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黨課內容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黨課內容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黨課內容

  【理論學習】縣委全會解讀——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做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好乾部

  全會報告指出:深入開展"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專題教育,做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好乾部。

  怎樣理解"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內涵。2014年3月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2014年10月,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黨員幹部要"對黨忠誠、個人乾淨、敢於擔當".這就是"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的起源。

  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嚴以用權,就是要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嚴格要求自己,做到為政清廉。謀事要實,就是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使點子、政策、方案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是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做人要實,就是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襟懷坦白,公道正派、誠實守信。

  忠誠、乾淨、擔當的內涵,可以從三個方面來理解。一是忠誠,分為對黨忠誠和對人民忠誠兩個方面。對黨忠誠,就是作為黨員或者黨員幹部,必須維護黨的權威、執行黨的決定、關心黨的事業,做到在黨為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對人民忠誠,就是要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為了人民群眾的利益,要捨得付出、捨得奉獻、捨得犧牲自己的生命,就像焦裕祿、楊善洲等先進先輩一樣,達到"心中只有群眾、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境界。二是乾淨,作為一名幹部或者是領導幹部,最大的誘惑是自己,最大最難戰勝的敵人也是自己,所以要管得住自己,把廉潔從政作為生命線,把黨紀法規作為高壓線,做到廉潔勤政、乾淨幹事、乾淨做人。三是擔當,就是要求我們的幹部必須勇於擔當、敢於擔當、善於擔當,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是緊密聯繫、相得益彰的,都突出了做官的紀律要求、做人的處世態度、做事的工作方法,都是每位幹部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為官用權的警世箴言、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

  怎麼踐行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既是對幹部的要求,也是對群眾的要求,要踐行好它,就需要全縣幹部群眾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辦好綏江的事情,辦好綏江人民的事情。綏江當前正處於發展轉型提升期,作為綏江的幹部群眾,就是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帶頭維護縣委權威。就全國來講,就是要對中央忠誠,接受中央領導、執行中央決定;就全省、全市來講,就是要服從省委、市委領導,執行省委、市委的決定;就全縣來講,一方面,要接受縣委領導,維護縣委的權威,嚴格執行好縣委的決策部署、決定要求和思路主張,縣委要求幹什麼就堅決干好,縣委要求不幹什麼就堅決不幹;另一方面,要維護縣委形象,多一份信任、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不搞當面一套、背面一套,不說縣委的壞話,不中傷縣委的聲譽,自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敢於同損害縣委聲譽、影響團結穩定、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作鬥爭。

  二是帶頭維護綏江形象。綏江是我們共同的幸福家園,熱愛家鄉是我們一種根的情結、一種情的寄託。作為綏江人,要熱愛自己的家鄉,如果我們自己都不愛,誰還來愛;如果我們自己都不說綏江好,誰還會說綏江好。所以,我們要為生活在綏江感到自豪,像對待自己的小家、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對待綏江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人一物,帶頭說綏江好、綏江的人民好、綏江的幹部好、綏江的發展好、綏江的未來好,爭做有信仰、有愛心、有作為、有擔當的綏江人,切實樹立好綏江形象、推動好綏江發展、維護好綏江團結穩定。

  三是帶頭推動綏江發展。縣委確定的"竹海新城、山水綏江"定位目標、"1245"發展思路和2020年建成小康社會等等目標,都需要全體黨員、各級幹部和全縣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和實現,廣大幹部群眾要服從服務大局,主動融入到這些工作中,在發展過程中積極建言獻策,在產業發展上積極想辦法措施,在征地拆遷過程中積極支持配合,努力為綏江發展貢獻一點智慧,盡到一份責任。

  四是辦好人民的事情。不管搞什麼教育活動,不管對幹部提出什麼要求,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把群眾的事情辦好,讓群眾得到更多實惠。1.幹部要聯繫服務好群眾。"三嚴三實"和忠誠乾淨擔當與群眾路線是一脈相承的,我們的幹部就是要深深紮根於人民群眾,多進鄉村、多走田間、多入群眾,保持和群眾密切往來,堅持和群眾共商共辦,最大限度地解決好群眾出行、住房、就業、發展等生產生活問題。2.群眾要堅持自力更生。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如果靠政府救濟、社會救助、別人施捨,永遠都富不起來。因此,大家要拋棄等、靠、要的思想,主動想辦法找點事情干、出去打打工、就地做做事、開開店或者搞點經營,這樣收入才會增加,才能過上好生活。當然,自己富裕了、日子好過了、有點錢了,也要主動幫助其他困難的群眾,讓他們也早日富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黨課內容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忠誠乾淨擔黨課內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