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主席在參加安徽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三嚴三實”是衡量人為政的基本要求,也是檢查黨性原則和執政能力的標尺。身為一名銀行客戶經理,本人認真的學習了“三嚴三實”,並用這面鏡子進行了自查,結合我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對個人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了剖析,以下是我的心得體會。

  “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是勤於自省的審慎,是嚴守紀律的敬畏,是堅持黨性的覺悟。只要有“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的警惕才能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請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敦本務實的精神,當官不避事的態度,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追求。只要有“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態度,才能在工作中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

  一、“嚴以修身”,不斷加強黨性修養

  存在問題:對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對政治思想學習不夠重視,集體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雖然能按時參加,但是平時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學習內容不系統不全面,聯繫實際也不夠緊密。學習中存在實用主義傾向,對工作聯繫大的知識學習較多,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學的少。

  努力方向:今後要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的;要做到能夠用正確的理論分析和解決問題;要養成善於學習的習慣。

  二、“用權”為民,緊密聯繫群眾

  存在問題:聯繫群眾意識不強,一是雖然也經常下基層,但主動性不強、不夠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沒有真正和群眾打成一片,缺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二是與職工談心少,交流少,沒有真正了解職工的思想和工作思路,有時對職工提出的建議和意見,沒有經過充分考慮,就給予一定的答覆,存在沒有充分考慮到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現象。

  努力方向:今後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忙群眾之所需,同群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

  三、加強法律法規學習,做到為政清廉

  存在問題:對法律法規學習不夠深入。雖然自己知道法律價值的重要性,但由於相關法律知識準備不夠充足,在處事中更多的想運行行政手段去管理事物,而不善於運用法律。

  努力方向:增強學習法律法規的緊迫感和自覺性,進一步增強法紀觀念,嚴格依法依紀辦事;要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切實做到廉潔自律,樹立自身良好形象,自覺做到標準更高一些、要求更嚴一些,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

  四、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

  存在問題: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有時對待工作只落實到會議上、文件上,對基層情況了解不夠深入,造成落實不到位,有時還存在應付上級檢查的思想。工作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存在着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努力方向: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特別要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要堅持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的自查與自醒,在審核預決算和工程檢查驗收時要認真負責,仔細檢查每項內容,每處細節,做到不出錯,少出錯,時時刻刻讓自己處在一種危機的臨界邊緣,把工作做得更細、更好。

  只有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堅持實事求的工作作風,堅持艱苦奮鬥、謙虛謹慎的優良傳統,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甚微、勤於自省,才能將他律變為自律,變外在的規則為內在的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為單位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二)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這一新要求,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斷的最新凝鍊和提升。遵循“三嚴三實”,是每一位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思想路徑、工作方法、做人之則,更是一條要始終堅守的為政之要。

  “三嚴”是對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也是對我們共產黨人為政之規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凈化升華思想認識,滌盪鍛造純潔靈魂,做到身強身正。用權,旨在以法規為度,嚴字當頭,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絕濫用職權,做到心正權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覺,常思常想,常照鏡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該伸的手不伸,不該講的話不講,不該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黨員、幹部要狠剎四風、端正作風,就要把“三嚴”要求切實貫徹在從政的全過程。只有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嚴以修身。只有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才能嚴以用權。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才能嚴以律己。

  “三實”是對領導幹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風建設的更高更實要求。謀事要實,就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所謀所思所為之事要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好大喜功,不虛榮浮誇、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從小事做起,從群眾關心的事做起,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做人要實,就要誠字當頭、實字為先,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三實”是為政之要。“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每一位領導幹部,要把為政之“嚴”與做事之“實”熟稔於心、相互融合、外化於形,才能高舉為民務實清廉之旗,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營造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風清氣正的為政環境,也才能更好地實現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價值追求。

  “嚴”的反義詞是“寬”。“三嚴”的要求正是針對了時下一些領導幹部對自身“失之於寬”的現象。劉衛國代表指出,我們從不少反腐案例中可以看到,正是因為於己“過寬”,一些領導幹部才會對自己降低標準,乃至私慾膨脹。徐金記委員說,時時謹記“三嚴”,領導幹部才能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堅持用權為民,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有了“三嚴”,“三實”就有了基礎和動力。

  “實”與“虛”相對立。“現實中有些人‘玩虛’的太多。”盛亞飛代表說,領導幹部在工作中不能只追求“顯績”,比如一味注重修路、造樓;而忽視“潛績”,諸如制度建設、規範制定等方面。為官一任,主政一方,就要實實在在做一些事,創新探索,深化改革,做成幾件前人沒有做過的事情,切切實實推動地方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惠及百姓。而對領導幹部的考核,也要依照“三嚴三實”的標準,“GDP是重要的,但一年一考核沒有意義,因為這是領導幹部多年工作的成果。建立健全科學合理的幹部考核評價體系,有助於幹部更好地踐行‘謀事要實’。”

  代表委員們結合各自的工作領域,談及對“三嚴三實”的認識。朱志遠代表說,搞科學研究,要腳踏實地,嚴以律己。科學研究具有前瞻性,但前瞻性是建立在明確目標導向、扎紮實實做好研究方案、設計好技術路線的基礎之上的,而不能為了爭取資源把“一”說成“十”。“科學鼓勵想象、允許失敗,但無論是在科研管理、經費使用方面,還是在隊伍建設方面,都應堅守‘嚴’和‘實’。”

  三嚴三實’就是要我們拒絕形式主義,工作如此,代表履職更是如此。每個銀行工作人員都應該重視三嚴三實,努力學習。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三)

  “三嚴三實”是作風建設的標杆、領導幹部的標尺,對領導幹部作風建設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從以前紮緊制度 藩籬、嚴格實行他律,到現在自我約束成為習慣、變成自律自覺。可以看出,作風建設不是百米衝刺,而是一場沒有終點的馬拉松賽跑。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讓作風建設步入一個新的階段:強調自律,更強調他律;強調製度約束,更強調價值引領,領導幹部要主動加強自我修為,從“要我做”變成“我要做”,積極的去追求修身的更高境界。作為一名銀行管理人員,以下是我對三嚴三實的認知和體會。

  “要我做”,是以外在的方式給人的一種規定,缺乏主動性,人的懶惰本性就會激發出來。一年以來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禁令頻出,成為在公務員 頭上的一道道緊箍咒,除“四風”樹新風之效捷報頻傳。然而,制度再密集,不去執行就是一紙空文,執行不力或者執行走樣,其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如果一個政黨的每個人都處於這種“要我做”的狀態,作風建設不僅永遠在路上,有時還會走退路。他律是低境界,只是不違反制度規定和相關約束;自律是較高境界,會清醒地認識到不可為之事,不突破底線,不闖紅線;自覺是高境界,能在自律的同時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並自覺律他。“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就是強調自我約束、自我提高,徹底拋棄“要我做”的心態和狀態。

  “我要做”,是內心的一種自我服從,是實現自我選擇、自我管理的一種成就感、榮譽感,是跟自己感受、願望、利益等密切相關的事情。領導幹部要清醒的認識到,作風建設“要我做”,不如“我要做”,要自覺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自我修鍊,自我完善,把先賢的美德才學化為自身習性功力,既加強“修”又注重“養”,於公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公而忘私;於私要生活 正派、情趣健康、克己慎行,經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思想境界高、個人修養好、、工作能力強,把自己塑造成一名黨和人民的事業需要的好乾部。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廣大黨員幹部只有主動的自我轉變,才能將作風建設由他律變為自律,由外在規則變為內在價值,真正將改進作風落到實處,真正做到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您正在瀏覽: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銀行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