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的習作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的習作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的習作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的習作

  敬愛的教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聽到莊嚴的國歌高亢奏響時,我就會想起祖國悠久的文化,祖國的大好河山,祖國的濟濟人才,祖國今天的輝煌!

  回首祖國悠久的歷史文化,我油然而生的想起如詩如畫的唐詩宋詞:領略楓橋的鐘聲,大漠的孤煙;享受那豪放如大江東去,婉約如小橋流水,粗獷如旭日噴薄,細膩似風拂楊柳,洋洋洒洒,蔚為大觀。

  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五嶽之首——泰山,那裡的山不是千峰萬仞,綿亘蜿蜒,而是雄奇壯麗,具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磅礴氣勢;還有西嶽華山,那裡的山綿延起伏,十分險峻,據說有“自古華山一條路”的說法。不但如此,我們富饒的祖國的這片土地上,還有不絕的風景!

  欣賞祖國的新型人才,我不由自主的想起奧運新星劉翔,籃球王子姚明,中國第一個登上太空的楊利偉,樂於奉獻的叢飛。這一顆顆璀璨的寶石,會閃亮的鑲嵌在汗青史冊。

  展望祖國今天的輝煌,我感到驕傲,感到自豪。祖國——他已不再是以前墜落的雄獅,一蹶不振。三十年前,東方雄獅從噩夢中蘇醒,“春天的故事”響徹大江南北。東方雄獅一鳴驚人,三十年內,他走向了繁榮富強!

  我們雖然銘記着他的功德,但更不會忘記他承受的屈辱歷史。

  長城古磚擋不住的洋炮彈片,八國聯軍無緣無故燒毀了皇家御苑——圓明園,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日本人殘無人道的終結了多少個無辜的生命。這些讓我們看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來之不易啊!可我們不能迷戀先輩們給予的“山珍海味”,“蜜罐溫床”。我們要像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

  所以,今天的我們,要發憤圖強,共同用自己的雙手,維護祖國富強的今天,創造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的習作
網友評論
演講稿《祖國在我心中》的習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