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江南水鄉導遊詞

江南水鄉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江南水鄉導遊詞(一)

  各位遊客們,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江南水鄉——湖州南潯,很高興成為大家的導遊,我姓顏,大家叫我小顏好了!

  我們江南水鄉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的美稱,我們這裡水中養魚,田裡種稻,地里種桑,別有一番風景。

  遊客們,現在我們來到的是河流旁,這條河流已經有好多年的歷史了,但是,這條河流常年保持着平、清。這條河流的水清澈見底,而且很綠,像一塊無暇的翡翠。幾乎可以望見河底,如果你有時候仔細凝視着河的話,就會發現有許多小魚在水中游來游去呢,就像在玩捉迷藏似的。

  現在,我們就要去田野里了,遊客們,隨我來吧!

  遊客們,看!這一片金黃色的海洋是多麼美啊,這就是稻穀,稻穀現在已經是成熟的了,就等着農民伯伯去收割了。稻穀收割了以後,可以做成大米,大米是弄民伯伯的血汗,所以我們不要浪費米飯哦!

  江南水鄉的美景說也說不完,看也看不夠,現在,請大家盡情地去遊玩吧!請大家在遊玩的時候,不要去田野里亂踩,也不要扔果皮的食品包裝袋。祝大家玩得開心!

  江南水鄉導遊詞(二)

  各位旅客朋友們:你們好!歡迎你們來水鄉觀光。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叫鍾欣桐,是吉化三小學校的學生。今天,將由我來向你們介紹水鄉的美景,希望你們能喜歡我。咱們現在就出發嘍!

  各位遊客朋友們,此時此刻,細雨像蠶絲那麼柔和,飄在臉上涼沁沁的,給人一種清新、舒適的感覺。而雨中的江南是曲徑迴廊,古鎮小城,田野村落,像連綿不斷的畫卷,像千古流傳的詩篇。

  各位遊客朋友,現在請隨我上船,注意安全,找好位置,你們看!船上的窗口是不是開得很別緻呢。形狀像一把張開的摺扇;外面的景緻嵌在窗框里,就像一幅天然的水墨畫扇面。船在前進,畫面在移動,有趣的是煙雨迷濛,使不斷變化的景色若隱若現,似真似幻。

  隨着船的前行,你會看到綠樹環繞的村落,有陽台,有喜鵲尾巴似的屋檐。屋后的小河,河邊的蘆葦,蘆葦中伸出個碼頭。你們看!碼頭上有位年輕的大嫂正在洗衣服。一群鴨子在河裡悠然戲水。真是獨具韻味,魅力無窮。

  好了,瀏覽結束了,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希望大家能記住我,記住這美麗的江南水鄉!

  江南水鄉導遊詞(三)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今天由我帶領你們去江南的水鄉遊玩,看;這就是我們水鄉綠色的堤岸,在那裡,有各種植物;垂柳、水杉、刺槐、白楊、桑園、竹林。這些事堤岸有的植物。看;這是水鄉彩色的田野,裡面有金黃的菜花、翠綠的麥苗、彩霞般的紫雲。這些是彩色的田野有的植物。

  下面我們去綠色環繞的村落,那的建築是用白牆、紅瓦、閃亮的窗,這裡的樓里的屋檐像喜鵲尾巴,這還有河,你看,河上還有鴨子。

  這的拖駁船是用來拖船的,像一條長龍在水上透氣,看那個人牽牛走過橋,多麼的像牛郎牽着金牛踩鵲橋去見織女。

  好了今天的遊覽結束了,希望大家多多來遊覽,這還有很多勝景,我個大家介紹的只是一部分,大家有機會把江南水鄉的勝景看完,我永遠是你們忠誠的導遊,我希望大家住在這,看着夜景,甜甜的進入夢鄉做個好夢。

您正在瀏覽: 江南水鄉導遊詞
網友評論
江南水鄉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