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河北野三坡的導遊詞

河北野三坡的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河北野三坡的導遊詞(一)

  經過4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們來到了山清水秀的野三坡鎮。我們先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后,就迫不及待地來到了百里峽風景區。百里峽是野三坡風景區最着名的景點,這裡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空氣清新,簡直是人間仙境。進入百里峽,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股清澈的泉水順山勢緩緩流淌在小路兩旁,泉水摩擦着水底的鵝卵石,發出淙淙的聲音,像是在對遊人熱情地說:“歡迎!歡迎!”沿着蜿蜒的山間小路,我們穿過了老虎口、牛角峰、一線天、首拜觀音等地,最後來到了百里峽棧道。這條棧道全長1200米,上下台階共2800級,相對高度大約300米。當時有許多人看到這麼多台階都選擇了坐纜車上山。

  可我就是想體驗一下,爬這2800多級台階時是什麼感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都響應了我的號召。於是,我們5口人開始爬棧道。棧道上,有的地方台階緩,有的地方台階陡。爬到兩百多級台階的時候,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兩條腿沉得抬不起來,一屁股坐在台階上說什麼也不肯起身。眼看着遊人一個個從我身邊經過,尤其是爺爺奶奶已經站在高處朝我揮手,退縮的念頭偃旗息鼓了。我果斷地站起身來,左手拿着我的救急水,右手抓着磨得可鑒人影的鐵扶手一步步向山頂前進。棧道兩旁的樹枝不時伸出手臂沖我搖搖,我想,它們在為我加油助威吧!一鼓作氣,我終於趕在媽媽前面爬上了山頂。扶着欄杆極目遠眺,一片蒼翠盡收眼底,到處都是蔥蔥蘢蘢的樹木,偶爾在樹木的縫隙中能夠看到一個個小黑點,我想那也許是行走的人或者是行駛的車吧。儘管大汗淋漓,渾身酸軟,但是我依舊開心。因為我戰勝了自己,爬到了頂峰。真切的體驗了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第二天,我們遊覽了東湖港景點。在那裡,我們走弔橋、撐竹筏、滑索道……玩得不亦樂乎。

  經過了一夜的休整后,我們踏上了返回的旅途。汽車行駛在蜿蜒盤旋的山道上,十八度景區一個個從身邊掠過,兩岸青山一座座從眼前閃過。野三坡景區移到了身後,野三坡的美印在了心中。

  河北野三坡的導遊詞(二)

  早就聽說,野三坡是一個景色十分麗的地方,終於我能有幸見到它的真面目了。 遠遠看到野三坡的大門,我心裡有許許多多的想法:它的山是什麼樣的 有沒有水呢 裡面的環境好不好 有魚嗎 可是,當我剛一進到裡面,心中的一切猜想全部 一掃而空了。一條小溪很顯眼的穿過了岩石,向山中流去。一陣風吹來,四周山上的花草全部搖擺起來,吹的我心裡甜滋滋的,舒服極了。我被這一切驚呆了,一時 竟邁不動步子去看更美的山裡。水裡有魚,一條條顯得那麼悠閑、自在。

  或許變成一條魚會更加無憂無慮 往山中去,看到的是無數高大巍峨卻十分嫵媚的碧山,雖然擋住了人們向山中遠望的視線,卻擋不住我們嚮往深山的心。一條條山溪扯着玉帶,拉着青山向上爬去,也許永遠都不會斷流。 突然,一條比溪水大多了也長多了的河攔在我們面前。河中只有數十塊大石頭可以過河,我們只能踩着石頭過去。河水連着小溪,才會使小溪常年有水流過。

  我此時 想到了一句古話:“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正因為有河的無私奉獻,山中這無數的溪流才會有活力,有靈氣和生命。 上山需要爬,我們順着鐵鏈向上爬,一直爬到半山腰。半山腰有很多岩石,這裡才是最美的地方吧 幾乎那幾塊巨大的岩石快被山澗的流水淹沒了,這是水的天堂。 這野三坡果然是如此美麗,讓人永遠也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河北野三坡的導遊詞
網友評論
河北野三坡的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