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 標籤:海底兩萬里 100個品德故事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一)

  各位朋友:

  早上好!我叫***,是**旅行社的導遊,今天很榮幸能為大家服務,你們就叫我雪兒好了!今天我們要遊覽的景觀是享譽世界的長城。長城是世界珍貴的歷史文物,希望大家愛護長城,可不要亂扔垃圾、亂寫亂畫哦!

  長城歷史悠久,有2000多年的歷史,春秋戰國時期,各諸侯國為了互相防禦,都在地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據《左傳》記載:公元前656年,"楚國方城"是關於長城的最早記載。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后,為了防禦北方匈奴的南侵,於公元前224年,將原秦、趙、燕三國的北邊長城,加以修繕,連貫起來。故址西起臨洮(今甘肅泯縣)北傍陰山,東到遼東,這就是俗稱的"萬里長城",至今還有遺迹殘存。此後,漢、北魏、北周、北齊、隋歷代都修築過長城。

  明代為了防禦異族的入侵,前後修築長城達18次,全長6700公里,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我們今天遊覽的這一段長城就是明代修築的,位於八達嶺。

  現在我們已經到達了八達嶺腳下。遊客朋友,請大家抬頭看長城:它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請大家跟我走上長城,看:長城的城牆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城台,是古代用來屯兵的堡壘。據說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城牆頂上還鋪着十分平整的方磚,像很寬的馬路,大概二三台汽車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許多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口,供?望和射擊用。

  朋友們,看看你的腳下是什麼?猜猜有多重?告訴你們吧!這是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呢! 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也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雙手,一步一步抬上那陡峭的山嶺。這是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啊!

  這就是長城!這就是西起嘉峪關,東到山海關,朝朝暮暮,迎大海日出,送戈壁落照,或翹首於峰巔之上,或俯身於峽谷之中,跌宕起伏,綿延千萬里的萬里長城。長城它是這樣的氣魄雄偉,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各位遊客,今天的遊覽到這裡就結束了,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合作。雄偉的萬里長城永遠恭候您的光臨!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二)

  各位遊客:

  大家好!

  我是大家這一次的導遊,歡迎大家遊覽長城!

  萬里長城在我國北方遼闊的土地上,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東西橫亘着一道綿延起伏、氣勢雄偉、長達一萬多里的長牆。這就是被視為世界建築史上一大奇迹的萬里長城。萬里長城是我國古代一項偉大的防禦工程它凝聚着我國古代人民的堅強毅力和高度智慧,體現了我國古代工程技術的非凡成就,也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

  長城是中國也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自公元前七八世紀開始,延續不斷修築了2000多年,分佈於中國北部和中部的廣大土地上,總計長度達50000多千米,被稱之為"上下兩千多年,縱橫十萬餘里".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僅在中國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因而在幾百年前就與羅馬斗獸嘗比薩斜塔等列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遊客們,我就介紹到這裡了,現在大家自由活動可以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但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亂扔垃圾,也不要在我們的長城牆上刻畫,"保護長城,人人有責。"謝謝大家。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三)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導遊,我姓陳,大家可以叫我陳導遊,今天大家遊覽的地方是長城,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就讓我們登上長城做好漢吧!

  北京長城如同一條條沉睡的金色的巨龍,靜卧在崇山峻岭之間,保衛着祖國偉大的毛主席,這天安門廣場,就像龍身上的一片片鱗甲;這一個一個巨大的堡壘,好像龍身上的麟,秦統一六國以後,秦始皇發動一百八十萬民工,將各個長城連接成了萬里長城。

  中間還有一個故事:古時候是用泥和熱水來粘成的,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是好漢坡了,登上了它們就是好漢了!我們扶好扶手,我們向前吧!

  從北京出發,不過一百里就來到了萬里長城的腳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噠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一條條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這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今天的旅遊就到這裡結束了,希望大家下次再來觀看這萬里長城,看看我們中國這樣氣魄雄偉的奇迹呀!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四)

  各位遊客朋友們,大家好,歡迎來到長城!毛澤東毛主席曾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今天由我帶領大家去參觀長城!

  在參觀之前,我想提醒大家:1.注意安全。2.不要掉隊。3.不要亂扔垃圾。4.不要在長城上亂塗亂畫。

  長城又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

  關於長城有一個叫"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尤為感人:當年秦始皇為了修建長城就到處抓壯丁,孟姜女的丈夫——范杞梁,是其中之一。范杞梁離開家鄉一年多,一點消息也沒有。於是孟姜女千里尋夫,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到達長城腳下,卻獲知丈夫已死的消息,悲痛欲絕的孟姜女放聲痛哭,哭得驚天動地,長城轟然倒塌。

  關於長城我就介紹那麼多了,再次祝願大家玩得開心!

您正在瀏覽: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萬里長城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