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一)

  回溯歷史,今年12月9日是偉大的12.9運動69周年。69年前,中國局勢已是萬分危機,東北淪陷,華北告急,日本侵略者佔領了大半個中國,北方五省危在旦夕,日本侵略者到處燒殺搶掠,千百萬中國人民被殺害,成百上千的村鎮被胰為廢墟,一座又一座城市被狂轟爛炸。中國共產黨於1935年8月1日發表了《為抗日救國告全體同胞書》號召全國人民起來抗日救國。1935年12月9日,在中國共產黨的組織和領導下,北平市學生聯合會率領北平市6000多名學生舉行示威遊行。學生們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等口號。學生的示威遊行得到了北平市民眾和各界人士的支持,示威遊行的隊伍不斷擴大。國民黨政府出動了大批的軍警進行鎮壓,打傷和逮捕了許多學生。1935年12月10日,北平市學生聯合會組織全市學生舉行總罷課,準備發動更大規模的鬥爭,12月16日,北平市學生和市民及各界人士一萬多人再次舉行了聲勢浩大的示威遊行。北平市學生和市民及各界人的示威遊行得到了全國各地的支持和援助,南京,上海,天津,廣州,武漢,杭州等地相繼舉行了示威遊行。天津學生又組成了南下擴大宣傳團,開赴當時的國府—南京。一場舉國上下,波瀾壯闊,聲勢浩大,得到全國人民,各黨派,各界人士的支持的抗日救國學生運動席捲中華大地,形成了全國人民抗日民主運動的新高潮。推動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建立,掀開了中華民族抗日救國,抗擊日本侵略者的偉大戰爭的序幕。

  12.9運動是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和領導下的一次偉大的抗日救國運動,也是一次偉大的學生愛國運動。它永垂青史,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

  同學們,12.9運動已經過去快70年了,今天,我們紀念它不僅是緬懷過去,追念先人。更是為了讓我們永遠銘記12.9這個神聖而又偉大的日子,牢記國恥,永遠不忘日本對中華民族的侵略。

  同學們,今天,我們的國家已非昔日的貧窮與落後的中國,我們已是一個蒸蒸日上的,日漸繁榮的,團結進步的,具有着強大的國防力量和經濟基礎的,具有着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我們全國各族人民正在努力建設我們偉大的國家。

  同學們,你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祖國明天的希望,你們肩負着中華民族復興和發展的使命。讓我們踏着先輩的足跡,努力學習,用我們的智慧和雙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更加美麗,更加昌盛。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二)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129愛國運動》。

  共青團DD一個熟悉而又響亮的名字,她意味着一個陣地,一項事業,一種責任,神秘而又神聖。中國共青團走過了80多年的風雨歷程,踏着歷史的足跡,我們依然可以清晰地聽到廣大愛國青年在她的帶領下吹響進軍的號角,依然可以清晰地看到她帶領青年們在現代化建設中用血汗演繹的一段段感人故事。今天,我們從紀念一二九運動的宣傳工作中就能夠切實地感受到她的蓬勃朝氣。

  一二九運動過去七十年了,七十年有多久?七十年可以讓一個豆蔻女兒成為銀髮老人;七十年可以將一個咿呀學語的孩子變成花甲老者;七十年可以讓兩代人先後走過而立……

  七十年,對於我們來說是久了些,可對於歷史而言呢?當時間的年輪碾到今天的時候,當掛歷上赫然顯示12月9日是時候,身為一名共青團員,請想想那無數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的壯懷激烈;請想想那一個個紅旗飄飄令無數兒女驕傲的地方;請想想那已離我們遠去的激情燃燒的歲月;請想想那槍林彈雨中所孕育的中華魂………我相信,我們中的每一個人都不會忘記這一天,12月9日,12月9日!一個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華麗的辭藻代替不了理性的思考。同是大學生,同是共青團員,同是中國人,當“中華民族萬歲”的口號響徹雲天的時候,我們每個人所感受的,還僅僅是感動嗎?我們要做的就是踏着他們的足跡去開創一條新的道路,一條在和平年代熠熠生輝的中華之路!

  毛主席說過一段話,是給我們年輕人的,他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中國的前途是屬於你們的……”中國的青年曆來走在時代的前端,勇於承擔自己的歷史使命。從偉大的五四運動到抗日救亡,從新中國的青年突擊隊到市場經濟的弄潮兒,中國青年在共青團的帶領下創造着一個又一個輝煌,也堅持着一個能是自己不斷前進的信念DD永遠跟着黨走!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當我們戴着閃閃的團徽,站在鮮紅的團旗下,唱着高昂的團歌時,心中無不為之驕傲,為之自豪。

  團的精神鼓勵着我們,優秀團員的事迹感召着我們,回顧歷史,展望未來,還需要把握現在。心動不如行動。在建設節約型校園的今天,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厲行節約,為團旗增光添彩。讓我們準備着,時刻準備着!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三)

  朋友,你能告訴我,祖國是什麼嗎

  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祖國是東海碧波上升起的太陽,是帕米爾高原上閃爍的群星,是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北國風光,是花開三月、草長鶯飛的南疆春色,是洋溢在海外遊子臉上的自信的微笑。可同時,祖國還讓我們想起曾經的苦難與蹉跎,飽嘗的屈辱與蹂躪。

  歷歷往事,不堪回首。

  一九三五年,中國在風雨中飄搖不定。日本帝國主義加快了侵華步伐,中華民族已到了最危險時刻,為了挽救這垂危的民族,勇敢的中國人拿起了武器,投入抗戰的洪流之中。12月9日,受盡壓迫,沉默無聲的北平城怒吼了。愛國學生高舉義旗,聲聲吶喊,喊出了全國愛國青年和人民的心聲。

  12.9這令人難忘的一天。正是這一天,中國青年學生用鮮血見證了祖國土地上出生的獨立自由花朵,見證了中國人民的勝利從何而來。他們用自己的鮮血鑄就了一座豐碑。

  歷史的車又輪碾過了79個春秋,12.9運動的血色在有些人的腦子裡早已褪色。當今的世界是以和平為主題的,然而,世界真的和平了嗎 我們的祖國還沒有統一,需要我們努力於統一大業;日本軍國主義有所抬頭,日本政府一直不肯正視歷史,他們不顧正義之聲的反對,一意孤行地參拜靖國神社,一直在乾著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事情。那段慘痛的歷史我們不會讓它重演,這就要求我們繼續發揚愛國精神,用我們強烈的愛國心作為動力的源泉,自尊自愛自強,振興祖國。

  中國曾經落後,但不會永遠落後。12.9運動的歷史是用無數先行者的鮮血寫成的,它在中國近代史上寫下了重重的一筆,那聲聲吶喊升華成了歷史的鐘聲在不斷激勵我們為祖國的強大而不懈努力。

  祖國是什麼 要我說,祖國就是一種魂,是擎天巨樹上的落葉飄向大地母親懷抱時的那一種殷殷深情,是一個國家雖然飽經滄桑憂患卻仍能煥發出生命光芒的力量支柱,是一種使自己的兒女無論走到哪裡、身處何方,都將魂牽夢繞、日夜牽挂的精神召喚,更是一種流在每個人血管里,祖祖輩輩,生生不息、光照千秋、與日月爭輝的魂!

  歷史長河,川流不息。

  讓我們永遠銘記12.9這個神聖而又偉大的日子吧,勿忘國恥,永遠不忘日本對中華民族的侵略,永遠記住落後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訓。愛國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肩負的責任,不忘歷史,激勵自己,警醒後人,是我們該有的行動。用行動愛國,努力工作,認真做人,心繫國魂。

您正在瀏覽: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