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長城的導遊詞300字

長城的導遊詞3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長城的導遊詞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長城的導遊詞300字(一)

  hello,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石,你們可以叫我千千,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就與大家一起遊覽世界文化遺產——長城。在這裡我祝大家旅途愉快。

  長城十分的長,長的就像是一條長龍。靜靜地我在崇山峻岭之間,保衛者國家的大好山河。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高達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供瞭望和射擊用。長城怪不得是世界文化遺產呢。

  現在我給大家講個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古時候,秦國有一位農家女叫孟姜女,她的丈夫在她們成親之日被幾個官兵抓走了。一年之後,她的丈夫沒聯絡,孟姜女決定去找他。當她知道自己的丈夫被抓去修長城以後,她立馬傷心大哭起來,孟姜女淚如泉,聲如雷。她哭到哪,長城就塌到哪,倒塌的長城足有八百里長,秦始皇知道后他立馬去見孟姜女詢問理由。秦始皇一見到孟姜女就被她的美迷住了。孟姜女看穿了他的心思,說:"只要你肯和我去找我丈夫的屍體,我就做你的妃子。"秦始皇答應了,當孟姜女找到他丈夫的屍體時,夙願以償,跳海自盡了。

  好了,長城的遊覽到此結束,希望你有機會再到長城來玩。

  長城的導遊詞300字(二)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導遊,我姓陳,大家可以叫我陳導遊,今天大家遊覽的地方是長城,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就讓我們登上長城做好漢吧!

  北京長城如同一條條沉睡的金色的巨龍,靜卧在崇山峻岭之間,保衛着祖國偉大的毛主席,這天安門廣場,就像龍身上的一片片鱗甲;這一個一個巨大的堡壘,好像龍身上的麟,秦統一六國以後,秦始皇發動一百八十萬民工,將各個長城連接成了萬里長城。

  中間還有一個故事:古時候是用泥和熱水來粘成的,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是好漢坡了,登上了它們就是好漢了!我們扶好扶手,我們向前吧!

  從北京出發,不過一百里就來到了萬里長城的腳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噠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一條條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這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今天的旅遊就到這裡結束了,希望大家下次再來觀看這萬里長城,看看我們中國這樣氣魄雄偉的奇迹呀!

您正在瀏覽: 長城的導遊詞300字
網友評論
長城的導遊詞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