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500字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500字(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讎,萬隆會議結朋友。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

  展望未來,中華民族"上下而求索"……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理智。十年內亂后,黨帶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在總設計師鄧小平的領導下,"改革東風送殘冬,對外開放春意濃。"經濟特區、沿海明珠;863計劃、一國兩制;留學熱潮、冰雪長城。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的無限發展生機和活力。//"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堅持對外開放,與時俱進譜新篇: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神舟"號遨遊太空;上海舉行APEC會議,中國經濟順利入世。這一切無不在昭示着: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500字(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問我的祖國在何方,我會驕傲的告訴你:世界的東方有一隻雄雞,那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的東方有一位巨人,那就是我的祖國;世界的東方有一條長龍,那就是我的祖國。我的祖國地大物博,疆域遼闊,美麗富饒,她就是——中國。

  當1945年8月,日本人被趕出中國,全國人民高聲歡呼:"我們勝利了!";當2008年中國申奧成功時,我們向世界證明我們的強盛;當2013年神十飛上太空,全國人民的心中燃起一把熱火……

  說起我們的祖國,有很多的千古名人為祖國作出了許多貢獻:從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的文天祥,為建設民主主義而奮鬥的孫中山,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喚醒中國經濟巨龍的鄧小平,推進"三個代表"的江澤民,貫徹"八榮八恥"的胡錦濤,點亮"中國夢"的習近平……每一個名字都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是啊!正是這樣一個向來不屈不撓的民族,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正是這樣一個不屈不撓的民族,喚醒了人們沉睡於心底的自豪!

  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深深地相信,只要我們努力,一定能為祖國創造一個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的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