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重點

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重點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重點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重點

  2013年9月

  一、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指導思想

  1、主要內容:把“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深深植根於全黨同志的思想和行動中。

  2、重 點:縣處級以上領導機關、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我院以處級以上職能部門和二級單位的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為重點進行。

  3、切 入 點: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

  4、突  出: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

  5、解 決: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

  6、總 要 求: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

  二、關於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目的意義: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應對“四大考驗”和化解“四大危險”,更是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要保障。

  三、關於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

  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

  四、關於本次教育實踐活動的基本原則(“6個堅持”)

  1、堅持正面教育為主。 2、堅持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3、堅持求實效,開門搞活動。

  4、堅持分類指導。 5、堅持領導帶頭。 6、堅持突出實踐特色。

  五、關於本次教育實踐活動的方法和步驟

  第一環節:學習教育、聽取意見(從7月中旬開始)。該環節主要有三個步驟:

  1、動員部署。(從7月中旬開始)。

  2、學習教育。學習內容:黨章、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央八項規定、三本黃皮書即:《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海南重要講話等,是學習教育過程中的必讀篇目。學習要求:時間、內容、人員、效果“四落實”。做到黨委中心組集中學習時間不少於3天,黨員集中時間不少於20學時。

  3、廣泛徵求意見(9月中旬開始)。

  第二環節:查擺問題、開展批評(9月中旬開始)。該環節主要有3個步驟:

  4、在查擺問題基礎上撰寫對照檢查材料(9月中、下旬)。

  5、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或專題組織生活會(11月份)。

  6、通報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

  第三環節:整改落實、建章立制(11月上旬-11月中旬)。該環節主要有3個步驟:

  7、制定和落實整改方案。

  8、強化正風肅紀。

  9、加強制度建設。

  六、十八大黨章中關於黨的群眾路線的具體內容::“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

您正在瀏覽: 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重點
網友評論
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重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