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1000字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1000字:追尋心中的文明美德

  有一種精神我們與生俱來,它滌盪我們內心的深處;有一種責任我們時時承擔,它引發我們良知的共鳴。它如同一汪清泉,滋潤我們的心田;它又似一段樂章,激起我們無盡的深思。

  它是什麼?它在哪兒?

  它就是美德和文明。讓我們來把它追尋。

  我們尋找它的蹤跡,卻不知它存在於生活的每個角落。它是彎腰輕輕撿起一張紙屑時的敬重;它是說出一句“謝謝你”時心靈的悸動。它是父母勞累時遞上一杯水,幫着捶一捶背,揉一揉肩的款款真情。

  然而,如今的社會日益進步,科技日益發達,文明美德的意識卻由內心的濃墨重彩淡化成了一張泛黃的白紙。隨口的髒話,隨地亂丟的垃圾都玷污了我們心中的文明。一些無良的商家,為了牟取暴利,不惜拋棄做人的底線,在老酸奶和果凍中添加工業明膠,用含有重金屬鉻的皮革製作膠囊,用甲醛來保鮮蔬菜,他們的行為,不知傷害了多少無辜的生命;他們的行為,不禁讓我們大聲地疾呼:道德去哪了?!美德去哪了?!在如今的商品經濟社會,文明美德更需要我們的重視,需要我們把它尋找。

  透過層層迷霧,穿過層層荊棘,我們在“雷鋒傳人”郭明義的身上找到了文明美德的影子。二十二年獻血六萬多毫升,是自身全部血量的十倍;十六年捐款為自己總工資的一半,累計捐助了十二萬元,郭明義只要看到別人需要什麼,就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他做過的好事數不勝數,卻,一笑而過。他,就是文明美德的一個化身。

  順着郭明義的足跡,我清晰地看到了文明美德的身影,他就在我的身邊!我的同齡人--武昌區楊園學校的文曉偉同學,5歲時厄運襲擊了他原本幸福的家:父親重傷,母親離家出走,年幼的他接手了照顧爸爸的重擔。

  曉偉的爸爸,不能行動,每天只能躺在床上。早晨5時30分,曉偉就得起床給自己和爸爸做早餐;中午放學,他得跑步回家,買菜做中飯,然後再匆匆趕到學校上課,晚上回家后,做飯,做完家務后才能開始做作業。

  曉偉出生時,患有先天性“尿道下裂”,隨着年齡的增長,需要治療,但是曉偉和父親的生計僅靠每月700元低保支撐,根本無錢治病。

  父親的難處,早熟的曉偉知道。因為身體原因,他以前每天晚上都會尿床,時間一長他就總結出一個規律:只要夾着腿蜷着睡覺,就不會有事。雖然,他每天晚上睡覺身體常常沒有伸直過……但再怎麼難受,他都自己忍着,不在爸爸面前叫一聲苦。

  這些年來,曉偉忍着自身病痛支撐起這個家。2010年、2011年他相繼被評為江城最小的“孝星”。面對榮譽,他用質樸的語言回答 :“照顧爸爸,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文明美德是孝順,是奉獻,是修養,是崇高。讓我們都來做一個文明美德的傳承者吧!

  追尋心中的文明美德,追尋給心田予以滋潤的甘霖;

  追尋心中的文明美德,追尋照亮人生道路的指路燈;

  追尋心中的文明美德,就是那追尋熠熠生輝的生命之美!

您正在瀏覽: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1000字
網友評論
中華美德頌演講稿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