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3篇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3篇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3篇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一)

  開展"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活動,是努力實現黨的根本宗旨和體現以人為本思想的有效途徑,是建立辦事高效、運轉協調、行為規範的行政服務體系的必然要求,是積極索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的重要措施。順應了形勢發展的需要,反映了人民群眾的願望,關係到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下面我談幾點個人認識:

  一是抓認識,在深化認識上下功夫,從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高度進一步增強推進"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的自覺性和責任感。進一步堅定信心,狠下決心,把加強"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作為我局工作職能的深化和延伸,作為推進廉政建設和強化行政執法的治本之策,努力把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體現在提高各股室的工作效率、推進政策和決策的實施上,體現在增強幹部隊伍的素質、提高行政決策和管理服務的水平上,不斷推進"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活動的開展。

  二是抓學習,在提高幹部綜合素質上下功夫,切實以幹部能力促機關效能。進一步抓好政策法規、業務知識、管理知識等方面的學習培訓工作,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進一步加強實踐鍛煉,推動機關幹部為領導服務、為基層服務、為群眾服務的"三服務"精神,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提高素質、增長才幹,提高解決實際問題和"三服務"的水平。改革選人用人方式,使人盡其才,才盡其用,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適應現代化建設要求的機關幹部隊伍。

  三是抓制度,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標本兼治、注重長效。建立和完善《學習制度》、《崗位目標責任制》、《首問責任制》、《辦公公示制》、《限時服務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務承諾制》、《效能考評制》、《責任追究制》等一系列配套制度,設立效能建設意見箱,公布投訴電話,聘請"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監督員,為檢查考評"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定硬尺子。

  四是抓結合,堅持把"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與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建設相結合,用效能建設促進和推動其他建設,用其他建設的成果檢驗效能建設;使各個活動融會貫通,相互提高;堅持把"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與當前工作、自己的實際、上級的要求相結合,講實際、求實效,不就活動抓活動,空對空的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

  五是抓獎懲,運用考評結果鼓勵幹事的,規誡混事的,處罰亂事的。充分利用投訴電話、投訴信箱、網上投訴等形式,廣開言路,暢通渠道,主動接受社會的監督。對群眾投訴要有一件,查一件,堅決制止行政"遲作為"、"不作為"、"亂作為"現象;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等方式,深入開展民主評議機關作風活動,完善民主測評機制。同時,適時召開行風評議座談會,充分聽取意見和建議。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二)

  按照局統一布署,認真領悟有關規定領悟篇目以及相關領導講話和文件精神。在這次作風紀律整頓活動中,認真剖析檢查存在的問題,及時整改,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一、弘揚新風正氣、加強作風建設。

  加強作風建設,要牢牢抓住思想作風這個關鍵。構成良好的思想作風需要增強政治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做到信念堅定、志存高遠,並把理想與腳踏實地幹事創業統一齊來;增強創新意識,做到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用創新的方法破解發展中的難題,用勇於爭先的精神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加強作風建設,要牢牢抓住學風這個基礎。領悟是一個人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的必由之路,是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也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基礎。學風問題實質上就是能否做到理論聯繫實際的問題。構成良好的學風,就是要把領悟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政治職責,一種生活習慣,一種工作動力,樹立終身領悟的思想,認真領悟黨的最新理論和現代經濟、科技、管理、法律、歷史等知識,深入研究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建設和榮辱觀教育等重要思想,用咱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和知識水平;就是要學以致用,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高度重視對分管領域、本職工作中現實問題的研究,發奮把領悟的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以及解決問題的潛質。

  加強作風建設,要把落腳點放在工作作風上來。始終持續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善於謀實事、創實業、勇於開拓;求真務實,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克服浮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真正把心思用在幹事業、抓落實上。進一步落實相關工作制度和機制,對既定的目標任務層層分解,明確職責,嚴格考核。

  二、認真查擺、落實整改。

  1、在政治理論領悟方面還不夠深入,由於事物性工作多,加之主動領悟精神不夠,工作閑時就多學點,工作一忙時就放鬆了領悟,個性是對理論的系統領悟上,規劃不夠明確,想起學點什麼就學點什麼,存在着實用主義思想,由於學的不夠好,不夠深入,導致思想意識方面達不到上級領導的要求。

  2、領導水平和對外協調潛質還需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加強。要透過領悟,不斷提高領導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潛質,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要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站在全局的高度,從整體利益看待問題,解決問題。

  3、方法有待改善。由於自已主觀上想干好工作,有時看到工作進展較慢,便產生急躁情緒,表此刻工作上存在必須程度的急於求成。在以後的工作中,應注重方式方法,克服急躁情緒,從客觀實際出發,講求實效。(男人傷感簽名)

  三、作風建設活動中自身的發奮方向。

  1、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牢固樹立終身領悟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認真的領悟和領悟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知識及組織管理知識,用領悟的成果為園林建設事業服務。

  2、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發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增強工作的職責感和緊迫感,自覺克服脫離實際、形式主義、弄虛作假、虛報浮誇等不良作風,發奮做到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查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提高工作效能,推動工作落實。

  3、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牢記"兩個務必",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克服以權謀私、奢侈浪費、作風粗暴、侵害他人利益等錯誤行為。

  4、自覺遵守黨規黨紀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

  5、生活作風正派、情趣健康,講操守、重品行,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持續高尚的精神追求。

  透過此次作風紀律整頓活動,力求自身的政治思想有明顯進步、工作作風有明顯改善、法紀觀念有明顯增強、業務水平有明顯提高,從而促進自身全面發展。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三)

  為了進一步加強公務員作風建設,樹立良好的公朴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保證我縣各項工作任務目標的實現,我縣在廣泛徵求意見、深入討論的基礎上,決定在全縣全面開展整頓作風活動。 2月27日,全縣召開了全體幹部職工大會,就整頓紀律作風工作進行了認真動員。會議傳達了王書記就作風紀律整頓會議上的講話,認真學習了相應方案,使我領會了這次整頓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努力塑造檢察機關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新形象;明確了整頓工作的目標是糾正學風不正、消除被動應付、嚴懲執法不嚴、克服享樂主義,從而建設學習型、效能型、法治型、廉政型檢察機關。下面我作如下剖析: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1、存在自我滿足現象。過去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做出了一些成績,就自我感覺不錯了,對自身要求降低了。特別是沒有很好地為領導出謀劃策,工作沒有前瞻性,有很多的工作都是想做又不敢做,畏畏縮縮,缺乏果斷和膽量。很多情況下,沒有針對實際情況,主動地去尋出路,想辦法,解難題,因此,工作上起色不大。

  2、業務知識不夠鑽研。對待工作有時不夠及時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在工作中遇到難題,常常等待領導的指示,說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實、做深、做細。有時由於工作的重複性,圖個省事,照搬照抄,只要按時完成工作就算了事。

  3、對自身要求放鬆。在日常工作中,特別是沒有較急、較重的任務的時候,對自己沒有嚴格要求,有時出現上班遲到、工作時間聊天等的現象,有時沒有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上述這些問題的存在,雖然有一定的客觀因素,但更主要的還是主觀因素所造成。在這段時間,自己結合對我院作風紀律整頓學習方案,對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也進行了認真反思,從主觀上查找原因,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工作中鑽研不夠,自己在業務方面存有依賴性,認為領導會有指示,我不用先急着干,害怕自己先做做不好。而且自己尚未有一整套學習業務知識的計劃,故在開展工作中有時比較盲目。2、工作方法簡單,只安於表面,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就可以了,處理事情方法比較簡單,沒有創新精神,對問題不作深層次的分析,有時把工作作為負擔,未注意到工作方法的完善會給自己的工作帶來動力。3、思想鬆懈,自我要求不嚴,放鬆了對自身紀律性的要求。

  三、今後的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紀律教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不僅要學胡總書記在中紀律七次全會上的講話及黨章、更要認真學習、精讀有關重點文件,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增強紀律意識,自覺地加強黨性煅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努力在建設學習型政黨和學習型社會中走在前列。

  2、積極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鍛煉,努力提高自己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要講究方法,注重實際,加強自己工作能力和修養;要開拓創新,積極進取,把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3、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夯實基礎。熱愛本職工作,干一行愛一行,虛心好學,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周圍的同志請教。

  4、團結同志、齊心協力抓好作風紀律,為全院建設貢獻力量。充分認識構建和諧社會和改進幹部作風的重要性,以三個代表為指導,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等建設,弘揚新風正氣,人按照胡總書記提出的八個要求:勤奮好學,學以致用;聯繫群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來鍛煉自己,大力抓好反腐敗鬥爭,堅決查辦大案要案,認真解決群眾切身利益問題,以作風促工作,工作力爭第一,用作風建設促進工作,務求抓出實效,抓出成果。

您正在瀏覽: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3篇
網友評論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