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反四風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反四風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反四風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六項精進 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反四風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黨的十八大再次強調,要堅定不移反對腐敗,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堅持中國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方針,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設。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必須自覺遵守廉政準則,嚴格執行領導幹部重大事項報告制度,既嚴於律己,又加強對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的教育和約束,決不允許搞特權。嚴格規範權力行使,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行使權力的監督。同時,加大了對行為的查處力度,在一年時間裡查處省部級領導幹部10餘人,顯示了中央領導反腐敗的堅強決心,並從制度上進行了一系列的規範。最近又組織開展黨政正職領導幹部廉政建設的學習教育,從正面引導黨員幹部廉潔從政。這些措施都是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的具體措施。

  通過這次集中學習,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和中央"八項規定"、"六項禁令"等有關政策規定,通過觀看《一心為民的好書記鄭培民》專題教育片、《思想潰堤后的墮落人生》等警示教育片,研讀《全市黨政領導幹部廉政教育活動資料彙編》,召開了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等系列活動,使自己再次受到了廉政教育,特別是通過正反兩個方面的典型分析,使自己明確了努力的方向,就是要做一個人民滿意的黨員幹部。

  一、加強學習,始終堅定理想信念

  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們要自覺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矢志不渝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要學習黨的歷史,深刻認識黨的兩個歷史問題決議總結的經驗教訓,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堅定政治立場,明辨大是大非。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做社會主義道德的示範者、誠信風尚的引領者、公平正義的維護者,以實際行動彰顯共產黨人的人格力量。縱觀走向腐敗墮落人生的反面教材,都是首先在思想上的潰堤,理想信念上的動搖。

  二、民主決策,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

  民主集中制既是我們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和領導制度,也是預防腐敗的有效手段。在工作中,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黨政正職要自覺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則,廣泛聽取意見,民主決策,自覺接受監督。一是要強化對民主集中制的認識。民主集中制是我們黨的根本組織原則和領導制度,是化解矛盾,減少內耗,增強活力的"潤滑劑",是廣泛聽取社會各界與廣大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搭建領導與群眾、上級與下級、幹部與群眾、決策與落實的廣闊平台,是減少和防止領導幹部犯這樣那樣錯誤的有效工作方式。二是增強貫徹民主集中制的自覺性。自覺維護班子的團結和統一,自覺地在班子中起表率和帶頭作用,要求班子成員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三是健全實踐民主集中制的方式。加強制度建設,堅持黨委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制度、批評與自我批評制度、員會黨內請示報告制度、黨內監督制度等,通過制度規範班子成員的言行。四是營造貫徹民主集中制的氛圍。把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作為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的關鍵,千方百計營造班子內部貫徹民主集中制的良好環境和濃厚氛圍。要正確對待班子成員的不同意見。

  三、幹事創業,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是黨的事業的骨幹,是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組織者和指揮者,肩負着重大的歷史使命,只有一心一意帶領導廣大幹部職工幹事創業,不斷開創新的業績,才能報答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託。一是要強化幹事創業的理念,要始終保持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為人民謀利益上,要在本單位營造幹事創業的氛圍。二是要有幹事創業的熱情。在其位謀其政,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時刻把黨的事業放在第一位。三是要有幹事的能力。要有強烈的本領恐慌意識,把加強學習放在重中之重,勤于思考,勤於學習,勤於求教,向實踐學,向有經驗的學,不恥下問,深化對事物規律的認識,不斷創新思想理念、方法、模式和手段,這樣才能解決好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

  4、加強自律,自覺遵守工作紀律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是三國時期齊備對其子進德修業時所說的話,對如今的我們也同樣有借鑒的意義。分析貪污受賄的反面典型,我們可以看到,他們之所以走向犯罪,都是從小到大,從少到多一步步發展下去的,開始認為少量的錢無所謂,慢慢地謂口越來越大,最後一發而不可收拾。人類的慾望是無止境的。因此我們黨員幹部要加強自律,加強自我修養,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一是要清,就是政治上要清醒,生活上要清廉,經濟上要清白。堂堂正正地做人,清清白白地為官。二是慎,就是處事謹慎,謹言慎行,慎終如始,自覺遵循法度,"吾日三省吾身"。三是要勤,就是勤勉為政,勤奮工作,勤奮學習,嘔心瀝血,從不懈怠。

  5、深入基層,密切聯繫人民群眾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民擁護和支持是黨執政的最牢固根基。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黨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才能做到哪怕"黑雲壓城城欲摧","我自巋然不動",安如泰山、堅如磐石。我們黨員幹部要自覺執行黨的群眾路線,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當前,要按照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認真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重點解決好"四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險)問題。

您正在瀏覽: 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反四風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八項規定六項禁令反四風廉政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