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中國夢青春夢演講稿

中國夢青春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中國夢青春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參加這次演講比賽。

  “夢”是2012年度國內字。近年來,“鳥巢”“水立方”矗立在首都北京;我國載人技術有了新的突破,成為了既俄羅斯、美國之後,第三個擁有手控對接技術的國家;還有那美麗的“航母style”風景線;以及莫言爺爺憑藉《蛙》《紅高粱家族》圓了中國的諾貝爾獎夢。融合國家與個人的中國之“夢”,成為國人最關注的漢字。當然,我也有我的中國夢。

  奧運“夢”

  雖然,2008北京奧運會早已經降下帷幕;雖然,那些舉國關注奧運會的日子已漸行漸遠;雖然,我至今沒有到過奧運會的比賽場地。但是,每當我回想起那些令人興奮和感動的日子,就會憑添奉獻的快樂和收穫的喜悅!每當看到全國人民共同歡慶百年奧運夢圓的時候,更能讓我感受到奧運所帶來的令人興奮的美妙感覺。每當看着電視,奧運健兒在為祖國拼搏的時刻,我總是覺得自己也身在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想必是劉翔站在決賽起跑線上的那一刻。那場比賽是在北京時間的後半夜,而我卻精神振奮的和大部分國人一樣,激動地看着鏡頭中劉翔的每一個動作。那短短的13秒鐘,卻見證了一個歷史。我在第一時間見證了這個能載入中國史冊的奇迹。比賽結束,解說主持人激動的喊着“劉翔,劉翔,劉翔贏了,劉翔創造了歷史”這句話的時候,我被主持人所感染了。 2008年的北京,這個被我們中國人賦予了時代意義的一年。百年奧運承載了許多的夢想, 現在,正是時候中國用實際行動來闡述這個偉大的夢想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奧運夢想終於實現。還記得那句豪言壯語么,“奧運舉辦日,中華騰飛時”。那是何等的豪邁與自信。中國做到了,得到了世界的高度評價。

  航天“夢”

  神舟九號、天宮一號半年前的浪漫一吻仍清晰地印在每個中國人的腦海里,2012年6月至8月,神舟九號將擇機發射。它將載着3名航天員實現與天宮一號的手控交會對接,由此為中國航天事業掀開極具突破性的一章,向著“2020年左右建成空間站”的太空築巢之夢邁出關鍵的一步。神舟九號飛船攻克了“人控手動”、“載人交會對接”等十餘項風險點。值得注意的是,神舟九號飛船將首次搭載活體蝴蝶(卵和蛹)升空,而這恰恰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的寫照:經過幾代航天人幾十年的艱苦奮鬥,中國人的太空之夢也將化蛹成蝶。我們期待見證那歷史性的一刻!

  航母“夢”

  網友們對航空母艦的起飛指揮員興趣有加,紛紛認為航母起飛指揮員的動作帥氣瀟洒┮虼艘雲湮模仿對象進行狂熱模仿。航母起飛指揮員的動作代表“允許起飛”。“航母style”的流行,說明了人們的激動心情。之前,我國的神舟飛船、蛟龍號深海探測器已經實現了“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的夢想。然而,在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中,中國是唯一一個沒有航母的國家,這與中國日益增長的綜合實力和國際地位不相稱。近些年,中國對原產於烏克蘭的瓦良格航母進行改裝,於2012年9月25日正式入列,稱為航母“遼寧艦”。中國的軍工裝備日新月異,中國的海空軍逐步趕上世界先進水平,強大的國防讓國民安心。“航母style”的流行,飽含着人們對於國家軍事進步的歡喜、激動。

  諾貝爾獎“夢”

  2012年北京時間10月11日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將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授予中國作家莫言。莫言因此成為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大陸本土作家。 2009年莫言憑藉長篇小說《蛙》進入諾貝爾文學獎評委的視野。長期以來莫言的作品如《紅高粱》、《天堂蒜薹之歌》等都很為瑞典文壇所看重而其由瑞典漢學家陳安娜女士翻譯的巨著《生死疲勞》今年剛在瑞典成功出版,在哥德堡國際書展上被隆重推薦。所以莫言爺爺這次獲獎,是圓了我國的諾貝爾獎夢!

  我的中國夢

  我希望我國建成“宇宙空間站”,讓我們探索充滿神奇與未知的宇宙。

  近年,是我國經濟飛速發展,綜合國力逐漸增強的一年。我們偉大祖國和人們的“夢”都一一實現。我們是國家的希望和未來,青年強則國家強。讓我們立足本職,展開青春的翅膀,繼續發揚“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去實現美好的理想,去建設我們的國家,讓偉大的祖國永遠屹立於世界東方!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參加這次演講比賽。

  每一個民族都有一個傳奇,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夢。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

  翻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熠熠發光。中國的火藥和指南針傳到歐洲,開啟了人類社會的近代化進程,中國的造紙術傳到世界,加快了人類的文明化步伐。在古代,我們擁有着世界最多人口,擁有世界最先進的科技,更有着輝煌燦爛的文明。華夏民族遠揚四方,成為了各國仿效的優秀民族,世界各國紛紛與中國建立經濟、政治、軍事及外交聯繫。那是的我們很自信,因為我們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

  可是在近代,中華民族早到了來自西方列強的侵擾,中華民族矛盾愈演愈烈。先是英法鴉片戰爭打開了中國的近代化大門;然後八國聯軍侵華洗劫了全世界矚目的圓明園;再者,中日法西斯戰爭使中國面臨著家破國亡的境地。但是華夏子孫並沒有仍人宰割。舉國上下,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終於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取得了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人民當家做了主人。

  經過了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一躍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強國。但是我國的居民幸福指數仍然不高,尤其是城鄉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再加之,西方各國紛紛對中國採取敵對的態度,對中國敬而遠之。中國雖想成為負責任的大國,卻困難重重。

  我沒有更加偉大的目標和魄力,我的現實就是我成為了一名中國人,就應該有所擔當,我的夢想很遙遠卻又很現實。我的中國夢就是全體華夏兒女的共同心聲——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雖說任重而道遠,只要我們共同努力,一定就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青春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青春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