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安全生產 > 安全為了誰演講稿:安全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安全為了誰演講稿:安全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手機:M版  分類:安全生產  編輯:得得9

安全為了誰演講稿:安全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

  安全為了誰演講稿

  安全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演講者:沈遠立

  今年是全國第十五個安全生產月,我們在宣傳安全生產重要性的同時也在不間斷地向大家傳播"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安全道理。

  下面我用身邊的真實案例來充分證明推進安全文化建設、提升全民安全素質的重要性。在2000年11月6日,我班承接了五級電站2號壓力管管坡支墩新澆灌層的清除工作,我們採用風鎬、榔頭、鋼釺進行清除,並對13個水泥支墩進行鑿平以便於新壓力管的對接,由於風鎬連續工作出現故障,我們改用人工清除,在清除工作中手扶鋼釺的人員被掄錘人員打偏造成右手手指末節粉碎性骨折;在2011年12月28日,我班配合吊車在一級電站前池拆除排冰閘工作閘門時,由於吊葫蘆的吊點在吊車鉤拉的鋼絲繩中部,當閘門的重量全部轉移至吊車鉤上時將鋼絲繩拉成三角形致使閘門兩側門型架拉倒砸在工作人員頭部使其昏迷掉入閘后水中,被救起後送往醫院救治;

  從上述事件可以看出,制度規定都有而我們就忽視了安全、忽視了現場作業條件,一個人站在傾斜的坡面上掄起18磅的榔頭能連續打多少次?手扶不到40公分長的鋼釺不加任何改進面對18磅的榔頭,他的手能不危險嗎?吊車在吊起兩頭門型架受力點在鋼絲繩上形成三角形時,而我們的人員還站在門型架內側,他能安全嗎!

  由於對安全的忽視給我們帶來了痛苦和傷害,這就要求我們在做每項工作前要多想、多看、多動腦,判斷可能出現的問題及時採取安全有效的措施來進行防範。每天我們都面臨著危險的挑戰,提高自身崗位技能嚴格按規定要求去執行是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的手段,我們要重視施工現場的環境和條件,要對作業現場進行了解掌握做出分析和判斷,出了事不要抱怨任何部門和領導,不要埋怨出事的總是我們。選擇了維修這一行頭戴藍色的安全帽就意味着付出、意味着擔當、意味着責任。長期從事檢修工作要從小事做起,心中時刻把安全放在首位,不那麼大意、不那麼馬虎、不那麼隨意,一切都按規章制度和要求去做,重視每項工作中的細節,分析出危險點做好積極有效地防範措施,那樣就可以避免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就可以避免事故給企業和個人帶來的損失和傷害。

  "良藥苦口利於心、忠言逆耳利於行"我們不光要認真去聽,更要在工作中認真去做。今天我在這裡講安全要的不是一時的覺醒,而是從中得到安全的啟示,認識到防微杜漸的重要性。讓我們在安全生產工作中時刻謹記"安全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本期編輯:鍾佳  審核:馬海軍

  閱讀原文閱讀 220

  相關文章

  患有心血管疾病,還能有性生活嗎?

  [川財研究]關注網絡安全主題

  工作動態 全省安全生產交叉檢查組來我市檢查安全生產工作

  微信掃一掃

  關注該公眾號

您正在瀏覽: 安全為了誰演講稿:安全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網友評論
安全為了誰演講稿:安全只有起點、沒有終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