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初中的時光,對我們來說是快樂的,可是,就在我們班有一個男同學,經常一個人痴坐在教室里發獃,他那滿是愁願的臉上是一雙憂鬱的眼睛顯的那麼無助。我還注意到,放學回家的路上,當同學們不顧紅綠燈,爭先恐後的過馬路時,他總是一個人等到綠燈亮起來才過。我那天真的心不由的想去關心他,加上好奇,讓我放棄了一個女孩子的矜持,慢慢地走近他,誰想,擺在我面前的竟是一顆滴着血的心。

  小學時,他本有一個溫馨的家,爸爸風趣幽默,媽媽賢惠持家,他的生活充滿了歡聲笑語。這一切就因為他的一次闖紅燈而失去了。爸爸為了保護他就把他推出了好遠,自己卻……他痛哭,他悔恨,千不該,萬不該,不該闖紅燈啊!家裡頂樑柱倒了,媽媽因為受不了打擊也病倒了。他小小年紀一下子變得成熟起來,單薄的肩膀擔負起了家庭的重擔。生活帶給他的是無盡的苦難。當他看見別的孩子拉着自己父親的手撒嬌時,他那雙滿是渴望的眼睛里含着淚花,叫誰看見了都不能不心動,不能不心痛!

  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多年,但在他心裡的烙印依舊,他懂得:遵守規則是多麼的重要,教訓是慘痛的,是血的代價。他發誓要做一個遵章守紀的人。

  如今我的這位同學和我一樣,畢業後走進了礦山,當上了一名機電維修工人,多年來,他堅守着平凡的崗位,所負責的工作範圍沒有發生過一次事故,他年年被評為安全標兵,青年安全之星,成為了青年中的楷模。在一次新聞記者追根問底的採訪中,我一下又見到了他那雙久違了的憂鬱的眼睛。他說,是慘痛的教訓,換取了他的規範意識,做一切的事情我們都要按照規定去執行。在工作中要按照工作要求,正規上崗、規範操作,才能保障安全,才能帶來效益。

  前幾天,在參加集團公司職工崗位行為規範集中教育活動動員大會結束后,他碰到我,一臉燦爛的說:咱們集團公司開展職工崗位行為規範教育活動真是件大好事。那會減少多少不必要的事故啊!我們工作起來會更安全,干起活來會更帶勁!

  是啊!多麼樸實的話語啊!作為煤礦行業來說,安全是頭等的大事。安全關係到煤礦職工的安危、企業的安全、穩定和可持續發展。“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如果人人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工作,那麼我們的煤礦生產將會事故頻發,瓦斯、煤塵、透水、火災、頂板事故等等將會隨時吞噬礦工的生命,企業又何談穩定發展呢?可見開展職工崗位行為規範教育活動是樹立企業文明形象,保障職工健康安全的重要舉措,是對職工最好的福利,是創建本質安全型企業,實現企業平穩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

  企業興亡、匹夫有責,企業的發展壯大、安全生產、穩定繁榮和效益的最大化,不是少數的管理人員所能實現的,而是需要全體職工的自覺行為,靠我們每個人。規範自身崗位行為,從點滴小事做起,從本質崗位做起,從現在做起!希望我們有所思,有所悟,請記住那一雙憂鬱的眼睛吧!

 

您正在瀏覽: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安全生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