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代表發言

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代表發言 標籤:安全知識 三個代表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在全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華陽鎮2012年9月20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年1-8月,我鎮安全生產工作在縣委縣政府及縣安委會的領導下,圍繞深化"安全生產年"工作目標要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嚴格落實兩個主體責任,認真開展安全督察檢查,狠抓隱患整改,我鎮安全生產形勢穩步好轉。為進一步落實好安全生產擴大會議精神,確保我鎮"兩節"期間、十八大期間生產安全,現就下一步安全生產工作做以下表態:

  1、加強組織領導。

  為確保安全生產工作組織到位,我鎮將安全生產工作擺上重中之重工作來抓,做到每周一彙報一調度,主要領導、分管領導上前沿到一線抓安全,嚴格落實領導幹部聯繫企業制度,安全監管分片負責,做到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機構、人員、經費、職能"四落實"。

  二、突出重點,加強綜合監管。

  華陽鎮作為一個多種行業集中的區域,涉及面廣,企業多,內容複雜,涉及非煤礦山、煙花爆竹、建築、交通、危爆物品等多種高危行業,在下一步安全監管中,以安監站"牽頭拿總"其他職能相互配合,進行監督檢查、指導協調,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重大危險源和重大隱患的整改與監控。突出抓好涉危企業現場監管,依法行政,及時糾正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違反勞動紀律的不安全行為;組織拉網式的安全督查檢查,重點是非法生產現象,特別要緊緊盯住那些安全基礎薄弱、事故多發、安全沒有把握的重點區域、重點企業和關鍵部位,切實加大安全執法力度,嚴格依法行政,把各種事故的苗頭消滅在萌芽狀態。對查出的隱患整改不力的及時報告,請求依法停產整改或關閉。

  三、加強安全宣傳教育,有效提高幹部、職工、群眾安全意識。一是加大安全培訓教育力度,督促生產企業嚴格履行安全培訓程序,認真完成從業人員崗位培訓。積極發揮"華陽學堂"作用,展開課堂培訓教育,加強鎮、社區村、企業管理人員的水平。二是安全生產宣傳力度加大,充分利用新聞媒體、圖板、標語、先鋒網、安全專欄進行宣傳,形成良好的輿論導向和氛圍。三是召開專門會議進行部署"兩節"、十八大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大力提倡以人為本的安全理念,樹立全民"關愛生命,安全發展"意識,強化各級幹部和全體社會成員的安全意識。

  四、加強安全生產基礎和基層工作。一是夯實基礎。建立健全鎮、社區、村安全生產責任制,社區、村成立安全管理組織,配齊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完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配合檢查各企事業單位的安全生產狀況,實施動態管理。二圍繞"平安社區"創建工作、消防安全網格化管理試點工作的開展,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網絡體系建設。三是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活動。按照上級有關規定,加強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化、規範化、標準化建設,以點帶面,推動全鎮安全質量標準化邁上新台階。

  安全生產責任重於泰山。在今後的工作中,特別是"兩節"十八大召開期間,我鎮安全生產工作,將以李縣長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切實加強領導,全面落實深化"安全生產年"的各項工作,進一步創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確保安全生產形勢良好發展,為"喜迎十八大"營造一個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