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生產演講稿:安全重於泰山

安全生產演講稿:安全重於泰山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演講稿:安全重於泰山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安全生產演講稿:安全重於泰山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員工朋友們:

  大家好!

  激情的六月、陽光燦爛,一片繁榮景象。感謝各位領導能給我這樣一個機會,能在《安全生產我在行動》這個活動中來發表我對安全的一點看法。 有一句話大家都聽過,高高興興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來。無論是一個企業的發展壯大,還是一個家庭的溫馨健全,平安都是構築企業大廈的基石,是營造家庭溫馨的根本。 那麼到底安全是什麼?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安全是什麼》

  安全繫於責任,責任重於泰山。失去了責任,隨之而來的就是哭聲、是血淚,是家庭的破碎,是企業的泥潭,是社會無法承受之重。責任多一分,隱患少十分。讓我們一起,擔起責任,守護健康,呵護生命!

  一個個悲情的瞬間、一聲聲哀痛的呼喚,像一塊塊寒冷的冰,撞擊着我們的眼球,刺激着我們的神經,攪動着我們的心靈。我們嘗試讓安全領域的反面陰影擺脫正面光環的掩蓋,呈現於世人眼前,希望對人們形成一種記憶的刺激與強化,刺激人們對那些忽視安全事件的長久記憶,刺激人們對不可推卸的安全責任的重新認識。不管你在什麼崗位,不管你從事什麼工作,請看到事故的危害、平安的可貴。讓我們用責任,來呵護身邊每一個生命吧!

  凡事都應遵循法規、準則,安全也不例外。幸福和痛苦,僅在一念之差,只緣於你觸碰了那本不該碰的高壓線。安全關乎你、我、他,任何一個環節的缺失,都有可能以你、以我、以他,甚至更多的無辜生命為代價,在崗一天,就要盡職一天。崗位上的一時疏忽,也許留給你的是一世的苦痛與不幸。

  安全責任,重在落實。這八個字,除了帶給我沉甸甸的感覺之外,再無其它。

  最近,一直在很費心思的琢磨:我們究竟應該如何進一步推進安全責任的落實;如何創新安全管理機制:如何做到結合實際,如何真正避免安全工作成為一頁泛黃的紙張。思考這些問題的目的很明確,就是為了安全。一切為了安全。

  縱觀歷往,因為這樣或那樣的原因導致的安全事故,事後分析原因、總結經驗、取得教訓,大多都是因為人的安全意識未到位、物的隱患未消除系列問題所致。事故發生的原因不管是什麼,但都不是大家所願的。

  既然發現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放任問題而不顧,一味地追究責任,急於懲處責任人。對於已經存在的事實,我們不能推諉卸責,相反地,應該理性面對,有所擔當,敢於擔負責任;遇到問題迎難而上解決問題,儘可能的將傷害減至最小範圍內,盡最大努力將傷害和損失減至最小範圍內。

  不能低水平的重複。那麼,對於事故的發生我們是否也可同樣做到如此,杜絕事故的頻發?

  從以往發生的事故案例中,我們可以找出或者看到當下發生事故的身影。我們無法做到未卜先知,卻可以通過事後所總結的經驗教訓,透過現象看本質,做到防微杜漸,確保我們日後不再重蹈其覆轍。

  安全問題要日日講、月月講、年年講、重複講,堅持用常態化的教育牢固人的安全意識,用鐵一般的制度保證安全弦緊繃,用刻不容緩地執行保證安全責任的落實。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當我們有時聽到看到工作和生活中,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因偶爾一次疏忽而瞬間消逝的時候,無不為他們感到惋惜。如果他們在工作是能注意一下,旁邊有誰提醒一下,也許,許多事故可以防範,悲劇就不會上演。然而,沒有也許,一次的疏忽將會讓你後悔終身。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如果我們不能從這些慘痛的事故中吸取經驗教訓,那麼事故也許會在某天不期而遇。

  責任重於山,許多安全事故的發生,並不在於制度的缺失,而是在於責任意識的淡薄,在於管理安全工作的不到位,將責任落實工作作為主題,可謂是切中要害。

  安全責任重在落實,應着力完善安全責任制,保障安全責任傳遞到崗、落實到每一個人,同時,努力提高人員的安全意識和技能,加強對外協隊伍的管理,強化組織績效考核促進責任落實,深化安全思想保障工作。

  總之,一切事故都可以預防,只要我們有強烈的安全意識,自覺地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強化責任落實,對自己的安全責任做到心中有數,實時掌控,那麼安全就一定有保證。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演講稿:安全重於泰山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演講稿:安全重於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