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

  篇一:《關愛生命 安全為天》

  當你擁有它時,好像不覺得它有什麼了不起;當你失去它時,才會真正覺得擁有它是多麼地幸福。它便是我們萬分關注的一個永恆的話題DD安全。安全不需要太多的理由,生命已足以使之永恆。我們不能因為產量而輕視安全,不能因為效益而忽視安全,更不能因為工作面、工作條件稍好一些就藐視安全。

  安全意識的淡化,薄弱是導致事故發生的首要原因,每一次事故的發生,我們都後悔莫及,那麼在事故發生之前,我們的隱患排除了嗎?我們的防範措施到位了嗎?千里之堤潰於蟻穴,早防早治才能確保安全。而抓安全,就必須時刻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安全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只有提高警惕,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努力做到緊繃安全弦,才能確保企業的長治久安。

  我們要尊重生命,就要敬畏規章,遵守規章是責任,是道義,是權力,更是義務。只有遵守規章才能保安全,這是安全生產的經驗昭示。安全源於長期警惕,事故出於瞬間麻痹,思想上的鬆懈麻痹必然會導致安全隱患的存在和違章現象的發生,哪怕一次偶然現象的發生,哪怕一次偶然違章,就有可能一失足成千古恨。沒有了安全就喪失了和和美美的家庭,更沒有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依法遵章,所有的事故都可以避免,鬆懈麻痹,所有的事故都可能發生,遵章二字,正是水之源,樹之根,安全之本。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天地之魂,萬物之靈,生命因此而珍貴,我們要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珍惜眼前的每一天;讓我們永遠牢記安全責任,警鐘長鳴,才會讓安全之花紮根於我們的生活之中。

  篇二:《六月,讓我們共同走進安全月》

  剛剛送走激情、溫馨的五月,六月的祝福已亭亭玉立在我們面前。13億雙期盼的眼光一起向"安全月"匯聚,在這個陽光鋪滿的季節里,鏗鏘走來了"安全月"的腳步。

  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生命!安全意味着什麼?對於一個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對於一個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對於一個企業,安全意味着發展;對於一個國家,安全意味着強大。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一首歌,需要我們天天來彈唱;安全就是一首詩,需要我們日日來吟誦;安全就是一盤棋,需要我們走一步看兩步;安全就是標準化,要求建設者嚴格規範的操作;安全就是有序的節奏,推進科學化管理上水平;安全就是沸騰的生活,預示我們生機勃勃的明天;安全就是一根七彩的絲帶,連接一個又一個美好的願望。

  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責任!"安全責任,重於泰山。"誰都希望健康長壽,誰都希望生活幸福,如果沒有安全作為保障,這一切都會化為泡影。忽視安全,你對不起家人,更對不起自己,因此必須牢牢記住,安全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崗前培訓、安全教育、技能競賽、棧橋演練、崗位比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安全的讚歌譜寫的樂章……

  宣傳安全、守候安全、把握安全,為了我們家人的幸福,"珍惜生命,遠離違章",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關愛生命,安全發展。",讓企業構築美麗、祥和、五彩繽紛的幸福,讓我們一起奏響六月的旋律,讓我們一起為"安全月"歌頌。

  篇三:《把安全放在我們心中》

  安全DD生命永恆的旗幟,今年的"安全生產月"的主題為"關愛生命,安全發展".長期以來,國家三令五申地強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律法規,還把每年的六月定為"全國安全生產月",今年又定為"安全年".在"安全生產月"中,開展一系列的安全生產活動並大張旗鼓地進行宣傳,目的就是推動各項安全防範措施的落實,以活動促工作,以月促年。

  對我們化工企業來說,安全生產是企業的生命線,抓安全生產是企業永恆的主題,絲毫不能忽視。可以說,安全是生產的保證,安全是鞏固企業的基石,是發展企業的根本,是企業效益的保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唯有安全生產這個環節不出差錯,企業才能去爭取更好的成績,我們每一個人員自踏入企業大門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接受安全教育,"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我們牢記在心。當我們看到綿長的高壓線、轟鳴的機器設備、縱橫的交叉線及管道……腦海中就要時刻長鳴"安全"的警鐘,常敲"安全"的警鐘,做到"安全"一詞入眼、入耳、入腦、入心。安全是開展一切工作的前提,確保安全生產是一項長期不懈艱苦的工作,安全工作我們任重而道遠,因此,我們要從思想深處來增強安全意識,深刻理解安全的重要性,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的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安全工作,貴在堅持,難在堅持,成在堅持,不怕千日緊,就怕一時松。保證一時一刻的安全並不難,難的是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安全工作不是搞搞活動,抓一陣,松一陣,而是長期不懈的抓。

  "安全"是一個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常講常新,永不過時的話題,因為只有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我們才可以盡情揮灑生命的精彩;因為有了安全,我們的企業才能蒸蒸日上;有了安全,我們才能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讓每個幸福的家庭更加幸福,讓我們的企業更加紅火。

  篇四:《生命長度的基石是安全》

  有人說,生命像煙花,綻放美妙,劃過天際,兀自消逝;有人說,生命像蠟燭,點燃燭光,照亮心靈,蠟盡自滅;有人說,生命像流星,一瞬永恆,美好心愿,來匆匆去匆匆;有人說,生命是值得我們百般珍惜的無價之寶,生命是承載我們崇高精神的美麗軀殼,生命是我們這個世界豐富多彩、充滿生機的不竭源泉;也有人說,生命是春天河邊輕輕擺動的楊柳,生命是夏天火紅石榴的綻放,生命是秋天飄飛的楓葉,生命是冬天塞北的瑞雪。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這寶貴的一次,一但失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安全是最重要的,沒有什麼能比安全可貴了,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鮮活,如果鮮活的生命不慎或不幸在日常工作中與安全失之交臂,造成了生命的丟失或殘缺,那麼會給一個家庭帶來多大的痛苦,給社會帶來多大的負擔。

  當僅僅為了貪圖舒適、在現場作業卻不戴安全帽時,你可曾想到,安全已離你而去?當你談笑風生、三五成群地行走在鐵道上時,你可曾想到,危險正擦肩而過?當你心存僥倖、違章作業時,你可曾想到,死神已悄悄來臨?當你漫不經心、麻痹大意時,你是否明白,生命將就此停止,災難已經降臨?此時,再多的淚水,再痛的哭號,再深的悔恨,都已無法挽回生命匆匆而去的腳步!災難的發生只是短短的一瞬,可無法磨滅的傷痛卻將伴隨親人朋友的一生!

  如果,如果,如果……任何一個如果,都可以阻止這不幸的發生,都可以讓我們一如平常地上班下班、平凡但卻平靜地生活着。可是,如果忽視任何一個如果,都會釀成血淋淋的事故!生命是如此寶貴,卻又這般脆弱,葬送生命的是什麼?是麻痹大意,是違章操作,是無視安全。

  安全捍衛着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權利,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力量。遵章守紀,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重視安全,是每一個人的義務,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讓我們攜起手來呵護着文明之花,讓我們遠離傷痛,珍愛彼此生命。

  僥倖是危險的前奏,追悔是安全的懲罰!不要說工作中有人管你是和你過不去,它是滿含善意的提醒和呵護;不要說準確的操作規程讓你感到勞累而繁瑣,它能使你遠離事故的陷阱;不要說簡單的警語是累贅的替身,它會時刻提醒你守望安全;不要說預防是無用的枷鎖和沉重的負擔,它是對付危險最有效的武器;不要說有了安全設施就萬無一失,它仰賴的是我們對隱患的關注和警惕。習以為常的隨意操作扼殺了無數寶貴的生命,而對安全的無知與漠然又在釀造着一幕幕人生的悲劇!安全,今天你重視了沒有?!

  去生產現場,請戴好安全帽,那不過是舉手之勞;去高空作業,請系好安全帶,那也不過是舉手之勞;生產指揮時,一定要再三確認;現場作業時,做到"三不傷害";檢修時,要掛停電牌,嚴格執行停送電制度;試車時,要認真檢查設備狀況,做好預警防範措施;上崗前,對危險因素及對策心中有數;交接班,對事故隱患和問題絕不放過;開車時,一定要系好安全帶……血與淚的教訓已敲響了安全的警鐘!不要再用生命的軀體去抗擊無情的危險,不要讓心愛的崗位成為慘痛的記憶!安全,今天你遵守了沒有?!

  如果說,生命是一葉在歲月長河中行駛的小舟,是一片在茫茫大海中遠航的孤帆,那麼,安全就是把握生命的輪盤,就是指引生命的燈塔。生命,不應如鴻毛般飄忽,生命,不應如閃電般短暫。讓我們時時重視安全,處處遵章守紀,如履薄冰,防微杜漸,去堵塞百分之一的疏漏,千分之一的僥倖,萬分之一的偶然,共同築起心中永不崩潰的大堤,讓安全生產的警鐘時刻長鳴!

  一切源於生命,生命如此寶貴,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牢記安全,珍愛生命DD讓安全與我們同行!與生命同行!

  篇五:《關愛生命,讓安全成為我們的習慣》

  有這樣一種哲學理念:安全是1,其他是0,只有1作保證,0才有意義。安全永遠第一。沒有安全,於個人,生命無法保障;於家庭,幸福毀於一旦;於企業,生產難以為繼;於社會,影響安寧繁榮。生命高於一切。耕耘希望,創造幸福,生命既意味着一切,又高於一切。 "安全即人、安全為人、安全靠人"是我們的安全管理的理念。人的不安全行為、物的不安全狀態、環境的不安全的因素,是釀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而環境的創造者、安全制度的制定者和執行者、設備設施的操作者都是人,人是實現自己和企業真正安全的主要因素。以人為本抓安全,就是要尋找一條最為有效的途徑來強化人的安全意識,提升人的安全素質,規範人的安全行為。眾人皆知的"木桶理論"啟示我們:決定一隻木桶能裝多少水,不在於最高的木板有多長,而在於最矮的木板有多長。安全工作的好壞,事故的發生,不是取決於大多數人,而是取決於數量極少的危險人物、事故苗子。每個員工都是安全這個木桶中的一根木板千萬不能成為最短、最差的。

  在崗一分鐘、盡責六十秒。責任連着你我他,安全關係千萬家。從責任升華到責任心,體現的是對企業認真負責的忠誠度,對工作精益求精的事業心,對安全深嚴細實的責任感。安全工作需要人人講安全、事事為安全、處處要安全。在工作中運用"三鏡"理念,在排查隱患時要用"顯微鏡",事故背後有徵兆,徵兆背後有苗頭,小隱患可能導致大事故,在抓好重大隱患排查治理的同時決不放過任何一個小事故苗頭;在事故處理、追究責任時要用"放大鏡",對所有影響生產的事故都要進行層層追究、放大處理,以嚴格的處罰制度,有效控制各類事故發生;在制定安全規章、規則時要用"望遠鏡",把着眼點和立足點放在事故的超前防範意識上來,主動開展工作,做到超前部署、超前防範,促進安全形勢的持久穩定。

  安全第一,不是掛在牆上的標語、口號,而是維繫我們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的保護傘。安全維繫着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與健康,維繫着每個家庭的幸福與美滿。最美好的祝願是平安,最真誠的期盼是安全。安全是一把傘,我們幸福生活的保護傘,不管陰晴圓缺,時刻帶上這把傘,讓它成為我們生活的習慣。

  篇六:《人人講安全 安全為人人》

  安全是什麼?對於一個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對於一個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對於一個企業,安全意味着發展。紅燈停,綠燈行,這是每一個人都知道的交通規則,可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真正做到了。安全誰都知道,誰都不想受傷,但在工作中有許多員工都不注意,為了一時的省勁,作出了違規的程序。無聲中就種下了危險的火種。

  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工作中時時刻刻用腦子想一想崗位手冊,然後再動手,不要再盲目地瞎干。我們在工作中要互相監督,互相提醒,互相幫助;我們不願失去自己寶貴的生命,也不願失去他人的生命,安全中的三不傷害要記牢: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

  安全是一種愛,安全的愛是領導對員工永遠的牽挂;安全是一種美,安全的美體現於維繫安全的行為過程之中;安全是一種情,安全的情是一種美好的感覺狀態;安全是一種理,安全的理是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用安全文化對生活方式的理性表達;安全是一種法,安全的法是文明的體現,責任的體現。安全,就象空氣,與我們的生活、工作息息相關;安全,猶如陽光,我們無法承受失去它的痛苦。安全,它聯繫着我們每一個人。

  "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方能就其高。"對待安全工作,不論是決策者還是執行者,尤其應該持有"舉輕若重"的態度。"舉輕若重",就是把安全工作的小事當作大事來抓,高度重視安全工作的細節,只有自己學會了如何安全,才是真正的安全。

  篇七:《安全生產,從我做起》

  創造相信,大家經常會聽到這樣一句話:"小心,注意安全!".雖然只有短短的6個字,然而這句話的背後包藏了太多太多的含義:它既有關愛,也有警告,更有一種對生命的敬仰。所謂關愛是因為家人希望看到一個健康,笑容綻放的你,所謂警告是要你認真做好這項危險性高、難度大的工作,不要麻痹大意,暫且不說人們對這句話的理解會有多深,但防患於未燃的周全是每一個人必須想到,並且必須做到的。

  所以安全生產,從我做起,有我護航!

  身為xx股份的一名員工,我們必須充分了解自身崗位的專業知識,認真學習安全制度。每一條安全制度和操作規程,都是在一起起血的經驗教訓中積累而來,它不是束縛我們的枷鎖,而是指引我們正確前行的航標,只要我們認真的學習,嚴格的執行,"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在進行每一項工作時,首先要問問自己,"這樣做違章嗎,安全嗎?".目的就是要把"安全第一"的思想植入我們的大腦,培養正確的安全行為觀,每一項工作都有其特殊性,我們不能以經驗辦事,才能杜絕一切習慣性違章,有些人明知道一些行為是違章的,就是嫌麻煩不願改,認為一直都是這樣乾的,不會那麼巧就出事的。這樣的心理其實就是安全意識麻痹的表現。要知道,任何的違章行為都可能將自己推向危險的邊緣,是要受懲罰的。上學時,老師說要愛祖國,愛人民,工作了,領導說要愛企業,愛工作,結婚了,愛人說要愛家庭,愛生活。在安全面前我說:我們首先要愛自己。這樣的人才能做一個有愛心,懂感恩的人,沒有安全,所有的愛都無法付出。當我們過着豐衣足食愜意的生活,那是辛勤工作加安全的果實,工作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手段,然而是企業給了我們工作的機會,讓我們的生活有了保障,而我們就應當感恩於社會,感恩於企業,感恩於所有愛自己的人們。該如何去做呢,那就是安全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這不僅僅是感恩,更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安D全,在唇齒的開合之間,是一個很輕易就說出來的詞彙,可是它很沉重。這個詞從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開始,耳邊不知重複了幾千幾萬遍,它蘊含在母親虔誠的祈禱里,父親期許的盼望中,朋友同事的笑臉上。"寶貝,繞過前面的石堆。"這是母親的指點;"孩子,遠離你身邊的小河。"這是父親的叮嚀;"同學,請認真學習。"這是老師育人的教誨;"同志,請戴好安全帽。"這是企業對員工的要求。

  一聲聲的提醒與忠告,常常避免了悲劇的發生。作為從事原料生產的企業,我們更是將安全工作放在了重要日程,年年講、月月談、天天抓、時時緊。從點滴做起,嚴格要求,一絲不苟,為築起安全大堤而努力着。然而,就是有個別人視忠言為耳邊風,於是一時的疏忽,一次小小失誤給個人帶來痛苦,給家庭蒙上陰影,給企業帶來負擔和損失。生命是珍貴的,當我們把目光投向那一個個血淋淋的事故,再看一看那不再完整的家的時候,酸澀在眼,悲痛在心,是什麼讓悲劇重演,安全的特殊性體現在哪裡?各種用鮮血和生命換取的安全規程似乎在向人們詮釋一個道理:你,藐視它的存在,它,就藐視你的生命。一切事故的根源出現在我們的思想上,安全意識不足、現場管理不嚴,工作掉以輕心等等方面。想一想,還有什麼比"三違"更可怕,還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更有什麼比人的生命更可貴呢?安全為天,是我們的安全理念,在這個"天"下,讓我們把安全生產比喻成一台正常運轉的機器,那麼,我們每位職工就是一顆顆螺母,這就需要我們時常擰一擰設備的螺母,聽一聽電機里的聲音,看一看儀錶上的變化。用"三心二意"即工作上的"專心、細心、耐心",思想上的"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時刻繃緊安全之弦。從"要我安全"轉向"我要安全"、"我應安全"、"我能安全"及"我懂安全"上,使安全意識有質的飛躍,哪怕這種飛躍通過反覆的、經常的安全再教育也在所不惜。

  同事們,為了企業的發展,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請拿"安全"當回事,因為只有安全在心,生命才能在手,安全生產,應該有你,有我,有大家護航!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演講稿優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