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之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有些時候,夢想很容易實現。但也有些時候,夢想就是一個看似不可能實現的目標。時間,就是這麼一個讓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傢伙。當然,我也有自己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語文老師。把“語文知識種子”“傳播”給小朋友們,好讓他們學到知識。長大以後,去完成自己的夢想、目標。

  我的夢想是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因為,現在的很多人心狠手辣的拋棄了他們的父母,學會了忘恩負義。

  我的夢想是天下所有的孩子們都變得懂事一點、聽話一點。不要再做“小皇帝”了,爸爸媽媽也應該休息休息呀!

  我有夢,人人都有夢。中國和其他的國家也都有他們“自己”的夢想。

  中國,有強國之夢:以前,中國屬於一個弱國。於是,中國的很多人才(那些人才是科技發展型的)就一起聯手準備加快中國的科技發展速度。在政府和老百姓的相互配合下,中國最終成為了一個強國!

  中國不但有強國之夢,還有富國之夢:隨着我國經濟事業的發展,中國的富國之夢正在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我說著中國話;我寫着方塊字;我學着中國史;我食着中國菜;我聽着東方紅……我撫摸着中國的氣息,在這東方的熱土中快樂着。我是中國人,我有中國夢。  我愛中國的文化,在五千多年來,我們的文化就沒有中斷過,一代接一代,傳承下來。我們的字裡行間,都透露着一腔詩情;一股正氣。祖先們的光輝我們是忘不了的,不說那古代的偉大發明,就說說詩文:李白、白居易、杜甫,他們傳遞於我們的,是那一行行文字中的激情與豪邁,又不失風度,都是絕世佳品。唯有這一點,就足以能讓我的中國夢自豪了。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之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夢想,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夢想是美麗的,夢想是珍貴的,夢想是有力量的。

  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是什麼呢?我覺得,全國人民大團結是最重要的!團結象徵中華民族偉大和自豪。團結的力量最大,俗話說:“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隻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國人民經歷了苦難,還是那麼團結。

  2008年5月12日,這是一個中國人民不能忘記的日子,那就是四川汶川發生了大地震。在轟隆隆聲中房屋在轉眼之間都崩塌,許多的人都失去了親人。他們悲傷,他們痛苦,但是,他們並沒有被這災難打倒,是團結讓汶川振作,他們團結一心,各個地方紛紛捐出食物和衣物,還有許多人們自發組成抗震救災志願者,為汶川建設家園……“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全國人的幫助和團結下,汶川的災后重建工作在2011年完工,讓災區人民重新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這就是團結的力量。這感動的場景,讓我們看到了人間的溫暖。我們的團結的力量,地震是無情的,但是中國人是有情。只要中國人團結起來,困難就能克服。雖然這次地震給人們帶來痛苦,但是使中國各地變得更融洽,變得更堅強,使中國變得更強大。

  團結也能促進中國的發展。我國政府為維護民族團結,促進少數民族地區發展做了哪些努力?落實了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西部大開發等等。人民的團結,是民族的團結的基礎。一個集體要想做好一件事情,就要團結,要靠集體的力量。一個國家也一樣,也要團結。祖國的發展沒有團結是不行的!可見,團結是多重要!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全國人民都團結起來,以後的生活會更加美好,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團結起來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之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每一個民族都有一個傳奇,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夢。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

  翻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熠熠發光。中國的火藥和指南針傳到歐洲,開啟了人類社會的近代化進程,中國的造紙術傳到世界,加快了人類的文明化步伐。在古代,我們擁有着世界最多人口,擁有世界最先進的科技,更有着輝煌燦爛的文明。華夏民族遠揚四方,成為了各國仿效的優秀民族,世界各國紛紛與中國建立經濟、政治、軍事及外交聯繫。那是的我們很自信,因為我們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

  可是在近代,中華民族早到了來自西方列強的侵擾,中華民族矛盾愈演愈烈。先是英法鴉片戰爭打開了中國的近代化大門;然後八國聯軍侵華洗劫了全世界矚目的圓明園;再者,中日法西斯戰爭使中國面臨著家破國亡的境地。但是華夏子孫並沒有仍人宰割。舉國上下,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終於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取得了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人民當家做了主人。

  經過了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一躍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強國。但是我國的居民幸福指數仍然不高,尤其是城鄉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再加之,西方各國紛紛對中國採取敵對的態度,對中國敬而遠之。中國雖想成為負責任的大國,卻困難重重。

  我沒有更加偉大的目標和魄力,我的現實就是我成為了一名中國人,就應該有所擔當,我的夢想很遙遠卻又很現實。我的中國夢就是全體華夏兒女的共同心聲——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雖說任重而道遠,只要我們共同努力,一定就會實現。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