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3篇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3篇 標籤:軍訓心得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一)

  財政作為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承擔著為國聚財、為民理財的職責,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財政幹部守紀律講規矩猶為重要。自"守紀律、講規矩"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永修縣財政局結合"把紀律挺在前面"主題教育活動,召開動員部署、方案制定等工作會,組織全財政系統黨員幹部集中學習《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守紀律、講規矩"的總要求,結合財政工作實際,切實做到在深化學習中領悟"守紀律、講規矩",在落實工作中強化"守紀律、講規矩",在自我約束中踐行"守紀律、講規矩";切實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形,嚴格遵守黨章落實"五個必須"要求,着重樹立"五種意識"促進財政工作再上新台階。

  一是着重樹立大局意識。縣財政局不斷增強財政幹部執行力,確保令行禁止、政令暢通。全體財政幹部在局長顧太震的帶領下,正確面對和適應經濟發展的新常態,胸懷全局、着眼長遠,以財政事業發展大局為重,堅持在大局下謀划和推進工作,自覺圍繞大局有效履責。

  二是着重樹立服務意識。縣財政局以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為己任,高效率、快節奏地抓好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對內服務企業,培育經濟增長點,擴大經濟總量,對外加大項目爭取力度,為永修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動力支撐。

  三是着重樹立法治意識。要大力推進財政法治建設,不斷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財水平。切實貫徹落實新《預算法》,採取邊學習、邊實踐、邊探索等方式開展財政工作。牢固樹立全口徑預算管理觀念,凡財政收入不得遊離於預算之外,無預算不支出,無支出不行政,進一步釐清財政部門與預算單位責任關係。

  四是着重樹立民本意識。縣財政局強化民生資金保障,始終堅持民生財政導向,積極創新民生資金投入機制,集中財力保障民生支出,着力提高資金使用效率,切實把有限的資金用在刀刃上。自覺接受人大監督和審計監督,堅決杜絕和查處民生工程資金使用過程中存在的擠占挪用、滯留限制、違規提取等問題,堅決對腐敗行為實行零容忍。

  五是着重樹立創新意識。縣財政局以改革創新貫徹於全部工作始終,用改革創新精神開展工作,破解難題,以改革促工作、促發展。既堅持自身的改革,全面清理行政職能事項,推進政府購買服務,健全預算績效管理機制,加大財政資金統籌整合力度,提高財政管理效率,同時又為全縣深化改革提供政策和財力保障。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二)

  今年以來,田陽縣將提升黨員幹部的思想素質作為從嚴管黨治黨的重要途徑,以"三談"敲響紀律和規矩警鐘,讓守紀律、講規矩成為全縣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剛性約束,真正把黨的紀律和規矩立起來、挺起來、嚴起來。

  十八大以來,中央領導集體抓作風、反腐敗,既打"老虎"又拍"蒼蠅",割除腐敗毒瘤、剷除"團團伙伙",人民群眾的信心得到極大提升,官場的清風正氣正在養成,黨員幹部守紀律、講規矩的意識顯著增強。

  然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風之弊並沒有完全清除。有的黨員幹部在一些重大政治問題上口無遮攔、亂評妄議;有的對中央的決策和要求陽奉陰違、另搞一套;還有的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各種不良現象的背後,無不藏着不守紀律、不講規矩的嚴重問題。

  紀律和規矩是一種責任、一種境界。守紀律、講規矩是黨"一以貫之"的要求。2015年1月,十八屆中紀委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指出,"今年工作總體要求是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紀律建設,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決議再次吹響了強紀律、正作風的"集結號".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守紀律、講規矩,黨員幹部必須在黨言黨p在黨憂黨p在黨為黨o做紀律執行中的"清醒者"和"明白人",保持政治定力,堅守法律制度的底線。既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主動維護黨的紀律,又要堅持原則、敢抓敢管,該請示的請示,該彙報的彙報,不超越權限辦事、不搞非組織活動。

  "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是否守紀律、講規矩是黨員幹部黨性高低的"試金石",是黨戰鬥力強弱的"分界線".由此觀之,守紀律、講規矩是為人做官的底線。黨員幹部務須將其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踏踏實實走好為政之路。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三)

  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習主席強調指出,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這些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極端重要性。黨員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把牢政治方向,在守紀律、講規矩上當樣板作表率。

  黨的紀律和規矩,是決定黨能否保持凝聚力和戰鬥力、戰勝困難和風險考驗、爭取更大勝利的重要條件,主要包括四個方面的內容,即"黨的章程、黨的紀律、國家法律、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這是我們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嚴格遵守的行為規範。

  中國共產黨在鬥爭中誕生,在鬥爭中成長和壯大,我們黨的紀律規矩也相生相伴、歷經考驗。1921年的第一個《黨綱》,黨的二大通過的第一個《黨章》,對黨的性質、任務以及黨員政治立場、保守秘密等作出明確規定。在革命戰爭年代,面對血雨腥風、外敵入侵,黨制定了許多強隊伍、聚民心、保勝利的紀律措施。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黨的紀律建設不斷發展完善,健全民主集中制和黨規黨紀,相繼出台《紀律處分條例》《黨內監督條例》《廉政準則》等一批規章制度,黨紀黨規建設逐步制度化、規範化、法治化。黨的十八大以來,着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黨中央和中央軍委下大力糾治"四風",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清理健全黨內法規,改革紀律檢查體制,建立巡視制度,出台《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嚴格軍隊黨員領導幹部紀律約束的若干規定》《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若干規定》等,黨的紀律建設進入全新階段。

  黨紀與國法共同構成法治防線。國法是每個公民都要遵守的法律制度,而黨紀是對共產黨員這一特殊群體的特殊要求,是由我們黨的先鋒隊性質和先進性要求決定的,必然嚴於國法。鄧小平同志說過:"沒有黨規黨法,國法就很難保障。"黨規黨紀不僅要管黨,還有保障國法有效執行和引領社會風氣的重要作用。對黨員幹部違法犯罪,不僅要受到與普通公民同樣的法律制裁,還要受到黨規黨紀的嚴肅懲處,哪怕是一些涉及道德層面的問題,黨規黨紀都有嚴格界定,一旦違背,就必須依規依紀嚴肅追究。

  中國共產黨為什麼把紀律看得比生命還重要?"西柏坡組歌"中有一段歌詞作了詮釋。歌詞唱到"我們從哪裡認識你",中國的勞苦大眾就是從紅軍不拿群眾一針一線、解放軍不吃老鄉一個蘋果、官兵戰上海露宿街頭等無數共產黨軍隊與國民黨軍隊在嚴守紀律的反差中,認識了我們的黨和軍隊,換來的是老百姓"最後一尺布用來縫軍裝,最後一碗米用來做軍糧,最後的老棉襖蓋在了擔架上,最後的親骨肉送他到戰場",換來的是"隊伍打到哪,小車緊跟上",換來了人民擁護的新中國。有人說,共產黨奪天下,贏就贏在了人心上、贏在了人民的信任上,也可以說贏在了嚴明的紀律上。

  習主席反覆告誡各級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這是黨中央和習主席站在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高度,從黨的紀律建設入手、從作風建設上突破,着力解決思想建黨、制度治黨問題深遠的政治考量。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自覺地把個人的前途命運與黨、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與黨同心同德、同舟共濟,在守紀律講規矩上當樣板作表率。

  要在"學而信"上當樣板作表率,用堅定的信仰夯實守紀律講規矩的政治根基。黨員幹部犯錯誤、栽跟頭,多是栽在政治信仰上、栽在紀律規矩上。這告誡我們,馬克思主義的理論素養是黨員幹部必備和首要的素質,是保持政治定力、嚴守紀律規矩的根基,是黨員幹部安身立命的"護身符".只有黨員領導幹部真正率先學懂了、悟透了,發自內心地認同、高度自覺地堅信、心甘情願地踐行,才有資格給部隊當樣板作表率。

  要在"學而用"上當樣板作表率,用優良的學風增強守紀律講規矩的政治自覺。學而用就是學以致用,本質是個學風問題,目的是改造主觀世界、指導工作實踐。在延安整風時,毛主席就告誡全黨,學風問題是非常重要的問題,是第一個重要的問題。習主席批評形式主義的學風,指出這種學風"學的時候就沒打算用".這樣不良的學風,長期在黨員幹部隊伍中滋生蔓延,會使我們的"政治免疫力"下降,政治肌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只要有不良風氣的誘因,就會發病,做出違反黨的紀律和規矩的事情。

  要在"學而行"上當樣板作表率,用模範的行動踐行守紀律講規矩的政治要求。爭做"四有"革命軍人,踐行軍隊好乾部"五條標準",關鍵要落實到具體行動上,當下最重要的是體現在嚴守紀律和規矩上,這就是學而行。當年紅軍長征兩萬五千里歷經千難萬險而不潰散,作戰中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就是因為我們的黨員幹部衝鋒在前、退卻在後,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今天,我們強調學而行,就是要心中有黨、對黨忠誠,自覺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牢記使命、善謀打仗,自覺做到敢於擔當、實績突出;心中有戒、個人乾淨,自覺做到遵規守紀、一塵不染。即將迎來的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對每一名黨員幹部最現實的考試,這既是紀律考核,更是政治考驗。黨員幹部一定要在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聽招呼上展現出更高的標準,為部隊當樣板作表率。

您正在瀏覽: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講規矩守紀律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