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用舌尖上的安全托起中國夢 。

  夢想,是生活的航標、美好的憧憬、理想的翅膀,是人類最天真無邪、最美麗可愛的願望……當我還是一名師範大學學生的時候,我的夢想是學有所成、傳道授業;當我參加工作踏入農業戰線的時候,我的夢想是用知識傳遞科學與力量,改變農村人貧窮的命運;如今,當我成為一名食品安全管理者的時候,我的夢想是如此簡單,那就是 人人都能吃上放心的食品!

  角色不同,夢想不盡相同,然而,我對夢想的追求與渴望始終未變;個體不同,夢想千差萬別,然而,每個人夢想的疊加將匯聚成為氣勢磅礴的中國夢,那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那就是,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社會更加公正、更加和-諧!作為一名食品安全管理者,我們的使命就是要保障食品安全,給予人民最基本的尊嚴和幸福!用舌尖上的安全來托舉偉大的中國夢!

  “夢”已起航,“路”在何方?在“中國夢”的理想召喚下,目前全國上下正掀起一輪實現偉大中國夢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重拾戰爭年代我黨我軍制勝的法寶。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也是食品安全監管的堅定力量,要實現舌尖上的安全,必須走群眾路線,築牢群防群治的食品安全堅固長城。

  為實現舌尖上的安全,作為一名食品安全管理者,我們應當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高擎食品安全責任大旗,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退縮、不畏懼,勇敢地迎接食品安全的困難和挑戰。哪怕再苦再累,只要想到能為百姓餐桌安全 貢獻一份微薄之力,就覺得我們的付出和努力 是如此的高尚和有意義。

  為實現舌尖上的安全,作為一名食品安全管理者,我們應當緊緊地依靠群眾,加大食品安全宣傳,積極推行有獎舉報等制度,發動群眾,組織群眾,讓更多的群眾參與到食品安全監管中來。點滴之水、匯成江海,個體力量乘以13個億將會是一個多麼巨大的數字、一個無堅不摧的力量。

  為實現舌尖上的安全,作為一名食品安全管理者,我們還應當解放思想,轉變作風,努力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向人民群眾學習,了解人民群眾的願望,把人民群眾的認可作為我們工作中的“鏡子”,堅持邊學邊查“照鏡子”,邊查邊做“正衣冠”,邊做邊改“洗洗澡”,邊改邊整“治治脖,以人民群眾的滿意 來交一份我們合格的答卷!

  夢在前方,路在腳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朋友們,讓我們一起,用實際行動,用我們的付出,早日將舌尖上的安全夢想照進現實,用舌尖上的安全夢 托舉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謝謝大家!

  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二)

  同志們:

  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按照鎮黨委統一部署,我村黨的群眾教育路線實踐活動從現在起到9月份結束,因此全村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以更高的標準、更大的力度,扎紮實實的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

  下面,根據上級部署和有關要求,我談一談自己對這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理解和認識:

  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思想認識必須到位,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客觀要求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無論是在革命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建設時期,我們黨之所以能夠不斷發展壯大,戰勝各種艱難險阻,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根本原因就在於堅決貫徹執行黨的群眾路線,深深紮根於廣大人民群眾之中,贏得了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支持。黨和群眾的血肉聯繫。我們決不能聽之任之,任其發展,必須認真整改,認真解決。

  二、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是緊扣“為民、務實、清廉”的一次主題活動,總體要求必須把握準確

  三、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是對作風問題進行的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

  一要找准問題不含糊。只有找准問題,才能整改到位、取得實效。經初步查找,我村“四風”問題可以概括為這樣幾個方面:一是黨性不強;二是作風不實;三是紀律不嚴;四是為政不廉。上述問題,幹部黨員要從自身查找“四風”方面的典型案例,認真剖析,把問題找准。

  二要扭住重點不放鬆。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重點對象是村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

  三要分類推進不動搖。要重點解決組織軟弱渙散、帶領群眾致富辦法不多、組織發動群眾能力不強、黨組織管理不規範等問題,進一步增強服務群眾的能力,推進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建設。

  四、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是檢驗執政能力、提升執政水平的一次生動實踐,重要環節必須扎紮實實。

  同志們,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時間緊、要求高、任務重,是我村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全村廣大黨員幹部,要嚴格按照鎮黨委的統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紮實的工作作風,抓好落實,以實際行動為打造美好蜈蚣橋作出自己的貢獻。

  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三)

  同志們:

  按照鎮黨委的統一部署,今天召開我村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今天參加會議的有鎮督導組組長毛澤牛同志,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歡迎。

  今天參加會議的人員有:我村全體黨員,村民代表,社長。

  今天動員會議有三項議程:

  第一項議程由我傳達鎮黨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部署會精神並結合我村實際,對我村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行安排部署。第二項議程,由胡玉祥同志宣讀(麥岔村黨支部關於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第三項議程,由鎮督導組組長講話。下面依次進行。

  同志們,(簡單傳達鎮黨委動員會議精神)我們支部根據鎮總體方案,結合我村實際情況,經支部研究決定成立了村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由我擔任組長,成員由……組成,並制定了活動方案和學習計劃 。下面把我村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總體安排向大家作說明。

  我村的教育實踐活動從20xx年5月上旬開始,至11月基本完成。參加範圍為全體黨員。此次活動分為“學習教育、聽取意見;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3個環節。

  第一環節抓好學習教育、聽取意見

  為搞好學習教育,鎮黨委統一配發了學習資料,所發資

  料將成為我支部組織學習的重要內容。我們將組織分別進行7天的集中學習,各位黨員要積极參加,做好學習筆記。學習時間我們另行通知,同時我們還將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我為作風建設獻一策”等活動,組織黨員交流心得等活動。

  在聽取意見環節,我們將注重聽取班子成員、黨員群眾

  對兩委班子的意見,同時按要求每名班子成員還要對黨員和群眾進行走訪。廣泛徵求和聽取黨員群眾對兩委班子在作風建設、為民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美好鄉村建設、征地拆遷等方面的意見建議。

  第二環節抓好查擺問題、開展批評

  一是找准找實突出問題。我村要查擺(圍繞為民辦實事、辦好事,改善居住環境,倡導文明新風,便民利民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所有黨員要查擺(圍繞黨性意識不強、發揮作用不夠、群眾觀念淡薄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二是開展談心活動。深入開展談心交心活動,支部書記

  要和班子成員之間必談,班子成員相互之間必談、班子成員與分管工作同志之間必談、黨支部書記與黨員之間必談,普通黨員之間也要開展談心交流活動,同時做好談話記錄。

  三是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圍繞“踐行群眾路線、服務美麗馬駒橋建設”主題,開展組織生活會。會上,我代表支部班子進行對照檢查,參會黨員都要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在會上,還要組織對黨員進行評議。針對剖析出來的問題,明確整改任務書和時間表,進行切實有效的整改。

  第三環節抓好整改落實、建章立制

  針對查找的問題列出問題清單提出整改措施和時間表並及時進行整改。做到邊學邊改、立行立改。在堅持村級各項制度方面我們要認真落實“四議兩審三公開”、“三會一課”、黨務村務公開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同時,還要根據實踐活動的進展情況,加強與鎮督導組溝通。活動結束后還要組織召開總結 會,鎮督導組對兩委班子及成員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情況進行民主評議。以上就是我支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大致安排。具體活動、學習、參觀時間我們會第一時間通知大家,請大家安排好時間參加。我們將按照鎮黨委的統一部署,嚴肅認真地扎紮實實地推進教育實踐活動。

  下面進行第二項議程,由胡玉祥同志宣讀(麥岔村黨支部關於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待完后)下面進行第三項議程,請鎮督導組組長毛澤牛同志講話。(待完后)

  同志們,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對我們全體黨員幹部的一次大檢驗,全體黨員幹部要認真參與、積極謀划、主動轉變,把這項重大政治任務抓好,推動村工作再上新水平。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