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心繫祖國,愛我中華》

  祖國哺育着我們長大,給我們鼻子眼睛和耳朵。這些雖然是很普通的東西,但是只要組合在一起就變成了我們。我們是什麼?我們是天上一朵朵盛開的雪蓮花,我們是草原上一隻只展翅高飛的雄鷹,我們是黃土高坡上的一朵朵山丹丹,我們是神州大地上的希望。我們是中華少年!

  讀課文,我們認識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他告訴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狼牙山上壯烈豪邁的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在我耳邊回蕩;邱少云為了祖國的勝利,為了不暴露目標,忍痛一聲不吭,直到被火活活燒死,英雄戰士董存瑞不顧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身體頂住炸藥包,為戰鬥贏得了勝利,古往今來,一首首壯烈的詩篇,一個個驚天動地的故事,都講述了一個簡單而樸實的信念:我愛祖國!

  “神州大地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春天的故事”響徹大江南北,中華展開了新的畫卷。2008年奧運會在我國北京成功舉辦,2009年我國60歲生日上,進行了一次大閱兵,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號成功發射。62年的艱苦奮鬥,62年的輝煌巨變,讓世界矚目。

  輕輕打開地圖,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彩色的中國,碧綠的是草原,金色的是沙漠,蔚藍的是大海。

  今天,我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響亮的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親愛的祖國!我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您深深的愛,用汗水讓祖國的錦繡山河,更加絢麗多彩,讓華夏燦爛的歷史再鑄新的輝煌!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很榮幸,能在這飄揚的五星紅旗下,代表我們六(3)班這個團結奮進的班集體講話。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是一種強大的責任。

  抬頭仰望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剛剛過去的清明節,是一個懷念故人,激勵來者的節日。當我們在緬懷自己的親人時,你有沒有想到用鮮血染紅國旗的共同親人?

  我們從小就接受愛國教育,同學們對革命前輩的認識不會比我少。當時,危亡的中國因為有了這群甘灑熱血者,以身許國的先烈們,才能夠重新復活。他們深深懂得,沒有國,哪來的家。他們帶着夢想,帶着責任,帶着浩然正氣奔赴戰場。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就生在那個年代,你是否有勇氣擔當起這份責任?你是否也會像我們的前輩們那樣視死如歸?

  你有沒有想過,你現在做的,是否對得起頭頂上飄揚的五星紅旗?你現在所做的,是否對得起含笑九泉的革命英靈?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中國人的血脈里流淌着無數熱血男兒頑強不屈的靈魂。多少榮辱,多少艱辛;多少奮鬥,多少犧牲。我們的先輩用血汗,用寶貴的生命,鑄就了不朽的中華魂,換得華夏河山的陽光燦爛。是先輩的團結奮鬥,是先輩的浴血奮戰,才換來了今天的一切。

  “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這是祖國的無聲召喚,這是祖國的殷切期盼!召喚着我們不斷前進!期盼着我們再創輝煌!

  愛國需要傳承。愛國是一個過程,如屈原所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愛國需要鬥志,如高爾基所說——我們是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的到來!

  今天的我們,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的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猝不及防的地震。我們要發展,我們要富強。不容置疑,我們肩負着更沉重的責任,我們任重而道遠!

  一生愛國路,無悔又無求!我們需要時刻銘記——愛國是你我的責任!

  謝謝大家!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熱愛祖國,從點滴做起”。

  小時侯,媽媽對我說:“我們的祖國叫中——國——。”上學了,老師對我講:“我們的祖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是偉大的,中國就是我們的母親,它哺育着我們這些少年兒童,讓我們在這個美好的國度中快樂地成長。

  我們都會唱《娃哈哈》,其中有一句是“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花園的花朵真鮮艷,和暖的陽光照耀着我們,每個人臉上都笑開顏”。是啊,祖國確實就像一個大花園,而我們這些少年兒童就是那花園中的花朵,祖國母親精心地培育着我們——陽光溫暖着我們,雨露滋潤着我們,使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在“小學生守則”中,第一條便是“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可“熱愛祖國”又具體表現在哪裡呢?

  記得那就是不久前的一節語文課上,老師問了我們這麼一個問題:“說起來人人都會熱愛祖國,但熱愛祖國表現在哪裡呢?”大家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一下子說不出話來。是呀,嘴巴上說說誰不會?可我們到底該拿什麼愛國?又該怎麼愛國呢?一陣沉默之後,終於有同學舉手了:“愛國就是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建設祖國作貢獻!”哦,說得多好,老師點了點頭:“你說得沒錯,但是,長大后建設祖國,那是將來的事情,我們現在講愛國,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請問升國旗時,我們應該如何做呢?”“同學們紛紛舉起了手:“在升旗儀式上要肅立,向我們的國旗敬禮!”“說得好!”老師話鋒一轉問道:“可是我們真的全做到了嗎?”同學們又一次沉默了,是呀,我們真的做到了嗎?當雄壯的國歌響起時,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升起時,不是還有個別的人在說話嗎?不是還有個別的人在左顧右盼嗎?這裡,我請問: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升國旗時,你做的怎麼樣呢?

  “熱愛祖國”這不只是一個空空的詞,他要求我們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做為一名小學生,熱愛祖國,並不需要我們像董存瑞那樣高高地舉起炸藥包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也不需要我們像黃繼光那樣用自己的胸膛去堵敵人的槍口,但我們可以從一舉一動中改變自己:升國旗時,我們肅立、敬禮,這是愛國;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場所不擁擠,不喧嘩,這,是愛國;愛護公物,不在桌椅上亂塗亂畫,這,也是愛國;愛護我們的校園,愛護我們的環境,愛每一棵小草,愛每一朵鮮花,這,也是愛國。祖國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對祖國的熱愛無疑就像一種規則,它無時無刻不約束着我們的一舉一動。同學們,現在你一定知道了,愛國就是在我們所作的一點一滴中體現的,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們都應該把祖國放在自己的心中,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熱愛祖國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