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大學生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講話稿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一)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把握時代和實踐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在許多重要會議、重要活動、重要場合發表了重要講話。這一系列重要講話,集中了全黨和全國人民智慧,深刻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提出了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這一系列重要講話,豐富發展了黨的科學理論,進一步深化了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和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的認識,為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新的奮鬥目標提供了基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講話精神,對於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步伐、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意義重大而深遠。按照辦黨組統一安排,我認真學習了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到今後我們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並把會議精神落實到收入監督工作中去。

  一、認真學習,深入貫徹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關鍵要在推進財政改革實踐上下功夫,在改進工作上見進展,在實際運用中出成效。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同場合的講話,是一篇篇指導實踐的案例,每一篇都蘊含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需要我們在實踐中去理解、去推動、去凝聚共識,最終落實在行動上。要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與收入監督工作實際結合起來,精心謀划收入監督改革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紮實推進專員辦轉型發展。

  二、堅定信念,提高修養

  習近平總書記曾強調:“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之‘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當前,一些黨員幹部在市場經濟浪潮中迷失方向,違反黨紀國法,無不是動搖了理想信念。特別是目前我國進入了改革的“深水區”,更加凸顯了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要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對黨章“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實際行動維護黨的理想信念的嚴肅性,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斷提高黨性修養,解決好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

  三、改進作風,牢記宗旨

  黨的作風體現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和人心向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工作作風上的問題絕不是小事,如果不堅決糾正不良風氣,任其發展下去,就會像一座無形的牆把我們黨和人民群眾隔開,我們黨就會失去根基、失去血脈、失去力量”。因此,我們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把改進作風的相關規定和要求落實到每一項審核審批中、每一項專項檢查中、每一次走訪調研中,牢記群眾觀點,增強宗旨意識,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四、廉潔自律,守住底線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幹部廉潔自律的關鍵在於守住底線。只要能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就能守住黨和人民交給自己的政治責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正確的人生價值”。

  專員辦的中層幹部擔負著上級領導部署的各項工作的具體實施的重要使命,可以說,有效完成財政部和專員辦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切實發揮專員辦守土有責的作用,中層幹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為一個中層幹部,要廉潔自律,心存敬畏,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堅守四條底線:一是堅守政治底線。作為一個部門負責人首先應該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決抵制損害黨的利益的行為,始終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出發點。二是堅守紀律底線。要帶頭遵守紀律。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以大局出發,不計小集體和個人利益。三是堅守做人底線。作為一名負責人要以身作則,以德服人。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四是堅守誠信底線。在當前誠信缺失的現狀下,這一條非常重要。誠信包含着對組織的忠誠和對同志的坦誠。作為一個中層幹部要有一顆真誠、寬容的心。對組織忠誠、對同志坦誠。讓同志們在一個愉快的氛圍中工作,團結全處同志共同完成任務。只有這樣,才能正確履行自己的職責,才能不辱使命。

  大學生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二)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把握時代潮流,立足國情實際,順應人民期待,內涵豐富寬廣,思想深邃高遠,文風清新樸實,為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加強黨的建設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勢下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重要指針。按照縣委統一安排,我認真學習了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到今後我們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並把會議精神落實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去。

  一是進一步堅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黨的十八大以來,總書記的一系列講話深刻闡述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歷史必然性,旗幟鮮明地回答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和基本要求等重大問題,創造性地提出了實現中國夢這一重大戰略思想。我認為總書記的這些講話,開闢了我們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認識的新境界,豐富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科學內涵,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指明了前進方向。通過系統學習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更加深刻地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發展中國、穩定中國的必由之路,是全黨、全國人民必須高揚的旗幟。正像習總書記講到的那樣,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中國夢,我的夢。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只有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才能“強筋健骨”,在困難和挑戰面前站穩腳跟,才能自覺運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才能凝聚和調動各方面的力量,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在平時的工作中有新的建樹、新的作為。

  二是進一步深化了對做好群眾工作的理解和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做好群眾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明確指出“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是我們黨立於不敗之地的根基”,對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提出一系列工作要求,進一步深化了黨的群眾路線的思想內涵,明確了新形勢下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的努力方向。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應深入基層和群眾找問題、解難題、辦實事、做好事,進一步密切與群眾的血肉聯繫。落實習總書記指示要求,必須充分認識到群眾路線是我們黨根本的工作路線,在今後的工作中始終繃緊密切聯繫群眾這根弦,做到在感情上時刻念着群眾,在行動上永遠為了群眾,不斷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

  三是進一步增強了抓好作風建設的責任感。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出台了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八項規定,順應民意,大得人心。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同場合多次強調改進工作作風的問題,對加強作風建設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別是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強調,要將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四風問題”,着眼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總要求。這一系列部署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根治積弊、剷除沉痾的堅定決心和高度自覺。作為一名組工幹部,雖然暫時不處於領導、管理崗位,但“八項規定”的作風建設對我們日常工作的開展仍有巨大的指導和示範作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根治積弊,全心投入到本職工作中來,踏踏實實為群眾服務。我也深刻認識到,要轉變工作作風須建立健全弘揚良好作風的機制,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做到政績考核要有作風標準,幹部選拔要有作風導向,真正把作風過硬的幹部選拔上來。對違反規定的人和事,要依法依紀依規嚴肅處理。作風建設是一項長期任務,需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恆,決不能虎頭蛇尾、一陣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帶頭轉變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為廣大黨員幹部作出了表率。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對照中央政治局八項規定,立即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以優良的作風取信於民,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大學生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三)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年11月14日在北京順利閉幕。黨的**中全會選舉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第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

  在11月15日新一屆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委與記者的見面會上,習書記說,一定不負重託,不辱使命!全黨同志的重託,全國各族人民的期望,是對我們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我們肩上沉沉的擔子。

  當代中國正在朝着民主法治的大路邁進,人民當家做主已經成了時代的潮流,群眾的呼聲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初起,就始終與廣大勞動群眾緊密團結在一起,黨一直銘記:脫離人民群眾的政黨是不能長久存在的;沒有人民群眾的支持,是無法真正干成一番大事業的。基於此,党進行了深刻的總結和反思,提煉出了諸多將馬克思主義原理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具有中國特色的先進的思想。這些思想不斷被繼承,被創新,指引着中國向著更加開闊的康庄大道走去,帶領着各族人民勤勞致富,奔向小康。

  習書記說,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接過歷史的接力棒,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使中華民族更加堅強有力地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這個重大的責任,就是對民族的責任,是對黨的責任,是對人民的責任。

  縱觀中國近現代史,我們受到過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和西方列強的侵害。中國共產黨在危難之際,喚醒了人們的意識,帶領着中國人民艱苦奮鬥,最終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1978年,鄧小平同志審時度勢,認清國際局勢,提出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思想,使得中國經歷了一次重大的發展變革。幾十年來,黨始終在為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富裕而努力奮鬥。我們相信,只要繼續堅持黨的領導,發揮黨的模範帶頭作用,中華民族就一定能夠昂首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習書記說,我們的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期盼着孩子們能成長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人民對生活有所嚮往,有所訴求,黨自然就應該聆聽群眾的心聲,關心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一直以來,黨始終把民生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因為黨深深了解:只有把千千萬萬普通民眾的問題解決了,才能下更大力氣,更有效地解決其他更加複雜的問題。人民群眾是一個國家發展、進步的根本,黨離不開人民群眾,就像魚離不開誰一樣。黨會一如既往地關心人民,關注民生,切實保障人民利益。

  習書記說,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我們深深知道: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我們一定要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歷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習書記的話語體現了“團結人民”“為人民服務”等先進黨員思想。我們相信,在當代中國,有千千萬萬優秀的共產黨員奮鬥在祖國建設事業的第一線;他們的工作不分貴賤,職位不分高低,他們有的都是一顆像習書記那樣熱忱為人民群眾服務的心。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彰顯着一個黨員優秀的品格,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紀律規範着自己的言行。我們相信,在中國歷史的發展進程中,這樣的優秀黨員會越來越多,中國的建設發展事業會越做越好。中國共產黨定會DD不負重託,不辱使命!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