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範文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範文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弘揚民族精神

  什麼是祖國?祖國就是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們,是每一個中國公民,是我們整個中華民族。祖國是我們大家的家。祖國在那裡?祖國就在我們面前,就在我們的教室里,就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是我們每天面對的同學、老師、家人。祖國的興亡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是我們每個人每天的行為積累起來的。

  中國是由56個民族組成的大家庭,各族人民互相融合成為偉大的中華民族,創造了光輝燦爛的文化,為全人類的發展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偉大的民族必定有偉大的民族精神,偉大的時代需要偉大的民族精神。民族精神是什麼?詩人艾青寫道“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着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我認為這是對我們民族精神的最好解釋,那就是熱愛自己的祖國——愛國主義。在五千多年的歷史長河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的民族精神。

  中華民族有着注重團結的悠久歷史和優秀傳統。在歷史發展的長河中,各民族人民之間相互融合,和睦相處,同舟共濟,共同進步,孕育、培養和形成了一種崇高而樸實的民族團結意識。正是這種民族團結意識,使中華民族幾千年來始終沒有解體,始終沒有屈服,始終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國家的統一、民族的團結,是幾千年來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這種共同願望,決定了中國歷史發展的主流和方向。依靠萬眾一心、共赴國難的民族團結意識,中華民族無所畏懼地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排除了一個又一個障礙,勇往直前。堅持民族團結意識,是中華民族生存、發展、繁榮、昌盛的根本保證。

  中華文明蜿蜒奔騰了五千年,讓我們在這裡回顧、反思、警醒。我們要弘揚民族精神,要讓我們的祖國經過我們的努力,變得更加繁榮,更加勃發!

  每當五星紅旗升起,每當《義勇軍進行曲》奏響,我們中華民族的每一個人,都會感到自己同莊嚴站在一起,同偉大站在一起,同勝利站在一起,同太陽站在一起!

  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我的祖國,我為你驕傲!

  我的演講結束了,不當之處,請多多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