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愛國演講稿範文

小學生愛國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愛國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愛國,是每個人應該做的。華羅庚曾經說過:“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對啊,無論國外多麼豪華漂亮,都比不上自己親愛的祖國!

  大數學家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后,從生活待遇優越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處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地位,他回國后積极參加抗日救國運動。1950年,他已成為國際著名的數學家,並被美國伊里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剛解放的祖國。

  華羅庚的事迹讓我肅然起敬,這才是一個中國人應該做的!有些人,在自己的國家陷入危機時,不但不給予幫助,盡自己一份愛國心,還覺得自己留在中國是一個恥辱,去做亡國奴!這樣的人,簡直不算個人,可以讓全國人們唾棄他!華羅庚身在國外還不忘自己是個中國人,有那麼享受的生活還要回到貧窮的中國,本來可以去美國當教授還要來中國做貢獻,值得全國人民尊敬。

  還有很多像華羅庚這樣的愛國例子:詹天佑不怕困難修築京張鐵路,黃繼光用胸膛堵炮口,董存瑞舉手炸碉堡,錢學森不要榮華富貴回到祖國……這些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人,都是值得讚美的人!

  同學們,讓我們盡自己的努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為祖國效力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愛國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愛國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