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革命烈士演講稿

革命烈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革命烈士演講稿 標籤:辛亥革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革命烈士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又一個清明節,又一個落雨和落淚的日子。今天我們在這裡集會,主要目的是緬懷革命先烈,發揚優良傳統,發憤學習,立志成才。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現在優越的學習環境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無數的革命先輩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熱血換來的。

  回想在歷史的長河中,有多少仁人志士,為了正義的事業而拋家舍業,離妻別子;它們為了歷史的進步而拋頭顱,灑熱血。歷史在進步,文明在進步,人們在一步一步的走向自由,而他們化作了這條路上的基石,化作了把心臟取出來為大家照亮的勇士。

  譚嗣同、康有為:鄧世昌、關天培、劉胡蘭、左權……

  一個一個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他們用生命證明了自己對祖國的愛,對民族的情,我們紀念他們,就是我們要記住這段歷史,我們學習他們就是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

  就說抗日戰爭吧,多少中華優秀兒女為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對我國的侵略,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為了自由在,二者皆可拋,他們愛生命,他們更愛自由,愛真理,愛國家。

  紀念這段歷史,可以使我們回憶起戰爭給中國人民帶來的災難,回憶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勵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使歷史的悲劇永遠不再重演。

  我們要自強,我們要復興,落後就要挨打,這是自1840以來,歷史給我們的教訓,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要不忘自己的恥辱,不忘自己的責任。

  斯已往矣,黃繼光、邱少雲、宋學義、葛振林、雷鋒、孔繁森……

  斯人已去,英魂長存。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這種魂吧,當外敵再次侵入,當分裂分子舉起自己的旗幟,黨我們跨進祖國的建築工地,我們都需要這種魂。

  四月五日,清明。讓我們再一次為先烈們默哀,我們祭奠他們,我們敬仰他們,我們學習他們,我們現在要做的是:繼承先烈遺志,奮發圖強,用我們優異的成績報答他們,報答祖國,報答師長,報答自己。

  革命烈士演講稿(二)

  同學們:

  又一個清明節,又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們在這裡緬懷和紀念革命先烈。

  站在烈士紀念碑前,我們的心情是沉重的。因為這些烈士是無數的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們。面對他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呢?烈士們是離開了我們,但誰又能說他們不是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呢?

  正因為有了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他們的崇高,有了他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如今香港、澳門已回歸祖國,我們國家還成功地發射了神舟六號飛船,實現了中國人幾千年的飛天夢想。科學技術和綜合國力正在趕超先進發達國家水平。這些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將是獻給烈士們最好的禮物。烈士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不正是為了祖國的和平與統一嗎?不正是為了祖國的繁榮與富強嗎?

  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生活在一個和平、美好的環境里。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們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才會更加努力地去創造未來,創造美好的生活。我們要互相團結,互相關愛,要熱愛這座城市,更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我們要發憤學習,為國旗添彩,為祖國爭光!

  戰爭的年代造就了烈士們的堅強與勇敢,和平環境同樣會把我們培養成材,我們要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

  時代的列車已進入21世紀,新世紀給愛國主義注入了新的內涵。愛國不再變的虛無,愛國也不再表現為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今天我們在這裡講愛國,我想首先應該落腳在我們的工作、學習、愛校、敬業上,試想一個不愛自己工作的人,一個不愛自己學校的人,一個不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人,還能談得上愛國嗎?

  當今的世界是高科技的角逐場,入世后的競爭將會一浪高過一浪。作為中國人民,尤其是當代中學生,更應積極地、努力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科學技術。這不僅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也是我們個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但是知識做夢夢不來,伸手要不來,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學習,日積月累。同學們,今天的愛國就是努力學習,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應知學問難,在乎點滴勤”,老師們,同學們,只爭朝夕,發奮努力吧,讓我們以優異的成績告慰青松下長眠的烈士。

  先烈們永垂不朽!!

  革命烈士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好!

  此時此刻,我們正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這裡,祭奠我們的革命先烈。春令已到,萬物萌生,我們一同站在這裡,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們的豐功偉績,表達我們的思念之情,告慰他們的在天之靈。

  春風,拂過臉頰;雨露,滋潤萬物;花草,點綴世界;烈士們的鮮血,染紅了大地。想了又想,念了又念,卻依舊無法表達出我們的哀思。

  歷史不會把你們忘記,那飄揚着的五星紅旗,就是用你們熱血浸染的。那高矗的勝利豐碑,正是用你們的頭顱堆砌的。立足今天,放眼未來,讓我們一同來學習革命先烈的愛國精神和英雄氣概,在人生道路上,克服重重艱難險阻,邁向光明,邁向未來。

  憶往昔,我看見你們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拋頭顱灑熱血。為了國家和人民,甘願付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捨己為人、視死如歸、赴湯蹈火、至死不渝。

  我靜靜地呼吸着每一口的空氣,輕輕閉上眼睛,感受着心臟一次又一次有力地撞擊着胸腔。血液從指尖流遍全身,我思考,現在的我 能這樣幸福快樂地生活在這片土地上,能感受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露,正是曾經的你們,用你們堅強的身軀為我們鋪設的道路 。戰火中,你們出生入死;堅牢中,你們堅貞不屈;面對敵人的屠刀,你們大義凜然。透過淚水審視這個世界,高聳如雲的紀念碑 蒼勁有力的行道樹,波濤洶湧的滾滾長河,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我的心裡,早已心潮澎湃。除了淚水,還有微笑;除了哀愁,還有敬仰; 除了思念,還有感激;除了遺憾,還有欣慰;

  革命烈士們,你們看到了嗎?看到了今天這美麗富饒的祖國,看到了這廣闊肥沃的土地,看到了這自由飛翔的白鴿嗎?我想你們也會欣慰吧!“紅花無情笑東風,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們,你們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們的死重於泰山,你們與青山同在,你們與大地永存。你們永遠是我們心中的一塊豐碑。

  時間在流逝,時代在進步,然而革命先烈們的精神,永垂不朽!我們也許不需要為了祖國而付出我們的生命,我們也許也沒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磅礴氣概。我們能做的,更多是認識到精神文明的重要性,學習好各門文化知識,掌握好各種科學技術,完善自己的思想,美化自己的心靈。國家的尊嚴,國家的榮譽要靠我們自己來維護。烈士們的精神要靠我們來傳承與發揚光大。國家的明天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從現在做起,從我們自身做起,主動承擔起對祖國對社會的責任,施展自己的青春年華,努力學習,開拓進取。

  在此,讓我們向解放戰爭期間為建立新中國而犧牲生命的革命先烈們致敬!

  向抗日戰爭期間為打敗日本侵略者而犧牲生命的民族英雄們致敬!

  向為探索救國救民的道路、抵禦侵略而犧牲的仁人志士致敬!

  向所有為中華民族繁榮富強做出偉大貢獻的先人們致敬!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革命烈士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革命烈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