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雄起,中國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雄起,中國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雄起,中國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雄起,中國

  (姚瑤)

  親愛的同學、老師:

  回顧中國近代史,中國就像是一隻沒有反抗力的病獅,病怏怏的躺在那裡,等着別人來宰割。俄國人來了,掠去了數不清的土地和人口;英法聯軍來了,火燒了圓明園;日本海軍來了,拉去了一船又一船的黃金白銀;到後來日本陸軍來了,東三省、華北、上海。南京、武漢……割地、求和、賠款……當這些合約一個個簽訂的時候,相信中國軍人心中流出的鮮血,比普通百姓的更紅,更多……北洋水師,大清炮隊。千千萬萬中國軍人的鮮血和肉體,譜寫的只是失落和屈辱……

  帝國主義者在歷次侵略戰爭中,大規模地屠殺中國人民。1900年八國聯軍燒殺搶掠,將5萬多人的塘沽鎮變成空無一人的廢墟,使擁有100萬人的天津在燒殺之後僅存10萬人。進入北京后,殺人不計其數,僅庄王府一處就殺死1100多人。在1937年開始的日本帝國主義的全面侵華戰爭中,2100餘萬人被打死打傷,1000餘萬人被殘害致死。其中,在1937年12月13日後的6個星期內,日本侵略軍在南京就殺害了30萬人。

  帝國主義還在中國實行殖民統治,使中國人民備受凌辱,毫無人格尊嚴可言。那時,外國侵略者享有不受中國法律管轄的“治外法權”。列強在中國設立的“租界”擁有行政、立法、司法、警察和財政大權,成立完全獨立於中國的行政和法律制度之處的“國中之國”。1885年,外國侵略者甚至在上海法租界公園門口公然豎起“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肆無忌怠地侮辱中國人的人格。

  新中國成立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經濟和社會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在以經濟和科技實力為基礎的綜合國力競爭中,中國以迅速崛起的實力贏得了尊重。舊中國積貧積弱的時代一去不復返,崛起的中國正成為一支維護世界和平、繁榮、和諧的重要力量。

  楚天金報訊“九一八”事變81周年紀念日到來之際,這是一種對歷史的深深緬懷,追思先烈,勿忘國恥;更是對現實和未來的深刻啟迪,從災難中奮起,在奮發中圖強,永遠不任人欺凌,國土淪喪的歷史重演。“九一八”的屈辱歷史是中華民族記憶里的一道傷疤,它時刻提醒着我們:實力是一個主權國家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前提和基礎。弱國無外交、弱國無國防。沒有強大的綜合國力,就不能夠在戰爭年代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安全,在和平年代爭得國際競爭的主動權和話語權。

  在最近的“日本非法購買釣魚島”的事件,日本政府罔顧事實,對我國釣魚島實行所謂“國有化”等一系列挑釁行為,不僅嚴重侵犯中國主權,也是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的公然否認和多戰後國際秩序的肆意挑戰,世界各國愛好和平否的人們理應對日本右翼勢力的惡性膨脹保持足夠警惕,防範日本軍國主義死灰復燃。我們人民決不會允許國土和權益被肆意侵佔的歷史再次重演!

  雄起,中國!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雄起,中國
網友評論
關於愛國的演講稿:雄起,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