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以愛國為主題的演講稿(500字)

以愛國為主題的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以愛國為主題的演講稿(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以愛國為主題的演講稿(500字)

  愛國主義教育演講比賽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xx.很榮幸也很激動今天能站在這裡演講。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走進神往已久的天下第一山DD井岡山。也許她沒有泰山的氣勢恢宏,沒有廬山的風景俊秀,沒有峨眉的清新無暇。可是當你走進她的時候,你就會不覺為她那段火紅的歷史而感染,就會被她那鮮血染紅的山脈而征服。

  雄偉的井岡山,連着中國共產黨輝煌的歷史;永遠的井岡山,寫滿了中國人民的光榮與夢想。井岡山不愧為"天下第一山",她有着其她名山大川所沒有的"紅":紅,是八萬先烈用鮮血換來的自由與幸福;紅,是在險峻環境中開創出的第一個革命根據地;更紅的是用鮮血和生命鍛造出來的革命精神;她還有着無可比擬的"綠":綠在黃洋界的奇峰險石,綠在五龍潭的怡人山水、在彩虹瀑的雄偉壯麗,更綠在歷經敵人的刀與火,而依然挺拔的青青翠竹和永伴烈士們的蒼勁松柏。紅,是井岡的召喚,是先烈對我們的召喚;綠,是井岡的希望,是祖國對我們年輕一代的希望。

  作為一名外語專業的學生,愛國主義教育尤為重要。在與外國人交往中,我們更要不卑不亢、有禮有節。我們要抓住機遇,努力學好專業知識,把五千年的華夏文明進一步推向世界,讓世界人民了解中國、了解更多的中華文化,讓我們偉大的祖國屹立於世界強國之列。

  同學們,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將成為社會主義的接班人。成為合格的接班人,就是要在任何時候都要胸懷寬廣、志存高遠,堅定理想信念,把個人的理想追求同國家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就是要刻苦學習,勇於實踐,不辜負先烈和人民對青年的重託,努力實現人生價值;就是要知榮明辱,奮發有為,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齊發展。

  同學們,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這樣一次愛國主義教育演講比賽,讓我們一起來回顧歷史,緬懷先烈。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努力成為"四個新一代"的有為青年,自覺擔負振興中華和創建"和諧社會"的時代重任,用我們的無悔青春去鑄造新時代的不朽豐碑!

  謝謝大家!

  愛國主題班會演講稿

  在我小小的房間里,掛着一張大大的中國地圖,那一望無際的田野;秀麗多姿的山峰;星羅棋布的湖泊;縱橫交錯的鐵路。無不給我以美的陶醉和愛的力量。

  小時候,那大公雞一樣昂首振翼的版圖就像磁石一樣深深的吸引着我。我一看到它,就好像邁進了氣勢磅礴的青藏高原,山清水秀的四川盆地,遼闊坦蕩的華北平原,寬谷低丘的東南丘陵;登上那雄偉壯觀的喜馬拉雅山,萬里長城;觀看那滾滾東流的長江,黃河。

  隨着年齡的增長,吸引着我的不再僅僅是那地圖上的山山水水,而更多的是為了這塊版圖流血流淚的人民我可愛的父老兄妹。1998年洪水犯難我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2003年SARS肆虐我們眾志成城。一腔愛國情懷被激發,時刻噴發出對祖國愛戀的滾滾熱浪。

  縱觀五千年,中華大地時刻彈奏起愛國者的最強者。南宋名將岳飛,少年立志精忠報國,曾激勵過多少有為青年的奮發向上;民族英雄鄧世昌為了祖國率艦隊向敵艦撞去看今朝女排刻苦訓練頑強冠軍;邊防軍為了保衛祖國,不怕流血犧牲,趕走了肆意侵入我邊境的侵略者。

  愛國的心懷抒寫在青史上,愛國的胸襟更展現在今朝里。大家該不會忘記體壇尖兵劉翔吧!這位不屈不撓的大男孩為了中國的體育事業心甘情願地奉獻自己美好的年華。在第28屆奧運會上劉翔說為了把五星經旗升上雅典田競賽場的最高處,我拼了!就這樣,他奪得了中國田徑短跑項目上第一枚獎牌,實現了中國乃至亞洲田徑短跑獎牌零的突破,為了祖國的榮譽他奮鬥了20年。

  同學們,誰不為祖國秀麗的風姿而自豪 誰不為祖國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而感到驕傲。我們生活在這片黃土地是偉大祖國文明的發祥地。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是從我們祖國傳播到世界的四面八方。聞名世界的絲綢之路,把漢代的文化盛唐的富饒輸出到了西方,使中國古代成為世界人民仰幕的聖地。孔子,屈原,李白,陸遊,曹雪芹等無數文人墨客,用他們的筆載了祖國興衰的歷史,岳飛,文天祥,洪秀全,鄭成功等英雄,又為祖國的歷史增添了光輝而悲壯的一頁。

  同學們,熱愛祖國不是漂亮的詞語裝飾不是乾巴的口號助威,而是需要我們腳踏實地去做。在學習的時專心刻苦不放過一個錯別字,要弄懂每一道數學題,在生活上從點點滴滴做起。當我們能夠承擔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重任,把祖國裝扮得更加美麗的時候,才可以自豪的說祖國啊: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以愛國為主題的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以愛國為主題的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