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端正入黨動機心得體會

端正入黨動機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端正入黨動機心得體會(一)

  很榮幸,我能以學員的身份參加這次**大學第49期入黨積極分子班的黨校培訓課程。在此,再次感謝黨組織對我的認可。在這次黨校培訓中,讓我覺得收穫不少。對黨也有了更深一步的的了解和深入。

  對這個題目“入黨積極分子如何端正入黨動機,如何創造條件爭取早日入黨”,首先,入黨積極分子應如何端正入黨動機。什麼是正確的入黨動機,簡而言之,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只有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才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

  或許,並不是所有想入黨的人的目的並不這麼單純,或許出自自身利益,或者出自工作需要,或者出自父母要求。但我們既然要入黨,進這個偉大的組織,我們必須端正自己的態度,拋棄以前的那些所謂利益或需求,以一個虔誠的態度對待,來成為一個真正的黨員。

  我們要從不正確入黨動機到樹立正確入黨動機並對正確入黨動機要經歷不斷實踐和升華。我們要忠誠地信仰共產主義,把最終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作為自己的最高理想,決心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實現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在思想上承認黨的綱領和黨的章程,並在行動上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在工作學習生活等各方面起模範帶頭作用,積極投身於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奮鬥的事業,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的利益犧牲一切。

  對於如何創造條件爭取早日入黨,我們要結合自身來做,在學習上,現在我作為一個研究生,雖然學歷也不低,但我們還是需要在學習上刻苦,努力專研,認真對待每個學習的機會,要堅持不懈的學習、學習、再學習,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及文化修養,以為以後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獻上綿薄之力,為人民更好的做貢獻,報效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在思想上,要樹立為為黨和人民做貢獻的堅定信念,堅持信仰共產主義,無論在哪個方面,無論在哪個地方,都要以黨員的標準衡量自己。履行我們應有的職責,要培養和樹立起甘願“吃虧”、不怕“吃苦”、為人民無私奉獻的人生價值觀,自覺的接受黨和人民的考查與檢驗。

  在行動上,積极參加黨組織安排的活動,努力完成黨組織分配的任務,並認真參加黨組織的培訓。自覺地從一點一滴做起,不斷實踐不斷創新。堅持在業餘時間學習有關黨的理論知識。

  以上就是我對這一問題的理解和努力的方向。我知道,自己和黨員的標準還有些差距,做的也遠遠不夠,但我會更積極,會更努力的做到最好。也懇切希望的那個組織對我給予指正,批評和教育。我會為成為黨員和為人民服務努力奮鬥。願為黨和人民奉獻一生。

  端正入黨動機心得體會(二)

  在黨課學習中,老師們反覆告誡我們要端正態度,要有良好的入黨動機,作為一個黨員必須要有很好的品質但在最開始的則是良好的動機,那麼我們怎樣才能做到端正入黨動機呢?

  第一,必須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理想是確立於人們的觀念之中並為之奮鬥的目標,也就是說理想就是一個人的奮鬥目標,是一個人世間觀的反映。馬克思主義誕生后,提出了建立共產主義社會的崇高目標。它反映了人民群眾的美好願望和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是經過奮鬥可以實現的人類最理想的社會制度。每個要求入黨的同志要樹立共產主義理想就是要把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並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共產主義社會是人類最合理、最美好、最理想的社會。她的實現需要幾代人、十幾代人、甚至幾十代人的努力奮鬥。這種社會制度是馬克思主義根據社會發展的規律和趨勢,對共產主義社會作出的科學的設想,而不是人們主觀臆造的東西。偉大的革命導師馬克思、恩克斯從創立科學社會主義時,就號召無產階級為實現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而鬥爭。為了爭取實現這種社會制度,無數革命先烈為之而獻身,用他們的鮮血染紅了共產主義的旗幟。是什麼力量支持着先烈們為這個自己所看不到的人類美好的社會,拋頭顱、灑熱血、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為此而奮鬥的呢?一句話,這就是共產主義的信念。

  中國共產黨是無產階級政黨,從建黨之日起,始終把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並把實現共產主義社會制度作為黨的最高綱領,要求每一個共產黨員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中國共產黨在不同歷史階段的目標和任務,都是在共產主義思想體系指導下,為實現共產主義社會的偉大理想而奮鬥的,是整個共產主義運動的一個組成部分。因此,共產黨員和要求入黨的同志都必須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堅定不移和始終如一地為實現共產主義目標而奮鬥終身。對這個崇高的理想,無論是過去、現在和將來,無論是在艱苦環境的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建設時期,都應該是每一個共產黨員和要求入黨的同志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中國共產黨締造者之-李大釗同志,為了中國的革命和共產主義事業,大義凜然,面對敵人的絞架,威武不屈,他的-句話說得好:"絞死我,絞不死共產主義。"革命先烈夏明翰在敵人監獄里,始終堅貞不屈。他在就義時,高唱《國際歌》走向刑場。臨死時,他用帶着鐵銬的手,拿起筆寫下了氣壯山河的就義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這些革命先烈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只要牢固樹立了共產主義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就能產生巨大的力量和堅強的毅力。正如鄧小平同志說的:為什麼我們過去能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奮鬥出來,戰勝千難萬險使革命勝利呢 就是我們有理想,有馬克思主義信念,有共產主義信念。因此,共產黨員只要有了理想,就不僅能在革命和建設順利時,幹勁十足,而且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也能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甚至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對於要求入黨的同志來說,樹立了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不僅能夠經受住公與私、生與死和艱苦環境的考驗,也能經受得住黨組織在發展自己入黨問題上的考驗,特別是在申請時間長,周圍的同志有的先入黨的情況下,也能始終堅持正確的態度,保持高昂的鬥志,不急躁,不灰心,不自暴自棄,不怨天尤人。當自己要求入黨的行動受到一些人的曲解誤會時,也能夠毫不動搖,為實現自己的既定目標繼續努力。

  第二,要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信念是對理論的真理性和實踐行為的正確性的內在確信。信念就是自己可以確信的看法,是-個人政治立場的表現。-個要求入黨的同志在樹立了共產主義的理想后,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就是要堅定共產主義必勝的信念。這樣才能堅持不懈地為實現自己崇高的理想而奮鬥終身。

  在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上,每次社會制度的變革,無不是經歷過一個相當長時間的反覆曲折的鬥爭過程,經歷一個不斷成熟的發展過程。同樣,在建設社會主義,實現共產主義過程中,前進的道路不是平坦筆直的,發展也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我們應該看到,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同其他一切新事物一樣,也是在曲折複雜的過程中前進的,要經過無數險灘和暗礁。這不僅是因為無產階級在共產主義運動開始時,面對的敵人是強大的,不可避免地要經歷無數次鬥爭的失敗、再鬥爭的考驗,更主要是無產階級政黨對革命和建設規律的認識是逐步深化的,不可能-次完成,總是在不斷的革命鬥爭和社會主義建設的實踐中,在勝利和失敗的比較中從比較不完全的認識到比較完全的認識。中國的革命實踐也充分說明了這一點。在革命初期,從黨的建立到抗日時期,我黨經歷了兩次勝利,兩次失敗。一次是北伐戰爭勝利,但到1927年革命遭到失敗;一次是土地革命取得了偉大勝利,紅軍發展到30萬,但到後來,左傾教條主義橫行黨內,革命又遭到挫折,被迫進行長征,最後使紅軍從30萬減少到兩萬多人。經過這兩次勝利與失敗,我們黨才不斷成熟起來,逐步掌握了中國革命勝利的規律。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我們黨也同樣經歷一些反覆過程。雖說經濟建設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同時出現了反右擴大化、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等-些嚴重的失誤和挫折,又影響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也正是由於從成功和失誤中正確地總結了經驗和教訓,才形成了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走上了改革開放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第三,牢記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政黨,黨的性質決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也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着標誌。工人階級政黨的先進性,從根本上講,就是它始終代表工人階級和全體勞動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毛澤東同志明確指出 “共產黨是為民族,為人民謀利益的政黨,它本身決無私利可圖。”

  所以我們應該把入黨當作是一件神聖的事情,我們應該端正自己的動機來加入黨,更要為了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

  端正入黨動機心得體會(三)

  今天是入黨積極分子學習的最後一節課,葉時勇老師給我們講了——端正入黨動機,爭取早日入黨! 讓我學習到了很多。

  在課中葉老師首先給我們講了什麼是正確的入黨動機。入黨動機就是一個人要求入黨的內在原因和真實目的,即為什麼入黨。是推動人們爭取入黨的精神力量每一份申請書都是在一定的入黨動機。只有端正入黨動機,才能做到思想上的入黨。只有端正入黨動機,才能產生正確的爭取入黨的行動。只有端正入黨動機,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只有端正入黨動機,才能保持黨的先進性個純潔性。只有端正入黨動機,才能堅持共產主義。

  然後葉老師還給我們講了怎樣端正入黨動機

  一:努力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堅定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二:堅持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解決好為什麼人的問題。三:樹立爭取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解決好怎麼做人的問題,必須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

  在課中葉老師還講了如何爭取早日入黨。一個同志爭取入黨的過程,實際上就是不斷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提高覺悟、以實際行動使自己具備黨員條件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黨組織的幫助和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但從根本上說,爭取入黨要靠自己對共產主義理想執着的追求和在實踐中進行堅持不懈的努力。要求入黨的同志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自覺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考察,了解並嚴格履行黨章規定的入黨手續,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偉大事業中建功立業。

  通過這次學習我們要清楚地認識到,入黨不是一時的事情,是一輩子的事。正如毛澤東同志所說的:“有許多黨員,在組織上入了黨,思想上並沒有完全入黨,甚至完全沒有入黨。這種思想上沒有入黨的人,頭腦里還裝着許多剝削階級的東西,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無產階級思想,什麼是共產主義,什麼是黨。”我們都應引以為戒,不論組織上是否入黨,都應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而且要長期的注意檢查自己做黨員的動機,克服那些不正確的思想。

  雖然還有很多黨的先進思想和理論,我們還未能一一深刻體會到。但我們有堅定的理想和信心,只要通過自己堅持不懈地努力和在學校黨委、學院黨支部關懷和培養下,相信我們每一位都能夠成為一名真正的、光榮的中國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端正入黨動機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端正入黨動機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