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黨的生日演講稿

黨的生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黨的生日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輕聲):

  大家好!(鞠躬)今天能夠與大家一起共同慶祝黨的生日,感到非常榮幸。我叫宋振宇,來自六盤水市農業委員會,我演講的題目是:《旗下的宣誓,責任的開始》。

  在這綠色涌動的七月,在這繁花似錦的七月,在這紅旗飄飄的七月,在這充滿希望的七月,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迎來了九十一歲生日。作為一名黨員,一名農業戰線上的青年工作者,我想起了自己在黨旗下的宣誓: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自那一刻起我的肩上就擔負起了新的責任,新的使命。在國發2號文件引領六盤水走向新希望的今天,在全市開展“三忠誠”教育的今天,我們作為農業工作者,怎樣體現“忠誠祖國,熱愛家鄉;忠誠於黨,服務群眾;忠誠人民,推動發展”怎樣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體現對祖國、對黨、對人民的忠誠,我想說一說自己的看法:

  忠誠不僅僅是一種誓言,它更是對祖國、對黨、對人民的一種責任,它/就是不斷追求農業建設的新方向,並通過拼搏創新將其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為農業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它/就是認真落實惠農政策,不斷擴大補貼範圍,逐步提高補貼標準,逐漸加大補貼力度,使農民真正得到實惠;它/就是不斷加大農業執法力度,面對着全市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中遇到的許多新問題、新情況,勤于思考,積極學習,大膽創新,認真監管,確保農產品的質量安全。它/就是不斷推進新農村建設,使全市的試點村在產業發展、村莊整治、村寨道路硬化等方面取得了顯着成效,村容村貌得到改變,農民人居環境得到改善;它/就是不斷發展我市特色產業,實施農業項目,推廣農業科技,加強農技培訓,全方位地提高農業生產力,推動全市農業發展。

  20**年市縣兩級財政農業專項投入達到19500萬元,比20**年增長128.07%;隨着投入的加大,我們的回報也在加大,20**年全市實現農林牧漁業總產值63.44億元,比上年增長26.1%;農民人均純收入從20**年的1863元提高到了20**年的4140元,增長了222%。在國家不斷加大對農業投入的時候,我們農業工作者,也要不斷思索怎樣搞好農業,讓農民生活水平真正得到提高,在我們自己最平凡的崗位上體現我們對祖國、對黨、對人民的忠誠。

  平日里給我感觸最多的總是局裡的領導和老同志們,他們工作中經常沒有節假日,在田間地頭無視驕陽烈日,一心撲在工作上。遇到困難時,總是第一個站出來,這都在激勵着我們年輕一代更應該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奮鬥拼搏。他們用非常具體而微小的事體現着忠誠和責任:

  我們市農委的鮑書記,一畢業就在農業戰線上工作,一干就是30多年。鮑書記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第一次到市農委報到時,看到鮑書記那對迷人的小眼睛。這對小眼睛非常有特點,他總能讓人感受到關懷和溫暖,而在後來的相處過程中,也印證了我的感受,鮑書記關心下屬,體貼下屬,在市農委那是出了名的。幾十年來,鮑書記一心撲在工作上,經常工作到深夜。一次,為了鑽研一個農業科技課題,鮑書記辦公室的燈就這樣亮到了天明……,清晨,當大家陸陸續續來到辦公室時,看見他帶着成功的微笑趴在桌上睡著了。這就是對工作的責任,這正體現了對黨和祖國的忠誠;幾十年來,鮑書記在每一次抗災救災中都走在前面。一次,鮑書記帶隊奔赴田間地頭查看旱情,那是一個正午,烈日炎炎似火燒,天氣悶熱得要命,鮑書記親自下到地里,一路走一路指導工作,為了更詳細更具體地了解旱情,鮑書記就這樣頂着烈日一處處親自查看,整整在驕陽下面呆了5個多小時,大滴大滴的汗珠從他的雙鬢和額頭上滾落在那乾渴的地頭……從第一線下來,鮑書記沒有休息,馬不停蹄地趕回辦公室加班撰寫抗旱救災的彙報材料,正是這樣對人民負責的態度讓我看見了對人民的忠誠。在這幾十年裡,鮑書記從一名帥氣的小伙,到如今成為頭髮花白的領導,每根白髮,都見證了六盤水市農業的發展和壯大,凝結了鮑書記對農業事業的無限熱愛。

  在我們農業戰線,有着無數這樣默默無聞,為國家的農業事業奉獻自己一生的人。

  做為一名農業青年工作者,在今後應對各種各樣的農業問題時,就應該勇於迎接挑戰,兢兢業業,努力完成任務,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去拼搏。

  讓/我們(輕聲)——用實際行動踐行着黨的宗旨,在平平凡凡的崗位上唱響一曲忠誠之歌。

  讓/我們(輕聲)——在建設實力六盤水中激情創業;在建設魅力六盤水中展示風采;在建設活力六盤水中先行先試;在建設文明六盤水中引領風尚;在建設幸福六盤水中造福人民。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黨的生日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站在今天的講台前,我突然想到了一首流行歌曲的歌詞:

  “自從有了你,生命里多了美麗。”我覺得,作為每一位新中國的公民,都應該將這一句最由衷的讚美獻給咱們的黨-----中國共產黨。

  我們都學習過歷史,同學們,請讓我們把頭腦的歷史碎片組合一下,感受一下1921年前後的中國究竟有什麼不同。

  自從進入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的有識之士們就沒有一個人能夠安安穩穩地睡大覺了:列強瓜分,霸權虎視,經濟掠奪,產品傾銷……天朝帝國的彌天大夢被尖船利炮的咆哮之聲震醒,每一名有民族自尊心和責任心的人都覺得芒刺在背一一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可是仰首問蒼天,路在何方?

  為了救亡圖存,無數顆高智商的頭顱在思索着中國、思索着世界。洋務運動者將罪責歸咎於大刀長矛的落伍之上,而開始了軍事槍械的製造;康梁四君子覺得只要有一名開明的好皇帝便萬事大吉;也有人發現經濟的滯后是大清帝國積貧積弱的癥結所在,卻苦無良策;倒是“五四”的先行者們喊出的口號一語中的:方今的中國需要兩位先生,“德先生”和“賽先生”,這兩位先生便是民主與科學!

  然而,知道易,信道難;信道易,修道難;修道易,又有誰可以以身殉道?

  偌大中國,如同迷路的孩子,誰能帶着他走向那希望的田野?這是一個民族的呻吟和呼喊。

  面對着辛亥革命之後並無起色的中國,面對着大廈將傾的危險時局;面對着千千萬萬華夏同胞的貧弱和愚昧,我們偉大的黨揭竿而起一一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於是,中國歷史上一次最深刻的思想革命,一次最恢宏的全民戰爭,一次最徹底的制度重建,就此拉開了序幕。

  請記住這個偉大的日子吧:1921年7月23日;請記住這個偉大的事件吧:中國人民共產黨,這個從一誕生就是為著人民的苦難而來,就是以救贖天下蒼生為己任的政黨,在嘉興的一條遊船上,誕生了!沒有大肆宣揚與鼓吹,沒有集會沒有剪綵,默默得近乎寒磷,可是,每一個人都是真正的勇士,都是真正的英雄;多少年後當我們回顧這沉默的一天,卻隱隱聽見春雷響起在耳畔,從那以後,中華民族的民主革命日新月異,漸露晨光!

  北伐鬥爭,共產黨人立下了汗馬功勞,幫助國民黨“一戰平江湖”,實現了祖國形式上的統一;抗日戰爭中,我們的黨為建立統一戰線而奔走呼號,在華東華北華南廣裹的後方跟敵人展開了曠日持久的周旋;身先士卒,打響了抗戰的第一場大捷;二萬五千里長征,我們的黨挽救了中國革命;10年的解放戰爭,我們的黨終於為勞動人民拿下了江山奪回了政權……應該說,沒有了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華民族的挺立!

  十年文化大哥命,林彪、江青等團伙妄圖翻雲覆雨、亡黨篡權,是我們的黨在關鍵時刻一舉粉碎了他們的蝠魅伎倆,一廓妖氛天下清平里“以經濟發展為中心,堅持改革開放”,“黑貓白貓,抓到耗子就是好貓”,鄧小平同志亦莊亦諧的言語,正是我們黨在新時期的宣言。針對經濟發展滯后的具體問題,轟轟烈烈的改革在神州大地上如春雷滾過,二十幾年來,飯桌子、菜籃子、房子、車子、票子無不日新月異的發展着。同學們,當我們吃着南方的荔枝,美國的提子時,當我們冬天啃着西瓜、吃着青菜時,當我們的父輩回憶起當年每月的8塊8角錢工資時……我們又怎麼會忘記黨的恩情!

  正視歷史,我們慶幸我們有一個英明的黨;扣心自問,我們感謝我們英明的黨。有人把黨比做母親,那麼,就讓我們在母親的生日里衷心祝願:願母親健康,願祖國富強!

  黨的生日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來自質檢所的戴亮豐,我演講的題目是“黨在我心中”。

  記得有一位哲人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而我選擇了信仰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最偉大的政黨——向共產黨積極靠攏。在這繁花似錦的七月,我們共同的母親—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迎來了她九十三周歲的華誕,今天我們聚集一堂,用我們一顆顆赤誠之心,一起為我們的黨獻上誠摯的祝福!回顧歷史的長河,我們這個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曾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滬溝橋事迹,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廳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中華民族危在旦夕。在這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領導着千百萬革命志士,拋頭顱,灑熱血,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蔣家王朝,拯救了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喚醒了四萬萬中國的勞苦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迎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響徹大江南北,震驚整個世界,中國人民從此進入了當家家作主的新時代,中華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工農業生產蒸蒸日上,科學技術突飛猛進,人民生活顯着提高,綜合國力持續增強。

  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的祖國在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涌動下,走上了富國強民的康庄大道,跨入新世紀的中國人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驚人的奇迹。香港澳門的回歸,世貿組織的加入,神州系列飛船的升空,青藏鐵路的通運,百年奧運的勝利凱旋。九十年來,承載着艱苦卓絕,承載着榮耀輝煌,中國共產黨以坦蕩的胸懷,無私的奉獻,迎來了一個又一個嶄新的希望,引領華夏兒女踏上了嶄新的征程。作為新中國的兒女,看到身邊巨大的可喜的變化,我們怎能不感到驕傲自豪呢?一件件喜人的科技成就,一座座華美的高樓大廈,一張張幸福甜美的笑臉,…無不演奏着新中華騰飛的新旋律。養老保險的普及,醫療保障體系的完善,新農村建設的迅速發展,無不訴說著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開啟了改革開放的中國共產黨正從更新的歷史起點闊步向前。

  回顧黨的光輝歷程,一代又一代的中國共產黨人帶領着炎黃子孫在革命救國,改革發展進程中頑強奮進,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中國人民的富裕安康拼搏奮鬥。我們難忘九十年孜孜不倦的苦苦摸索,九十年堅持不懈的精心實踐,九十年不斷勝利的光芒,九十年歷史性的跨越。事實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才有前途,中華民族才有希望。質監工作是一項平凡而重要的事業,質量興則國興,質量強則國強。走上工作崗位已經十個年頭有餘,我親眼見證了我們孝南質監人忠於職守,勇於負責,嚴格把關。特別是我們的黨員幹部,哪裡最艱苦,哪裡就能看到他們的身影。打擊違法時毫不手軟,遇到困難時勇往直前,面對誘惑時毫不動搖,服務人民時無悔無怨。正是有他們默默無聞的奉獻,才有了孝南經濟建設的繁榮發展,正是有了他們無怨無悔的工作,才構築起堅固的質監長城。

  同志們,我們要緊緊團結在局黨組的周圍,一切以黨的事業為重,把工作當做事業去追求,當作學問去研究。通過聚精會神的學習 ,打下厚積薄發的基礎,通過扎紮實實的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進步,通過健康向上的生活,留下無悔無愧的口碑。即使身處平凡的崗位,平凡的你、我同樣能夠開創出一片精彩的天空!黨在召喚,時代在召喚,讓我們釋放生命的能量,點燃激情的夢想;讓我們以崇高的理想、創新的意識、無畏的勇氣展現新時代黨員的智慧、風采和力量;讓我們團結一致、與時俱進,風雨兼程跟黨走,一片忠心獻祖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的生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的生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