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萬歲演講稿

祖國萬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祖國萬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萬歲演講稿(一)

  祖國哺育着我們長大,給我們鼻子眼睛和耳朵。這些雖然是很普通的東西,但是只要組合在一起就變成了我們。我們是什麼?我們是天上一朵朵盛開的雪蓮花,我們是草原上一隻只展翅高飛的雄鷹,我們是黃土高坡上的一朵朵山丹丹,我們是神州大地上的希望。我們是中華少年!

  讀課文,我們認識了我們敬愛的周總理,他告訴我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狼牙山上壯烈豪邁的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在我耳邊回蕩;邱少云為了祖國的勝利,為了不暴露目標,忍痛一聲不吭,直到被火活活燒死,英雄戰士董存瑞不顧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身體頂住炸藥包,為戰鬥贏得了勝利,古往今來,一首首壯烈的詩篇,一個個驚天動地的故事,都講述了一個簡單而樸實的信念:我愛祖國!

  “神州大地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輕打開地圖,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彩色的中國,碧綠的是草原,金色的是沙漠,蔚藍的是大海。

  今天,我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響亮的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親愛的祖國!我要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您深深的愛,用汗水讓祖國的錦繡山河,更加絢麗多彩,讓華夏燦爛的歷史再鑄新的輝煌!

  祖國萬歲演講稿(二)

  祖國是什麼?祖國是人民的集合。長江黃河是我們的血脈,泰山珠峰是我們的骨骼,陰陽太極是我們的根系,仁義禮智是我們的性格;祖國是廣闊的田野、寧靜的村莊,是綠色的山巒、彎彎的小河;祖國是寬闊的馬路、美麗的公園、高聳的大廈、可愛的家園;祖國是壯麗的雪山、浩瀚的沙漠、飄渺的星空、遼闊的草原。

  江山如此多嬌,那黃河之水從青藏高原逶迤而下,奔流到海;太平洋的波濤輕輕地拍着寶島的礁岩,泠泠作響;那些雄壯而俊美的高山啊,穿透雲霧的繚繞,直指九霄。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當孔夫子面對流水而感嘆時光的消逝,屈原憂國憂民地對着風咆哮,司馬遷忍辱負重奮筆疾書;當李白暢遊山水、縱情高歌,杜甫提筆沉思、慷慨頓挫,辛棄疾挑燈看劍,夢回沙場;當李清照‘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吟哦,岳飛怒髮衝冠地仰天長嘯。中華民族的靈魂中便融入了無私、博愛、堅韌、激情的寶貴精神和優秀品格。“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一個民族的寬廣胸懷。

  我們有着足夠多的榮耀和苦難,一次次戰爭、革命、運動,又一次次解放、變法、復興。亘古不變的使我們不屈而向上的民族精神,騰躍而能自省,多難而能興邦,這就是祖國萬歲的原因。奧運會的勝利召開,昭示着我們對世界和平的渴望嚮往;世博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祖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嫦娥二號的成功發射更展示了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的決心。偉大的祖國養育了偉大的人民,偉大的人民建設了偉大的祖國。

  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不但要勇於專研、迎難而上,而且從小就要有一顆熱愛祖國的赤子之心,要有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須知“少年強則中國強”,這才是祖國萬歲的理由。正如梁啟超先生所說:壯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美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祖國萬歲!

  祖國萬歲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驕傲我是中國人》。那一天陽光明媚,萬里晴空中點綴着幾朵白雲,那一天人山人海,每一顆心都激動萬分,那一天的那一刻,一個雄渾的聲音在天安門響了起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瞬間,幾百隻和平鴿展翅飛向藍天,幾萬萬人雀躍相擁,喜極而泣。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全中國人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每一個人都銘記這一天。

  有首歌唱到:“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這宏偉響亮的歌聲伴隨我們的祖國永遠向前。

  所以在新中國華誕的日子裡,在大街小巷紅旗飄飄,大人小孩精神煥發,喜氣洋洋的日子裡,我衷心祝賀我們的祖國萬歲萬歲萬萬歲!

  身為華夏民族、炎黃的子孫,我們倍感驕傲與自豪。

  **年10月15日那個普通而非凡的日子。我國神舟五號宇宙飛船成功發射上天,我國的首位航天英雄楊利偉在浩瀚的太空翱翔了21小時,中華兒女千年來的飛天夢想在那一刻實現了!這是我國載人航天事業的又一里程碑,這次宇宙飛船成功的發射,標誌着我國航天事業的飛速發展。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為祖國的航天事業高速發展而驕傲!

  **年8月8日,十三億華夏兒女的夢想圓滿的實現;“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北京奧運會的順利開幕被世人矚目!北京奧運會代表了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共有着美好的家園,共享現代文明成果,攜手創造美好未來的崇高理想,更是表達了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國都,正在邁進現代的偉大民族,致力於和平發展、和諧社會和表達出了人民幸福的堅定信念。突出了13億中國人民建立一個和平、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的心聲。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為奧運健兒勇於拼搏為祖國爭光的行動而驕傲!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我是炎黃子孫,我是文明古國的子孫後代!我們要繼續和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立振興中華之志,長建設四化之才,盡報效祖國之力,把愛國之情化為效國之行,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把祖國建設成現代化的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會主義強國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祖國萬歲演講稿
網友評論
祖國萬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