農村結合起來,實現我村經濟又好又快的發展。我村是彝族佔主體的少數民族村,生產力不發達,文化素質總體不高,思想觀念落後於先進發達地區,人民生活質量不高,基礎設施落後,農民人均收入與州縣相比較差距較大,這是擺在我們面前的現實,從全州全縣形勢看,各地經濟建設的速度在加快,把發展經濟作為當前的最大的政治任務,正以時不待我,只爭朝夕的精神在進行經濟建設,也要清醒地看到,我村面臨困難和矛盾多,加快我村的經濟建設,堅持把發展為第一要務這個大局貫穿於全面建設新農村中,經濟建設需要活力,活力才能產生動力,也才能激發村民參與經濟建設發展這個大潮中,形成聚精會神謀發展,一心一意搞建設的激情,在全村中形成勁往一處使,心往經濟建設想,形成意氣風發的氛圍,把背陰地村建設成為在全州有活力、有希望、有潛力、大有作為的山區新農村。

  三、把學習"十八大精神"當前工作結合起來,促進全村各項建設全面提高。學習的目的在於提高理論水平政策水平,落腳點就是體現在實際工作中,"十八大精神"體現了時代性,先進性,現實的可操作性,只有用正確的理論指導才不會使自己工作失去方向,也才能在農村干工作中能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老一輩領導人鄧小平曾經說過,"發展才是硬道理,發展經濟是當前的最大政治","十八大精神"整個體系貫穿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科學發展的光輝燦爛的思想,在實際工作中要求我們要解放思想,創新工作方法,就要求我們村"兩委"務實,老實,踏實,在實際工作中就要加強學習,要用先進的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思想境界得到提升,政治覺悟得到提高,學習是提高能力最有效的方式,只有強化理論學習才能做到精通農村發展規律,勝任本職工作,才能在新農村建設做出不平凡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黨支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支部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