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800字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8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800字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復興之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800字

  河南省安陽市鋼城小學六(5)班 劉嘉琦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遙想漢唐威儀,萬國來朝,泱泱大國氣勢絕倫,復興中華,是國力的強盛,經濟的騰飛;還憶詩經清越,楚辭風流,黃鐘大呂絕響千秋,復興中華,是文化的繁榮,精神的強勁。復興中華,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想,是流轉千年的滄桑歷史積澱的精神風骨,是跨越萬里依然不變的民族情懷。

  中國曆來是勇於逐夢的國度,從古至今湧現出了許多為理想而生的仁人志士:屈原因國破而投江;岳飛背上刺字“精忠報國”;鄭成功揮師收復台灣;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為國英勇就義……滄海桑田,彈指一揮間。1949年10月1日,天安門城樓上一位偉人莊嚴宣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1964年,衝天而起的蘑菇雲,打破了美蘇兩國的核壟斷;2003年,神舟飛船的順利升空,圓了中華兒女干百年來的飛天夢;2008年,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向世界宣告中國再不是“東亞病夫”!毛澤東、錢學森、楊利偉……他們都是為理想而奮鬥,為國家而奮鬥的逐夢者,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周恩來總理少年時就立下了“為國家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志向,這成了他畢生奮鬥的力量源泉。我們要向先輩學習,以復興中華為己任,從我做起,努力奮鬥!

  復興中華,是中國人千百年來未曾停止追求的夢想,是面對滾滾黃河、浩浩長江由油然而生的浩然正氣,是登上巍峨泰山、莽蒼崑崙俯瞰天地迸發的凌雲壯志。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與希望,中華復興,正在我輩!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道: “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是祖國的明天,攤開手掌,交錯的曲線不僅僅交錯着個人的命運,還有國家的未來,祖國的希望。刻苦學習,關心國家是我們的神聖使命,我們現在唯有努力向前,發奮讀書,將來才能承擔起複興中華的歷史重任。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簡評

  本文形式新穎。作者採用演講稿的形式,緊扣“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一主題,抒寫對祖國的愛,情真意切。

  (指導老師:閻長運)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800字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演講稿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