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一)

  今年七月是自治區第**個黨風廉政教育月。這次活動的主題是“嚴明政治紀律、加強作風建設、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障”。為貫徹好、執行好、落實好6月28日自治區召開的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動員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剛才,縣委常委、紀委書記高宏同志代表縣委對我縣第**個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進行了安排和部署,各鄉(鎮、場)、各單位要緊扣主題、把握環節、聯繫實際、狠抓落實。下面,結合我縣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實際,談談我的心得體會。

  一、深刻認識黨委負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紀檢監察機關負監督責任的意識

  全縣各級黨(工)委、黨組首先要明確黨委負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紀檢監察機關負監督責任,強化黨委的主體意識和紀檢監察機關的監督意識,要落實好各自責任,共同抓好黨風廉政建設。

  一是黨(工)委、黨組主要負責人要始終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牢固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不當甩手掌柜,親自抓、主動抓、嚴格抓,既要承擔深化改革、推動發展、維護穩定的第一責任,也要當好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第一責任人,堅持做到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工作親自督辦,切實加強對黨風廉政建設的統一領導。

  二是紀檢監察機關要突出抓好監督執紀問責,履行監督責任。嚴格黨的各項紀律特別是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財經紀律、生活紀律,增強政治敏銳性、政治鑒別力和政治執行力。狠抓作風建設,形成黨員幹部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氛圍,以過硬的作風為黨凝心聚力、彙集力量提供堅實根基。

  二、深入加強反腐倡廉建設,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成效

  我們要認真按照《安排意見》規定的內容加強學習,從思想上認識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加強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為重點的作風建設,逐步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以月促年,不斷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新成效。

  一是嚴明政治紀律,維護社會穩定。結合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開展除“四風”、轉作風、正風肅紀專項治理行動,嚴肅查處黨員幹部在維護祖國統一、反對民族分裂大是大非問題上做“兩面人”,對“三非”活動不願管、不敢管、不會管,工作方式簡單粗暴;對“去極端化”開展的“講、學、宣、治”活動重視不夠;明裡反對非法宗教活動,暗裡默許、縱容、同情;對家人、親友和身邊工作人員在大是大非上的模糊觀念、錯誤言行不教育、不說服、不糾正,甚至為家人朝覲創造條件、提供便利等問題,要對違反政治紀律的案件實行零容忍。

  二是牢固樹立群眾第一、民生優先的理念。始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首要目標,認真落實各項惠民富民政策,加大對民生工程的投入,確保讓人民群眾在改革發展中得到實惠。領導幹部要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真正在感情上貼近群眾、思想上尊重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時刻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通過全力做好“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各項工作,進一步提高宣傳群眾、教育群眾、服務群眾和造福群眾的能力,切實把各族群眾思想凝聚在一起,謀發展、抓穩定,促和諧。

  三是強化對中央、自治區、自治州和縣委重大決策部署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加大對“四個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態”、“三重一大”等情況的監督,加大對保障性住房和政策性住房中違規違紀問題的查糾力度。強化黨務、政務、村務公開,強化窗口服務部門公開審批事項、辦事流程、服務承諾,自覺接受監督,確保各項工作措施落到實處。

  四是認真解決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幹部廉潔自律及行政效率低下、服務不優、獨斷專行、公權濫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行為。堅持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着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嚴肅查處公車私用私駕,幹部遲到、早退,工作時間打遊戲、炒股票、上網淘寶及幹部“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庸、懶、散、慢、拖、瞞”等問題;嚴肅查處惠民政策落實中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黨員幹部與民爭利的突出問題和“吃空響”等問題。

  五是嚴肅查辦違紀違法案件。要按照一手抓好教育,一手抓好案件查處的原則,圍繞本單位黨員幹部廉潔從政、作風建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重點查處黨員幹部在執行黨的民族宗教政策上玩忽職守、失職瀆職,個別黨員和國家公職人員信仰宗教、參與宗教活動等違反政治紀律的行為。要加大查辦發生在基層損害群眾利益案件的查處力度以及鄉(村)幹部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以權謀私、貪污賄賂的違紀違法案件。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回應人民群眾的關切,以堅定的黨性和過硬的品行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三、加強組織領導,確保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取得圓滿成效

  今年的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是在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屆**次及**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的新形勢下,安排部署的一項重要工作。各單位要充分認識開展好這次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的重要意義,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事業心,周密部署,精心組織,統籌安排,務求實效。

  要緊密聯繫本單位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把教育月活動搞紮實。認真組織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學習、觀看好警示教育片、開展好“背靠背”談心談話等活動。在認真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大膽創新,不斷豐富內容和形式,切實加強對教育月活動的組織領導,黨政主要領導要親自動員,對本單位教育月活動進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確要求,並帶頭參加各項教育月活動,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影響和帶動廣大黨員幹部,把教育月活動引向深入。紀檢監察、組織、宣傳、黨校、廣播、新聞媒體等部門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加強督促檢查,及時發現典型,總結推廣好的做法和經驗,認真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教育月活動取得實效。

  當前,我縣工作任務繁重,各鄉(鎮、場)、縣直各單位要統籌兼顧、合理安排,正確處理好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與推進各項工作的關係,做到“兩不誤、兩促進”。通過開展教育月活動,在全縣上下大力營造政風清新、吏治清明、政通人和的良好環境,切實解決影響和制約黨性黨風黨紀方面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意義重大,任務艱巨。我們一定要按照中央、自治區、自治州和縣委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視、認真紮實地做好各項工作,為構建平安、幸福、和諧、穩定阿克陶而努力奮鬥。

  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二)

  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我認真參加了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活動。通過上黨課和觀看廉政教育片的學習,使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義,特別是對一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活生生的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使我感觸頗深。當前,130團隨着“三化”建設的快速發展和擬建胡楊河市的發展需求,土地供需矛盾顯得尤為突出,做為一名國土資源管理工作人員,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難免會和不同社會階層、不同文化修養、人生觀與價值觀取向不同的人接觸,從而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和考驗;如何把握自我,堅守防線,我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自律:

  一、堅定信念,保持清醒頭腦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總開關,是能否做到自律的思想根基只有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頭腦清醒,在小事細節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無數事實證明,背棄理想信念是腐敗分子違法犯罪的根本原因。做為手上掌握着祖國和人民賦予公權的國家幹部要自覺把堅定理想信念、嚴格律己作為加強自身修養的重要內容,並融入到自己的學習、生活、工作之中,化為自覺自愿的實際行動。

  二、正確對待名利,把住關鍵環節

  正所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近年來,很多被查處的腐敗分子雖然職務各有高低、年齡差別較大、學歷層次不等,走向犯罪道路的心路歷程也不盡相同,但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不能正確看待個人名利得失,小洞不補,大洞吃苦。黨員幹部要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必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態,正確對待名利,從司空見慣的小事和小節抓起,加強世界觀改造,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蝕,切實做到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三、加強思想教育,築嚴思想防線

  一個人的變化是從思想上的變化開始的。為此,必須經常加強政治學習,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牢固樹立遠大的共產主義理想,志當存高遠,才不致被困於名韁利索,受制於一己私慾。

  四、嚴於律己,帶頭遵紀守法

  黨的紀律、各種法律、規定對任何人都是一樣的,在紀律面前沒有特殊黨員和特殊幹部,作為國家幹部更不能等同於一般群眾,必須嚴格遵守,模範執行各項黨紀國法,只有這樣,才能取信於群眾,取信於組織。同時,要自覺地接受監督,而絕不能漠視甚至規避監督。

  五、構築防線、保住底線

  一例例涉及國土的觸目驚心的腐敗案例,看到昔日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如今卻身陷囹圄,看到他們聲淚俱下的懺悔和遲來的反省,深感震撼與惋惜。築牢思想道德防線非常重要,為此應常學習、辯是非、不攀比、想幹事、干好事,以平常的心態處理事情,不羨慕、不嫉妒別人的富有,只有這樣才能做到順境時不飄然,逆境時也不至於太消沉。做事、做官、做人要有底線,這個底線就是黨紀國法,要真正把黨紀國法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

  六、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國土部門除是社會關注度很高的熱點部門和敏感部門外,還是一個矛盾突出的焦點部門。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更要做到嚴守紅線,嚴格規劃、陽光規劃。面對各種矛盾和困難,作為一名規劃人員,在工作中一定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改變工作作風,以誠為本,以實為本、紮實有效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開展。

  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三)

  今年7月是自治區第**個黨風廉政教育月。6月28日,自治區召開動員會,7月4日,廳黨組也以視頻會議的方式對教育月活動進行了安排。今天我們召開動員大會,下面,我講幾點意見。

  一、加強宣傳教育,增強黨員幹部政治紀律意識

  自治區黨委決定以“嚴明政治紀律、加強作風建設、為維護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提供堅強保障”為主題,深入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我們要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目標,不斷加強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遵守政治紀律方面的宣傳教育,要樹立沒有與穩定無關單位和部門、沒有與穩定無關的人和事,必須牢記反對民族分裂、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堅決貫徹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地委的決策部署是最大的政治紀律;自覺同民族分裂勢力及一切破壞活動作堅決鬥爭,在事關維護社會穩定的大是大非問題上,真正做到立場十分堅定,旗幟十分鮮明,態度十分堅決,促進黨員幹部增強政治堅定性,提高理解力、執行力和落實力,爭做政治上強、能力上強、作風上強、心力上強的“四強”幹部。地區國土資源系統各級紀檢部門要加大對黨的政治紀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力度,對違反政治紀律的,從嚴、從快查處。系統各單位和全體幹部職工決不允許公開發表與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地委決定相違背的言論,決不允許在反恐維穩工作中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二、強化作風建設,確保反腐倡廉取得新進展

  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談會的第一年,也是深入推進新一輪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的關鍵一年,要以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為抓手,按照年初地區國土資源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認清形勢、抓住重點,以月促年,注重實效,紮實推進反腐倡廉各項任務的落實。

  一是要堅決糾正“四風”問題。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地委十條規定要求,堅持把加強作風建設、糾正“四風”問題貫穿於黨的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對照“三嚴三實”要求,突出解決好各級黨員幹部政治意識不強、脫離群眾、服務群眾不到位、侵害群眾利益、民族團結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紀檢組監察室要把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地委改進作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以及公務接待管理等各項規定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納入監督檢查和績效考核的範圍,堅決防止反彈。

  二是要切實強化“兩種責任”落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委負主體責任,紀委負監督責任。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切實加強領導、選好乾部、管好班子、帶好隊伍,各級領導要支持紀檢監察部門更好地開展工作。

  三是要紮實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新得新進展。以全面落實《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2013—2017年工作規劃》為契機,堅持一手抓預防、一手抓懲治,把教育的說服力、制度的約束力、監督的制衡力、改革的推動力、糾風的矯正力和懲治的威懾力更好地結合起來,統籌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三、加強組織領導,確保教育月活動取得實效

  今年的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是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形勢下,自治區黨委安排部署的一項重要工作。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確保教育月活動取得實效。

  一是要認真組織實施。系統各級黨組織要牢牢把握教育月活動的主題,按照地委和廳黨組的統一安排,層層動員部署,精心策劃組織,切實把教育月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集中利用一個月的時間組織開展紮實有效的學習宣傳、警示教育和形式多樣的廉政文化活動,教育引導各級黨員幹部在反對分裂、維護社會穩定等重大問題上立場堅定、政治敏銳、敢於擔當;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幹部更好地堅持群眾路線、加強作風建設,爭做“四強”幹部,築牢服務群眾、維護穩定、反對分裂的堅強戰鬥堡壘。

  二是要注重實踐創新。要堅持把教育月活動與當前學習貫徹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屆**次全會擴大會議精神結合起來,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深刻理解中央對新疆形勢的重大判斷,深刻理解新疆工作的着眼點和着力點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深刻理解嚴密防範和嚴厲打擊“三股勢力”滲透破壞的極端重要性,深刻理解中央對新疆實施特殊政策措施的戰略意義,築牢推進地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基礎。

  三是要落實工作責任。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對黨風廉政教育月活動的組織領導,黨政主要領導要主動承擔第一責任人責任,認真研究實施方案,親自動員部署,帶頭參加各項教育活動,影響和帶動廣大黨員幹部積極投身到教育活動中來,絕不能以工作繁忙為理由,搪塞推脫自身的領導職責。要堅持統籌兼顧,做到教育月活動和當前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新形勢新任務對廣大黨員幹部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們一定要按照中央、自治區黨委、地委和廳黨組的重大決策部署,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嚴明政治紀律、加強作風建設,以更加純潔的黨性、更加嚴明的紀律、更加優良的作風,真抓實幹、務求實效,以實際行動為推進地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教育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