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接團歡迎詞

接團歡迎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接團歡迎詞

  1.(接待來自浙江金華的教師團)

  各位尊敬的嘉賓,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人間仙境張家界旅遊觀光,首先我謹代表湖南XX國際旅行社的領導和全體員工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祝願,祝大家身體健康,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我是大家此次張家界之行的全程地陪導遊,名叫宋慶,此時此刻,小宋和咱們開車的田師傅一樣既高興又緊張,高興的是大家是“5.12汶川大地震”之後我們公司接到的第一個團,緊張的是小宋生怕出什麼差錯,帶不好這個團。因為公司領導在小宋接團前再三叮囑:“這個團非常重要,從事的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職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好不容易在暑假有點時間出來輕鬆輕鬆,所以你們一定要認真接待,來不得半點馬虎,公司決定從中評出最優秀的導遊給予獎勵……”領導的叮嚀激勵着我,鞭策着我,所以此時小宋的壓力很大。不過,小宋從小就夢想能夠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可惜未能如願以償,因為考試的時候有兩道非常簡單的題目答錯了!大家想知道嗎?

  第一道題目是:請說出我國兩大火腿產地,第一個我知道是雲南的宣威,另一個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來,大家知道嗎?哇!怎麼早不告訴我,各位如果早告訴我,我早就當老師了,也就不會做導遊了,唉!

  第二個題目是:請用“大吃一驚”造句。大家猜我是怎麼造的?我說“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路旁有一堆牛糞,大吃一驚!”結果卷子發下來后,改卷老師在後面批註“一斤不夠,再來一斤。”雖然我做老師的夢想沒能實現,但是我卻非常崇拜老師,因為我爺爺也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學富五車,因此看見了各位嘉賓,彷彿就看見了我的親人一樣令我倍感親切!下面,小宋就用一首《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來表達對各位嘉賓的歡迎!(歌詞略)

  2.(接待來自山東菏澤的團隊)

  各位尊敬的嘉賓,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人間仙境張家界旅遊觀光,首先我謹代表湖南XX國際旅行社,我本人以及咱們的“總舵手”、司機田師傅對大家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祝願,祝大家身體健康,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我是大家此次張家界之行的全程地陪導遊,名叫宋慶,“宋江”的“宋”,“慶祝”的“慶”,曾經有朋友說我海拔太高,長得像座山,不適合做導遊,有損張家界的形象,但我上知天文地理,下知雞毛蒜皮,除了不知道,什麼都知道,對於做好導遊工作很有信心!當我得知大家是來自山東菏澤的時候,小宋激動得徹夜難眠!因為小宋的祖籍也是山東菏澤的,我們還是老鄉啊!所以小宋才長了這麼一副在南方出類拔萃的高海拔身材!俗話說“老鄉見老鄉”(客人回答“兩眼淚汪汪”)(客人問:“小宋你是菏澤哪個縣的?”)哦,小宋啊,既不是東明和巨野的,也不是曹縣和鄄縣的,“亞聖”孟子的故鄉單縣--這是不可能的!小宋的祖籍啊,是梁山好漢“及時雨”宋公明的故鄉--鄆城的。

  各位來自家鄉的嘉賓們千里迢迢來到張家界,一路風塵僕僕,非常辛苦勞累,作為老鄉沒有什麼給大家接風洗塵,就用當地土家族招待貴客的一種非常地道的方式唱山歌來歡迎大家,是湘西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曾經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唱過的一首民歌,歌名叫做《馬桑樹兒搭燈台》,馬桑樹是一種灌木,非常矮小,燈台是一種喬木,非常高大,“搭”是土家語,用漢語來說就是“纏繞”的意思,意思是說馬桑樹纏繞到燈台樹上,引申為土家族阿妹跟她的情郎情意綿綿、依依不捨之情。這首歌是賀龍元帥的故鄉張家界桑植縣的一首民歌,講述的是1935年時,土家族小夥子跟隨賀龍、蕭克的紅二、紅六軍團長征,土家族阿妹送自己的情郎上前線時跟阿哥的難捨難分之情。(歌詞略)

  3.各位嘉賓,大家好,歡迎來到湖南省的省會長沙市!我是導遊宋慶,來自湖南XX國際旅行社,在今後的幾天里,我將和我們駕駛經驗豐富的X師傅竭誠為您提供服務。剛剛上車后我發現幾位嘉賓情緒低落,是不是看到天上颳風下雨,感覺旅遊不方便呢?其實古代皇帝出遊,沿途的老百姓都要端着盆,往路上洒水,以消旅塵,但我們現在不用勞煩別人,老天為我們灑了水,空氣變得更加清新。剛剛來到長沙,大家就享受到了皇家禮遇,是多麼幸運呀!如今是春天,“春雨貴如油”,而這場雨好像是老天特意準備為各位嘉賓接風洗塵的,各位嘉賓給咱們湖湘大地帶來了春雨,今年一定會風調雨順,在此我也預祝各位在長沙度過一段難忘的皇親國戚般的美好時光!

  拓展閱讀:

  導遊剛開始接到客人時,素不相識,客人對導遊也不甚了解,如果導遊此時能致一篇生動、優美的歡迎辭,那麼跟客人的距離馬上就可拉近,客人也就會對導遊刮目相看。那麼怎樣去編寫優美的歡迎辭呢?

  1. 一定要知道客人的客源地以及所在地的行政區劃、主要風景名勝、風土人情、名人軼事等。比如,客人是來自山東菏澤,我們必須知道菏澤市管轄的幾個縣:鄆(yun)城、曹縣、單(shan)縣、巨野、鄄(juan)縣,其中鄆城是宋江的祖籍,單縣是“亞聖”孟子的故鄉,菏澤又是牡丹之鄉,有“洛陽牡丹甲天下,菏澤牡丹甲洛陽”的美譽。在講解時如果導遊能準確無誤地把菏澤管轄的幾個縣都能講出來,客人一定會覺得這位導遊知識淵博,一下就拉近了導遊與遊客之間的距離;如果還能說出鄆城的宋江、單縣的孟子,客人更會驚嘆不已!

  2. 一定要知道客人的職業,歡迎辭要圍繞客人的職業去展開,如果是老師團,那就唱讚美教室的歌,比如《米蘭》、《走過老師的窗前》、《山鄉小渡船》、《長大后我就成了你》等;如果是軍人,那就唱《小白楊》、《說句心裡話》、《當兵的人》;如果是政府官員,那就唱《春天的故事》、《好日子》、《好運來》等,講故事、笑話也要與之相符。

您正在瀏覽: 接團歡迎詞
網友評論
接團歡迎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