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國演講稿:祖國偉大復興

愛國演講稿:祖國偉大復興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愛國演講稿:祖國偉大復興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復興之路

  愛國演講稿:祖國偉大復興

  一百七十年前,廣州將軍耆英在南京與英國人簽訂《南京條約》,條約規定了對英國賠款2100萬元,割讓香港島等一系列喪權辱國的條約,在這場史無前例的恥辱中,英方僅僅陣亡了69人。那麼,中國是否有頑強抵抗呢?答案是肯定的,虎口之戰中,提督關天培所部盡數戰死,其本人也以身殉國。但這,依舊改變不了中國任人宰割的命運。從條約簽訂那刻起,屈辱的陰雲便籠罩在神州大地上空,死死困住了四萬萬中華兒女。

  屈辱,是一個緊緊伴隨中國百餘年的厲鬼。今天,我們必須正視中國在那個漫長時代、在帝國主義的鐐銬與枷鎖下是如何備受壓榨,無數的中華兒女在水深火熱中是怎樣經受着奇恥大辱!

  當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百年心血毀於一旦時,中國卻得賠款1600萬銀元,割讓150餘萬平方公里領土;當八國聯軍搶掠故宮,焚燒無數經典,把自己的腰包裝的滿滿當當時,中國卻還得給十三國政府賠款四億五千萬兩白銀。而這,正是為了羞辱四億五千萬中國人。

  當日俄兩國在中國肆意劫掠橫行無忌,為了奪東北而大打出手時,中國卻只能宣布局外中立,忍氣吞聲;當中國作為勝利國,提出收回本屬於中國之山東時,列強卻欲將其轉與日本,堂堂孔孟之鄉,竟要淪為境外之遇。

  還有什麼,能比這更加屈辱了。正因如此,復興中華,才成為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為之奮鬥的目標!

  一百七十年後的今天,黨和國家領袖習近平指出,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同祖國與社會一同成長的機會!中國,正在實現其追求了近兩百年的復興夢、強國夢。

  當我們拼搏時,我們必須用不懼一切的戰鬥精神,勇往直前,絕不倒退,也絕不會讓步。只要仍有國家妄圖覬覦中國領土,我們就絕不讓步;只要偌大中國任有人處於貧困,我們就絕不讓步;只要有反動勢力依舊想分裂中國,我們就絕不讓步。

  或許,我們現在只是學生,不能做出許多。但這並不妨礙我們為祖國出力,也並不妨礙我們有一個自己的中國夢!

  我夢想,雄偉的天安門前人人都能沐浴陽光、希望與自由。

  我夢想,古老的神州大地上,人人都能享受富足與安康。

  我夢想,從帕米爾高原到釣魚島,從美麗的曾母暗沙到寒冷的漠河,每一寸中國的土地上,都飄揚着燦爛紅星。

  我相信,懷揣着這夢想,一步步踏出腳印,古老而神奇的中華,終將實現其偉大復興。

您正在瀏覽: 愛國演講稿:祖國偉大復興
網友評論
愛國演講稿:祖國偉大復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