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中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中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一)

  夢想,是潛藏在人們內心深處最深切的渴望,它能激發你生命的活力去追逐,去奮鬥,去創造輝煌。人有夢,國有夢,民族有夢,而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我們,正在路上!

  聽,雷聲殷殷;看,紅塵滾滾。那是歷史的車輪在這通往複興之路上奮然前行。

  追溯昔往,我們可以看見聖人孔子正端坐於前,儒生頷首聽教,畢恭畢敬;十五月圓詩仙李白揮灑筆墨,邀約嫦娥共舞,對飲成三人;大年初一家家張燈結綵,喜迎神龍歸來。這些美好的祈願,流淌於歷史的長河,成為滋養夢想的心靈雞湯。

  凝眸當下,中華文化正活力四射,影響國際,據悉,全世界有“孔子學院”的國家就有32 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也和我們一樣虔誠聽教,折服於孔子的魅力,正如一首歌中唱道,“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孔夫子的話越來越國際化……”;中國的嫦娥系列正不斷革新進步,古老的神話已經成為現實,“神舟”“天宮”已和嫦娥攜手,共賞月桂婆娑飄逸的倩影,撫弄可愛活潑的玉兔;我國的“蛟龍號”又一次深入海底刷新紀錄,讓傳說中的神龍得以復生,令世界各國翹指驚嘆。

  華夏復興之路走得穩,走得實,走得轟轟烈烈。從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到台灣與大陸交流頻繁;從亞太經合會議、亞運會、殘運會,再到奧運會、世博會;從三峽大壩水利工程、南水北調、西氣東輸,到青藏鐵路貫通、西部大開發如火如荼。人民生活更加殷實,綜合國力不斷提升,龍的民族真正挺起了胸膛!

  作為龍的傳人,偉大的中華夢啊,點燃了我的激情,促使我萌發了一個夢想——做一個弘揚中國精神的演說家。假以時日,我也要像脫口秀表演家黃西一樣,走近白宮,雄赳赳氣昂昂地對着美國總統還有所有的美國官員們演講,讓他們了解咱們中國,了解咱們的傳統文化,了解咱們中國的改革開放及其帶來的巨大變化。我相信,我的精彩演講一結束,台下掌聲雷鳴,經久不息;我相信,因我的精彩的演講,他們將改變腦海中停留在20 世紀50 年代初期的中國印象,將徹底顛覆張藝謀電影《紅高粱》的時代;我相信,因我的精彩的演講,他們的心中有了鳥巢的壯觀,有了東方明珠的華美,有了華夏巨龍的騰躍!

  現在,也有某些西方人,他們不願承認中華民族在復興,不願承認中國正變得越來越強,也不希望中國迅猛發展由大變強。他們依然用冷戰思維,想扼制我們中國發展的速度,想阻止我們中國逐夢的腳步,想壓制我們龍騰於淵的高度。作為一名優秀的演說家,我也要讓他們看到一個中國青年的形象,看到一個中國青年的夢想,看到我們實現中國夢的決心無人能抵擋!

  為了夢想,我會咬定青山;為了夢想,我會奮力拚搏;為了夢想,我會嘗膽卧薪。因為,我的夢想寫在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旗幟上!

  中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二)

  哪一朵浪花沒有奔流激蕩的心愿,哪一隻雛鷹沒有搏擊雲天的嚮往,哪一個少年郎沒有創造輝煌的夢想。站在這小小的舞台,我也想告訴大家:一個偉大民族的復興之夢正躍動在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她播撒的種子,於你我的心中正在生根,正在發芽,正在生長。

  回望我華夏千年的文明,百年的磨難,有一個聲音始終錘打在我們的心上。圓明園憤然兀立的石柱告訴我:孱弱必受欺凌;“九·一八”飽含屈辱的吶喊告訴我:落後必將挨打;延安窯洞透出的那幾縷燈火告訴我:救亡責無旁貸;十月一日那一聲莊嚴的宣告告訴我:崛起必先自強!歷史也讓我們明白一個道理:有夢的人不倒,有夢的民族不滅,有夢的國家不亡;而沒有夢想的個體是渺小的,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我們可以失去一切,唯獨不能失去的--- 是我們的夢想與追逐夢想的精神力量!

  放眼新時代的祖國,改革春風滌盪神州,中國奇迹傲立寰球。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活力四射,魅力張揚。港澳回歸,奧運成功,“神舟”探月,“蛟龍”潛海……在國富民強、中華崛起的追夢之旅上,中國的道路越走越寬廣;日益挺拔的中國脊樑,彰顯着我們民族的自信與復興強盛的新期待!

  夢在前方,路在腳下;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嬌艷的花朵離不開雨水的滋潤,千里之行離不開跬步的丈量,美好的夢想離不開奮力的追逐。印度詩人泰戈爾說過:“上帝終會對龐大的王國心生厭惡,但從來不厭倦那小小的花朵。”近代學者梁啟超說過:“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巨龍的騰飛,我們義不容辭;民族的復興,我們重任在肩;祖國的強盛,我們責無旁貸。親愛的同學們,當跨進校園、刻苦攻讀的時候,你可會感受到肩頭沉甸甸的責任?當蟾中摘桂、金榜題名的時候,你可會意識到心中激蕩着報效祖國、振興中華的激情與力量?當學有所成、走向社會的時候,你可會認識到自己的夢想正與祖國的夢想融為一體,形成一種潛力無比的能?

  作為一名高中生,一名新時代的少年,我們不再是咿呀學語的懵懂孩童,我們也不再是蹣跚學步的幼稚小兒。我們深深懂得:寸草之心,難報春暉,才是莘莘學子感恩的心愿;浪花匯聚,百川入海,才是祖國母親的殷殷期盼;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才是有志青年無悔的擔當;復興中華,實現夢想,才是龍的傳人執着的追尋。

  看,中國夢的大旗已迎風飄揚;聽,中國夢的戰鼓已咚咚敲響。我們,祖國新時代的追夢少年,呵護心中夢想的種子吧,我們堅信,這美麗中國夢的種子必將播撒於我們追夢的旅程,盛開於你我的眼前,綻放在我們的心上!

  中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三)

  夢可以成真嗎 也許吧!

  朦朧之中,我穿過一片霧區,來到了一座城市,也許應該說是仙境吧。

  這裡人們全都住着別墅式小樓,樓一排一排的,整齊有序,樓頂的裝飾大同小異,平房的樓頂都建一兩間瓦房,雖說是瓦房,房頂卻不是用瓦做的,用的是一種我叫不出名的材料,用這種材料鑄造房頂的線條顯得比瓦房更精美。房的稜角處都雕刻各種小巧精緻的圖案。瓦房的前是陽台,陽台上都擺放一套咖啡式的小桌椅,顯得十分溫馨.優雅。偶爾會有成年男子坐着邊喝咖啡邊看報紙。旁邊通常還會坐着一個小孩,正專心的玩着手裡的玩具,若是玩膩,便和他爸爸一起逗樂。大人和小孩臉上露出天真的笑

  院子的布局也大致不同,都是一條彩磚小道連接大門。但院里中的植物卻個不相同。小道的兩旁種的是松樹,松樹的周圍種的是各種不同顏色的花,有向日葵.百合.玫瑰.菊花等等,還有一些叫不出名的野花,都被精載培得很“健康”,個個爭奇奪艷,花的周圍是濃綠的草地,小草也被精心的“打扮”了一番,沒有過高的雜草,個個都長得很“標誌”。誘人的花香引來了五彩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各家各戶蝴蝶連成一片,遠觀之,像一道彩虹。有些頑皮的小孩會跑到蝴蝶群中,雖說是頑皮,卻不傷害它們只是讓它們停在自己身上,偶爾伸出手去,讓他們停在手心,自己就樂得發出甜美的笑聲。人呼吸着這夾雜着花香的濕潤的空氣,神清氣爽,如同與蝶共舞。

  或許是我驚訝的表情太明顯,也或許是這裡的人們太熱情。一路上,我不止一次招來了路人的熱心問候。他們大多這樣問:“小姑娘,你是外地來的吧?吃過飯沒有,如果沒有,我這剛買了新鮮的菜,不如先跟我回家吃過飯再走吧!”可都被我委婉的拒接了。不是因為他們不夠熱情,也不是懷疑他們的真心,而是我對沿途的風景太期待了。

  出了居民區,是一條大道,路很大卻看不見前方。路兩旁是古老的蒼天大樹,霧氣在瀰漫。樹的兩旁是一片片良田,迷迷茫茫可以看到有人在耕作,還唱着小曲,歌聲藉著霧氣,傳得很遠。但具體用什麼耕作,就不清楚了,也許是高科技吧!

  我行走在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吸吮着甜美的花香,鈴聽着人與動物共同譜寫的歌曲。我陶醉其中。

  “咚咚,起床了,快遲到了”!我被驚醒了,過了幾秒,我才意識到這原來是夢。

  回到現實,可我卻還想着夢境,不知不覺,我已把現實與夢境進行了對比。現實自然比不上夢境,正因為知道實現中的不足,才有對美好夢境的追求。現在我們的環境還處於被破壞之中,他似乎越來越冷漠,美好的夢境能不能實現,還得要我們每個人的造化了。

  作為國家的每一份子,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去實現我們心中的“中國夢 ”。個人的夢彙集起來是國家的夢,我們要勁往一處市,力往一處出。

  相信,美夢會成真!

您正在瀏覽: 中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生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