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一)

  我的心中有個中國夢,強國夢,祖國富強是我們的夢想,人民幸福是我們的嚮往。讓我們扎紮實實,腳踏實地,用勤勞的雙手托起偉大的“中國夢”。我希望我們大家手拉手,同心共築中國夢!

  “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習總書記所說的話字字鏗鏘有力,句句飽含深情,不僅道出了我們黨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經歷的苦難與輝煌,更是道明了中國億萬同胞滿懷一顆顆赤誠的中國心,共築最深層次、最核心的“中國夢”。

  是啊,中華民族偉大的發展史,我們一直在逐夢的路程上,面對奮鬥征程中的坎坷與挫折,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面對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災難,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一代代的中國人,懷揣着夢想,追逐着夢想,挺直了脊樑,憋足了一股勁,胼手胝足,頑強奮鬥,走出苦難,走向輝煌。“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回首中華民族經歷的百年滄桑巨變,總書記將她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分別用“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精闢表達。這三句氣勢磅礴而富有詩意的概括,引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近代以後,遭受着深重苦難的中華民族在歷經艱難險阻的中華兒女的不斷奮起抗爭下,終於掌握了自己的命運,他們拋灑熱血,鞠躬盡瘁,探索奮鬥,開始了建設自己國家的偉大進程。“中國夢”從此充滿希望,光明無限。

  “人間正道是滄桑”。現今的中國,是一條騰飛中的巨龍。改革開放30多年,我們黨緊緊聯繫人民、依靠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堅持獨立自主走自己的道路,歷經多少荊棘、多少曲折,多少災難、多少奮鬥,終於取得今天的輝煌成就,變成了一個初步繁榮昌盛、充滿生機活力的社會主義國家,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中國夢”從此永不停歇,絕不更替。

  “長風破浪會有時”。我們有輝煌的歷史,更有廣闊宏偉的未來。縱觀國際國內大局,中國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戰略機遇期。抓住機遇、改革創新、科學發展,這是中華民族強大的保證,更是實現“中國夢”的關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如今,我們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候都更接近民族復興這個夢。勵精圖治的中國共產黨,正帶領着中國人民朝着這個目標“直掛雲帆濟滄海”。“中國夢”從此繼往開來,終將實現。

  把中國夢變成現實,還有很長的路,需要付出長期艱巨的努力。在這個“圓夢”的征程上,我們要不斷加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 自信,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懼風險,不畏干擾,走好路,走對路,走正路。以堅定的信念朝着“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這個偉大夢想鼎力前進。

  我的演講至此結束,謝謝大家!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二)

  20**年是十八大的開局之年,在這不平凡的一年,實現中國夢的理想信念在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心中激蕩。3月17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中國夢為主題發表重要講話,特彆強調:中華民族是有5000多年連綿不斷的文明歷史,經過幾千年的滄桑歲月,把我國56個民族,13億人緊緊凝聚在一起,是我們共同經歷的非凡奮鬥,是我們共同創造的美好家園,是我們共同培育的民族精神。而貫穿其中的,最重要的是我們共同堅守的理想信念,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是千百年來人民心中嚮往的美好社會,它就是中國夢。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有夢,則民族有夢,少年追夢,則國家興旺。青少年學生的理想信念如何,直接關係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興衰成敗。共同堅守理想信念,追逐百年以來的中國夢想,希望在少年,重任在教育。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教師 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着鮮花的嬌艷。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來驚天動地。”這樣的歌聲激蕩着我的青春歲月,那時的我就仰慕於神聖的教師職業 ,希冀成為歌中那美麗的角色。於是,我懷揣着滿腔熱情和赤誠,登上三尺講台,圓我的教師夢。在我們的沙小,我不僅深深感受到為人師的艱辛和壓力 ,更多的還是艱辛壓力背後那無法釋懷的平凡和奉獻。正象歌里所唱,“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奉獻,擦去的是名利。” 身為教授的當代作家賈平凹有一幅對聯時時鞭策着我:百無聊賴何為教,一事無成怎做授。21世紀,新時代教師的寄託是什麼?精神支柱何在?在我看來,兩字回答足矣,那便是看似輕實則重的“師德”。

  如果說,教育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那麼師德是教育的光輝;如果說教師是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而師德就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人梯,給求學的攀登者以無窮的幫助;師德是綠葉,襯托着千萬朵桃李之花盡情地開放;師德是渡船,搭送着求知者駛向成功的彼岸;師德是彩虹,是驛站,是理想之火,生命之光,是教師的人格魅力,是教育的全部生命。

  師德的核心問題 就是“愛”。師愛是師德的靈魂。師愛是消除師生之間情感障礙的保證;師愛是培養師生情,使之成為知心朋友的橋樑;師愛是轉變後進生,使他們良好發展的靈丹妙藥。冰心說過,有了愛就有了一切,而我要說,有了愛才有教育的一切,愛是教育的靈魂,是人性的基石,是道德 的起點。那麼我們必須用愛去澆灌,去奉獻自己的愛心,去呵護學生的成長。教育,首先應該是溫暖的,是充滿情感和愛的事業,教師應該多與學生進行情感的交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愛需要教師對學生傾注相當的熱情,對其各方面給予關注。“愛”將教學中存在的師生的“我”與“你”的關係,變成了“我們”的關係,和諧的師生關係,是促進學生學習的強勁動力。愛生是衡量一個教室道德水平的尺子。能愛是一個層面,善愛則是另一個層面。愛學生成長過程中的每一個微小的“閃光點”。“愛”要以理解、尊重、信任為基礎;“愛”要一視同仁,持之以恆;“愛”要面對全體學生。多個他們一份愛心,一聲讚美,一個微笑,少一些批評。“育苗有志閑逸少,潤物無聲辛勞多。”在教育的神聖殿堂中耕耘,我逐漸懂得:愛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教育要從愛開始。要做好一名人民教師,就要愛崗敬業,熱愛學生,愛的專心致志,愛的大公無私,讓愛灑向每一個角落,讓每一朵花都沐浴陽光。

  教書育人是愛的事業,教師的愛與眾不同,它高於母愛,大於友愛,勝於情愛。母愛容易出現溺寵,友愛重在禮尚往來,情愛少了幾多嚴謹。而師愛是嚴與愛的巧妙結合,是理智科學的愛,是主動積極的愛。精誠所致,金石為開。我們的愛不會付之東流,我們平淡的生活並不平凡:三尺講台是我們思緒縱橫的絢麗舞台,它面對的是將來的桃李滿天下;明凈課堂有我們燈火闌珊的徹悟境界,那裡寫滿了學生點點滴滴的成長、充實。

  在這不平凡的一年,我們懷揣夢想,盎然起航。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作為平凡的我們,只要樂觀積極,不抱怨,不懈怠;只要敢於擔當,肯干,實幹,只要堅韌不拔,不畏難,不退縮,就能迸發出超越個體的力量,讓難題“有解”,讓夢想成真。讓我們良好的師德,共同撐起教育的藍天,共築中國夢吧!

  我的演講至此結束,謝謝大家!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夢想,是一種無形的東西,它承載着人們的信念和希望。它看不見,摸不着,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支撐着我們行走,帶着我們一起“飛翔”,微笑着面對人生。古人云:“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樣的遠大抱負不僅僅是一個夢,更是一種對人生的執着追求。每個人心中都會有那麼一個夢,不管它是大是小,它都是人們心中所理想的、期望的。而唯一讓夢想變為現實的就是勇氣和行動。

  光陰如梭,時光飛逝,在不知不覺中,我已在樂至調查隊工作了四個春夏秋冬。隨着年齡和知識的增長,我也從一個懵懂青年、調查工作門外漢,成長為單位的業務工作骨幹。在這四年的時間裡,我深切地感到,調查工作沒有顯赫的地位,沒有優厚的待遇,唯有腳踏實地、一絲不苟的無私奉獻,我看到了老一輩調查人在平凡崗位上樂此不疲,心無旁騖,用自己的心血,譜寫出一曲曲服務科學發展的壯麗人生之歌!他們沒有豪言壯語,有的只是埋首調查工作的默默奉獻,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有的只是投身調查實踐的辛勤耕耘。

  在這四年的時間裡,我也一直在思索、在尋找,面對日益多樣化的社會環境,作為一名調查工作者,該守望什麼樣的精神家園?該追求什麼樣的理想目標?該體現什麼樣的人生價值?看了《習主席在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心中茅塞頓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我們廣大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在調查實踐中,調查數字枯燥但卻有味,調查工作平凡但不平庸,有時為了報表能及時上報,為了數據能真實可靠,為了報告能服務發展,我們常常夙夜在公,節假日加班加點也是常有的事。為了把脈經濟、了解民意,我們也需要經常下企業、走農村、訪住戶、進市場,這些工作,雖然辛苦,但我們憑藉著對事業的執着、對工作的熱愛,無怨無悔、全身心地投入,我們以樸實的人格、平凡的本色,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書寫着調查小天地、人生大舞台的華彩樂章,鑄就着調查事業科學發展新的輝煌。

  為實現偉大中國夢,作為一個年輕的調查人,我們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多學習,做孜孜不倦的人。首先是要學習經濟理論和統計調查業務知識,這是干好統計調查工作的基本要求;其次是學習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領導的講話精神,這是增強工作針對性的前提;再次是學習計算機知識和統計法律法規知識,這是提高工作效率,保證統計調查數據質量的有效手段;最後,還要多學習人文歷史知識,這是提高我們人文素養,豐富精神世界,做一個心智健全,知識豐富的人的保證。

  多思考,做遠見卓識的人。首先,要對自己的人生定位和發展方向多思考。綜合考慮自身情況,揚長避短,切合實際,找準定位,確立發展目標,進行統籌規劃,避免好高騖遠,脫離實際;其次要對從事的工作多思考。每一項工作,都有自身的特點和規律,只有深入思考、樂于思考,才能更快更好的掌握工作的特點和規律,才能更加富有成效的開展工作;再次,要進行創新思考。我們每一位調查工作者,一定要結合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深入思考,不斷創新,提出更加有效的思路和方法,使統計調查工作能夠更好的適應新形勢的要求,確保數據質量建立在紮實有效的基礎之上。

  多實踐,做知行合一的人。一方面要多承擔工作任務,只有多干工作,才能有更多的實踐機會,鍛煉平台。另一方面要主動承擔工作任務。在實際工作中,是主動還是被動,心態是積極還是消極,不僅決定我們工作的成效和質量,也影響着我們的身心健康。主動工作就會心生快樂,天空晴朗;消極工作必然心生茫然,陰雲漫天。

  多溝通,做和而不同的人。在實際調查工作中,首先就是與上級多溝通,通過溝通及時了解掌握上級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增強把握工作的針對性和主動性。其次是與同事多溝通。老同志經驗足、方法多,是我們學習的最直接和最佳捷徑,多溝通才能快進步。最後是與調查對象多溝通。當前我們面臨著調查對象配合程度越來越低的問題,只有多溝通,多交流,加大感情投入,才能取得調查對象的信任和配合,暢通調查渠道,把數據質量建立在紮實的實地調查基礎之上。

  多擔當,做奮發有為的人。多擔當要敢於擔當,這是一種態度、一種精神、一種勁頭。要敢於承擔工作重任,敢於克服工作上的困難。多擔當還要善於擔當,這是一種方法,一種能力,一種智慧。就是要在工作中敏於思考,善於調動各種積極因素,化不利因素為有利因素,才能把所承擔的工作做得更好。

  今天,中華民族的富強之夢已經翹首可待,人們對精神家園、共同理想的呼喚更加強烈。全社會正凝聚起最廣泛的精神力量,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並為之奮鬥,一個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必將成為現實。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共築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