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800字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8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回眸歷史,振我中華——一二九運動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

  大家好!

  當五星紅旗冉冉飄起;當象徵著中華文明的畫卷在舞台上徐徐展開;當我們還在為明天為未來做打算。千萬別忘了1937年的12月15日,這是所有中國人心頭上的痛,這也是每一個中國人永遠都忘不掉的恥辱。

  回眸歷史,日本侵略者燒殺淫掠,無惡不作。南京的和平居民,有的被當作是練習射擊的靶子;有的被當作是練習刺殺的對象;有的則被活埋。日寇對南京的人民進行了血腥的大屠殺,犯下了不可原諒的滔天罪行。

  不管戰後的歷史進程如何,南京的暴行將會是人類榮耀之中的一塊污跡。75年後的今天,日本作為一個民族,還在試圖把南京的受害者埋葬在那被歷史遺忘的角落。在這種無恥的行為掩蓋下,這段歷史目前在西方几乎無人知曉。即使是這樣,身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更應該銘記這段歷史。

  斑駁的城牆上,依舊回蕩着厚重的聲響。遠古的榮光,難以掩飾的是後人的恥辱。沒有了激流,哪來的勇進?沒有了高峰,哪來的攀登?在經歷了刺骨的恥辱,才會有最勇毅的崛起。自強之路,我們風雨兼程、血淚與共,堅實的腳步開墾出一片片嶄新的天地。中國人用一雙雙勤勞的手,在山河間勾勒出輝煌的圖景!

  中國曾沉淪、曾頹唐,那時,可悲、可泣、可嘆。在艱難的掙扎中,中國騰飛的聲音再度響起。看看如今的中國,正是因為有了磨難,正是因為有了屈辱,才顯得更加的與眾不同。

  當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當遼寧號航空母艦成功起降;當亞運會的號角在廣州吹響……有太多值得銘記的時刻帶給我們思考。滄海桑田,神州巨變。從農村到城市,從積貧積富到繁榮富強。如今,南極上空早已飄揚着我們鮮艷的五星紅旗;太平洋上出現了我們強大的海軍艦隊;“神舟”也帶着剛強的氣勢沖向了太空。一個個現代化高科技企業的工場拔地而起,一列列高鐵呼嘯奔跑……香港回歸了,澳門回家了,台灣問題也緩和了。這個曾饑寒交迫的民族,也團圓了!

  奮進的中國,帶着無比的勇氣,不卑不亢,堅定向前,不在乎沿途的鮮花、諷刺。這一路上只需要知道,在那浩瀚的天空,有我們前進的方向,沿着那金色的曙光,中國邁向了奇迹!

  經過歷史的改革,建設的風雨洗禮,現今的中國不同往日了。金色的光芒噴薄而出,巨龍自己的聲音在天地間激蕩!傾聽中國的吶喊,那聲音將會繼續書寫傳奇!

您正在瀏覽: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800字
網友評論
一二九運動演講稿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