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靖江路小學二年級( 2 )班的孫睿,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美麗中國 我的中國夢》。

  21 世紀的今天,中國科技、工業都飛速驚人的發展。然而 ,我們的環境污染卻越來越嚴重。地球是我們共同生存的家園,人類要在地球上安居樂業,就要愛護地球,保護環境刻不容緩,建設美麗中國勢在必行。現在中國有許多為了保護環境而做出貢獻的人,如: 2012 年感動中國人物楊善洲,退休后,他紮根大亮山,義務植樹造林,一干就是 22 個春秋,帶領大家植樹造林 5.6 萬畝。把昔日的荒山禿嶺變成了今朝生機勃勃的綠色天地,極大地改善了當地惡劣的自然環境。 “ 只要一天不死,我就要栽一天樹,把治沙進行下去。”

  上海母親易解放,為了完成兒子的心愿,毅然投身公益事業,將第一棵樹苗栽上內蒙古沙塵暴的源頭——塔敏杏干沙漠。易解放在十年期間種植了十萬棵樹,用 20 年時間來保護這些樹,並於 20 年後,將這些樹全部無償捐給當地的村民。

  做環保志願者,從身邊小事做起。在學校,看到地上有紙屑,我會主動彎腰撿起;看到水龍頭滴水,我也要把它關緊;學校要求垃圾分類,我不僅自己嚴格執行,看到有混放現象,我還主動把混放的東西,揀出來放進該放的垃圾箱里;家裡雖然有自己的車,但爸爸媽媽外出時,我常動員他們乘坐公交車。因為,我知道,空氣中的污染物更多地來自汽車排放的尾氣。春天來了,我拉着爸爸媽媽買樹苗,到附近山坡上植樹,因為我知道,綠化造林是大氣污染防治的一種經濟有效的措施。植物有吸收各種有毒有害氣體和凈化空氣的功能。植物是空氣的天然過濾器。告訴大家,不要一心想着掙錢,總想圖方便,要知道,環境破壞了,大氣污染加劇,誰也逃脫不了。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同呼吸,共命運,你可以買純凈水,但誰也買不來潔凈的空氣供自己呼吸。我一個人,一家人的力量是很微薄,但是如果全中國的孩子都能行動起來,每個中國家庭都行動起來,那就會匯成強大的環保能量!這是我的心愿。

  建設美麗中國,就是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讓“山更綠,水更清”,就是要讓“國家更富強,人民生活更幸福”。中國,因自然而美麗,美麗中國,因我們而美麗。有希望才有行動,有行動才有現實,讓我們行動吧!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二)

  我手握一支絢爛的畫筆,在紙上塗鴉,每一筆都濃墨重彩,每一筆都富有激情,每一筆都閃爍着Z|。我在繪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我的夢,是要讓中國成為“美麗中國”。

  中國,一個飽經五千年風霜雨雪的悠悠古國,一個走過輝煌 64 年的發展中國家,一個站在亞洲之巔的雄雞,一個為世界錦上添花的新生命!自從新中國成立的那一天起,就註定要光彩奪目!中國的地大物博、風景壯美,散發著她的迷人魅力。我愛置身於美麗的地方,所以我每時每刻都督促自己發奮學習,長大后讓中國成為“美麗中國”!

  人們邁向小康的步伐龍驤虎步,汽車一輛輛上路,工廠一座座建起……城市裡的人們每天都生活在“煙繚霧繞”之中。時間齒輪緩緩轉動,神在雲端輕輕吹了一口氣,大半中國都籠罩在霧霾之中。

  霧霾,一個可怕的白色魔鬼!它蓋住遠處的青山綠水,遮住近處的車水馬龍。它緊緊掐着中國母親的咽喉,抓住她的心臟,北京。在一條幽幽的街道上,站定一會,臉上滿是塵沙;注視一會,眼前一片迷茫……身邊來去匆匆的行人啊,每個人都戴着密不透風的帽子,厚厚的口罩保護着他們的鼻喉,脖上圍了不知多少條圍巾,衣服更是里三層外三層。受到了衣服的束縛,人們走路一搖一晃,就像一隻可笑的巨型企鵝。這惡劣的天氣給人的影響委實是顯而易見。汽車排出的廢氣,工廠騰起的黑煙,浪費奢侈的用電用水……一幕幕在我們眼前若隱若現。誠然!罪魁禍首還是我們自己。

  我們的美麗中國是不是要一去不復返了呢?

  關上正在播放霧霾新聞的電視,我擦乾因夢想破滅而留下的眼淚,進入了夢鄉。

  這不是剛才被霧霾席捲的街道嗎?怎麼和電視上的不一樣呢?小心翼翼地踏着一塵不染的水泥地,我東張西望。街道盡頭的一棵棵杏樹,點點花苞競相開放。樹旁的居民樓,彷彿浮於粉海之上。樹影篩出的陽光探進姑娘的陽傘,如同半夢半醒的眼波。姑娘如瀑布般的黑髮垂至腰際,身上的雪紡裙完全不同於之前的“企鵝裝”,裙子飄逸得似紛飛的彩蝶。我站在高處,藍天白雲在我的頭頂流動,眺望着遠處的青山,彷彿只是用綠色渲染,沒有勾勒的水墨畫那樣,輕輕地流向白雲。黃昏,天空泛起迷人的彩色漣漪。老人帶着小孫子出來散步,他們已都不是“蒙面俠”,大方地露出快樂笑容,祖孫倆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這是我的中國夢嗎?這就是我夢想中的美麗中國嗎?

  是的!這就是的!這就是美麗中國!原來我心目中的美麗中國不僅僅是壯美的大好河山,還包括着我們最熟悉的我們身邊的街道!當祖國母親置身於霧霾的惡劣天氣之中,我們不能坐視不管,我們要做些什麼!現在春暖花開,時光大好。讓我們邁開輕快的腳步,帶着工具,到荒山去植樹!為郊外披上綠紗,叫風沙乖乖低頭。高大的工廠煙囪不在冒出黑煙,工廠里科研專家們正絞盡腦汁,研究減排。學校門口,我別上光榮的團徽,拿着掃帚,和其他的團員們一起去社區義務勞動。一陣的忙碌,終於把街道打掃乾淨,我們互相擊掌慶祝。回到家,看見爺爺正扶着爬梯,叔叔正在把費電的白熾燈換下,把發出溫柔光芒的節能燈裝上。第二天上學,同學小智正滔滔不絕地向同學們說著他長大后要發明一種環保汽車,用太陽能、風力、雨水等等來作為燃料……

  你一言,我一語;你一計,我一策;你一行,我一動……“美麗中國”的城堡經過我們一磚一瓦的努力逐漸變得高大,我的中國夢的輪廓也從迷惘變得清晰。美麗中國,我相信在不久后的未來一定會實現。

  塗鴉紙上,那濺出的抹點是夢想開出的花。把霧霾趕出中國,讓中國變得更加美麗,這是我的中國夢!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三)

  多一點熱愛,夢想將不是未來。

  ——題記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個夢想,世界也是因夢想而改變。而我的遠大的志向,卻是連大人也不敢說的夢想,那就是——濮陽市的市長。我的家鄉在濮陽,它可以說是欠發達的城市之一,就因為這樣,我才會說:“我要將濮陽變成中國的第二個上海!變成中國的新加坡。”我要刻苦努力地學習,汲取各方面的知識營養,才可能把濮陽變成花園城市,宜居的城市,人民富裕的城市。

  假如現在我已經成為了濮陽市的市長。首先,我會按圖索驥,改進濮陽的發展順序,少建一些高樓大廈,把資金用到真正需要使用的地方上。多植樹、種滿鮮花,讓我們的城市跟花園一樣漂亮;多建廣場、體育場,提倡全民健身運動,讓愛運動的人們盡情發揮,快樂、自由、興奮地奔跑在操場上;多建圖書館,讓濮陽變成愛讀書,有文化的一個城市。我還勸人們少開些歌廳、酒吧、網吧……等等不良的場所。同時對城市街道進行環境整治,比如馬頰河,我會花大力氣整治現在的“臟、亂、臭”,讓我們的母親河重新煥發青春,變成人們休閑、賞景的絕佳去處。城市是大家的,誰都權利保護、愛惜它。我要讓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花更香……讓中國人都知道河南有個濮陽,成為全國的亮點。

  假如我是濮陽市的市長,我要解決的第二個問題就是看病難的問題。多建些醫院,爭取把醫院建在每個小區里,讓人們就近就醫。我還要辦一所濮陽的醫科大學,培養濮陽自己的醫療專家,進行科研攻關,解決眾多的疑難雜症。提倡全民健身,多建體育場和健身器材,大家都把身體鍛煉的棒棒的,是不是就不用一窩蜂的湧向醫院呢?就不用因看病掙得你死我活、魚死網破,像堵車一樣水泄不通啦。

  假如我是濮陽市的市長,我還要解決交通的問題。交通是世界的難題,我們濮陽也進入了擁堵時代。隨着私家車的增多,排出的尾氣對空氣的污染不可小覷。建立便捷的公交系統,人們出行很方便,就不用開私家車了。造成交通擁堵的了另一個原因就是住宅區和商業區混亂,住宅區沿街將不準修建商鋪和門面房,還馬路上一片寧靜,這樣馬路上就很寬敞了;住宅區里配套設施齊全,大家足不出小區就能很方便的上學、就醫,超市裡購買日常用品;商業區是最繁華、熱鬧的地方,把商業區建在城市的邊緣,人們都是往城市外走。這樣是不是就把馬路解放出來呢?

  假如我是濮陽市的市長,我會加強濮陽社會的治安,嚴厲打擊犯罪。讓公安警察嚴格訓練,加強防禦能力,杜絕鬥毆、偷盜、行兇等案件。維護好濮陽美好、光榮的形象。

  假如我是濮陽市的市長,我會做一個受人民愛戴的好市長。我的目標是:為人民服務,為人民造福,把我們的城市打造成全中國最美麗、最宜居的城市。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中國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