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從安全生產想到敬業奉獻演講稿

從安全生產想到敬業奉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小景

從安全生產想到敬業奉獻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從安全生產想到敬業奉獻

  各位領導,朋友們:

  提到安全生產我想了許久許久,想到很多,就全國來看,作為煤炭資源企業的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安全生產已成為各級壓倒一切的工作,即使這樣,仍處現了許多這樣或那樣的安全問題。在我看來,問題的關鍵在於人,在於人的思想上缺乏一種敬業奉獻的精神。

  敬業,就是尊重自己從事的職業,專心致力於自己從事的職業,就是用一絲不苟的態度、認真負責的精神來對待自己的職業和工作,做到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我們的生產之所以經常出現或大或小的安全問題,就在於職工自身缺乏一種起碼的敬業精神,做不到盡職盡責。

  談到敬業不免要提到愛崗,作為一名煤礦工人敬業就必須從愛崗做起,愛崗是敬業的基礎和前提,敬業是愛崗情感的升華和體現,不愛崗就很難做到敬業,不敬業就很難說是真正的愛崗。一個人只有愛崗,他才具備了合格勞動者的基本條件,而要使這個基本條件得到提高和完善,他就必須敬業。作為一名工人,無論從事什麼樣的工種,要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它,努力培養熱愛自己從事工作的幸福感、榮譽感和責任心。一個人一旦愛上自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合在職業工作中。

  敬業必須樹立為國家、為人民、為集體服務的思想,作為一名礦山工人要堅信自己從事的工作是最有意義德、最有價值的,只有把個人利益與集體、國家利益結合起來,正確處理好“大家”和“小家”的關係,把實現個人價值和追求社會價值統一起來,才能在熱愛本職工作的基礎上,無論處在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中,都能善始善終、安安全全的完成所承擔的各項工作。

  在現實工作中,要真正做到敬業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從事條件較差、工作艱苦、勞動強度大的崗位。不免有這麼一部分人,由於缺乏敬業精神,對待工作應付公事、得過且過、好高騖遠、馬馬虎虎,結果出現了嚴重的安全生產事故,給個人、家庭和集體造成了巨大損失,實在令人心痛。為此,把敬業作為工人職業道德規範,大力倡導敬業精神,就顯得格外重要。只有每個人都樹立了正確的職業觀,把國家、集體、人民的需要和利益放在首位,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專一行,才能實現自己應有的價值。

  奉獻是和敬業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在經濟大潮迅猛發展的今天,談起奉獻精神好像離我們越來越遠了,其實不然,奉獻也是一種重要的職業道德,在生活中有着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奉獻社會的突出特點是:自覺自愿地為他人、為社會積極勞動、貢獻力量。任何職業、任何崗位的從業人員,只要他愛崗敬業、努力工作,就是為社會作貢獻。如果他在工作中,不求名利,只奉獻不索取,就體現出了寶貴的無私奉獻的精神。

  奉獻是社會主義職業道德的最高境界,一名從業人員如果真正做到了奉獻,他就能夠在工作中做到愛崗敬業、誠實守信、服務群眾、奉獻社會。一名能夠奉獻社會的人,同時也是一名道德高尚的人、一明值得尊重和學習的人。雷鋒、焦裕祿、孔凡森、李國安、李素麗、徐振超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只有像他們那樣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真正認識到人生的價值和幸福在於奉獻,認識到只有在奉獻社會的人生追求中,才能實現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的完整統一。

  回憶過去、把握現在、展望未來,企業的收穫,凝聚着我們的心血;企業的歡笑,流滴着我們的深情;企業的未來,飽含着我們的期盼。讓我們高舉敬業奉獻的旗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認認真真、扎紮實實做好我們的安全生產工作,努力為埠礦的發展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從安全生產想到敬業奉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從安全生產想到敬業奉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