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2013企業群眾路線活動建議

2013企業群眾路線活動建議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2013企業群眾路線活動建議 標籤:群眾路線 給教師的建議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2013企業群眾路線活動建議

  企業的快速發展是全體員工的最大利益,也是群眾路線活動最終要追求的目標與結果。我們提三點想法,供參考。

  一、設置天脊發展論壇

  這個論壇純屬研究探討性質,每年可舉行一次,形式靈活、內容具體、時間長短依情而定,目的是凝聚智慧與關注,給天脊發展注入前進的動力。看起來務虛,其實其作用不可小覷。無形的力量是最大的力量。企業,最不該忽視的是無形的力量。

  比如,可以舉辦如下舉例的論壇等:

  1、“天脊核心競爭力論壇”。關於我們的核心價值以及我們的未來,可採取邀請專家先做講座再作討論的方式。

  2、“天脊文化與天脊發展論壇”。弘揚優勢痛陳弊端,使我們在最深的層面觀念上得以清醒認知與改進。

  3、“天脊調離的同事話天脊論壇”。出差途中每遇到調離天脊的老同事,都被他們對天脊的深情所打動。他們雖然散落在五湖四海,但也是一支推動企業發展的力量,可以邀請他們中的優秀代表回來看看談談,當是一份溫暖的舉動,且對於在職者更加深了情感的連接。

  4、“中國化肥與天脊品牌論壇”。匯聚全國同行同仁,行業專家與協會,就化肥與農業的政策信息進行交流。而當天脊以行業組織者的身份出現時,我們就會更加清晰地明了那份天生的擔當。

  二、借鑒先進企業的管理經驗,讓天脊成為一架自動運行的機器

  蘇州有一家企業叫德勝洋樓,它的管理被傳為中國企業管理的代表,而非海爾而非華為等。它幾乎完全自動運行,連員工報銷差旅等費用也無須領導簽字,馬桶刷得可以舀水喝,的確令人稱奇。可建議相關幹部去參觀學習,或對我們的工作有所啟發與促進。

  三、在天脊價值觀層面進行系統,觸及靈魂的設計與選定

  差之毫厘、謬以千里。企業發展的根本在價值觀的種子中。我們的戰略觀,我們的人才觀,我們的經營觀等,應該時時關注當今國內外先進企業,並予以設定與調整。這個根本層面的思索是企業進步的前提。價值觀觀念體系必須做到絕對的真摯與認同,才會做到絕對的執行,它對企業的影響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我們覺得,天脊到了應該有一套價值觀體系的時候了。

您正在瀏覽: 2013企業群眾路線活動建議
網友評論
2013企業群眾路線活動建議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