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武夷山導遊詞

武夷山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篇一:武夷山導遊詞

  各位遊客,你們好!我是不同凡響的導遊——***,大家可以叫我響導。歡迎你們來到山奇水秀的武夷山。武夷山的景色和我的名字一樣也是不同凡響的,今天,請你們跟隨我的腳步來領略武夷山的不同凡響吧!

  武夷山屬典型的丹霞地貌,素有“碧水丹山”、“奇秀甲東南”之美譽。它位於福建省西北部邊境,主要景區方圓7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50米,是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之一,也是全國級旅遊度假區之一。1999年,它被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榮膺“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武夷山成為世界第23處、中國第4處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地。

  現在,我帶大家來到天游峰腳下,請大家先抬頭看,整座天游峰是一塊大石頭,你們所看到的“螞蟻”是在爬天游峰的人,他們就像螞蟻在搬家,一步一步往上走。現在我開始帶大家爬天游峰,請大家跟好隊伍,不要走散,注意走路不看景哦!好,我們到半山腰了,來到一覽亭,向四面看,前面九曲蜿蜒,溪上竹筏輕盪。旅行家徐霞客評點:“天游峰是一座絕好的武夷山水觀賞台,其不臨溪而能盡九溪之勝,此峰固應第一也。”故天游峰有“武夷第一峰”之稱。從天游峰頂上往下看,美景大半收在眼底。九曲溪正滔滔不絕地流向天邊,還有各種各樣的石頭,看,那兒有:兩隻懶洋洋的“水龜”趴着,這兒是一個神奇的筆架峰,還有那座是讓人口水直流的“漢堡”,而漂亮的“玉女”、英勇的“大王”也在前方等着我們呢!

  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平緩,大家不走“回頭路”,我們不從原路下山,也就是不走回頭路,但下山途中的風景也少了很多。整個爬山的過程約三個小時。

  早上的行程就到此結束了,寧靜的下午,我們會坐上竹筏,身臨其境地走進這如詩如畫的世界。

  篇二:武夷山導遊詞

  大家好,我叫劉怡辰,大家可以叫我“劉導”,歡迎各位女士和先生來武夷山遊玩,你們肯定會對這裡流連忘返,永遠記住這美麗的風景。總之,你們會非常愛這裡的。

  首先,我們要到著名的景點——九曲十八彎划船。‘請注意” ,我們已經進入了九曲。你們看,那是’烏紗帽‘,那個山包圓圓的,多麼像一頂古代官員戴的烏紗帽嗎?那片山腰上的竹林不正像鑲在烏紗帽上的美玉嗎?“

  ”你們瞧!那兩塊黑乎乎的石頭,是有名的烏龜石。它們多像兩隻烏龜,小龜歪歪斜斜的趴在大龜身上,一上一下地浮在水中。傳說在幾十年前,觀音在這裡講經,這兩隻烏龜偷偷地跑出龍宮來偷聽,由於聽得入了神,誤了回龍宮的時辰,就變成了石頭。“

  接着,竹筏漂到了一處陡峭的石壁邊,我說:”石壁上洞穴里的木頭就是有名的武夷船棺。如果你抬頭望着那刀劈般光滑的石壁,就會看到上面有幾個黑乎乎的洞穴,其中有一個洞穴的裡面向外露出了一截粗大的棺木板,它們就是千年武夷山的船棺了!這些木棺在現代把它取下來當然也很不容易,何況古代科學那麼不發達,船棺就更不容易被放在那麼高,那麼陡峭的山上了。並且還經過了大自然千年的風吹雨打,烈日炎炎的太陽暴晒,它們這些武夷船棺也不會腐爛,武夷山船棺舉世聞名就說的這一點。“

  我講的就這麼多啦,請各位遊客自由觀光三小時,三小時後到這裡集合。注意,這裡比較危險,請大家注意安全,不要讓孩子到水邊來玩兒,一定要看好您的孩子。

  篇三:武夷山導遊詞

  遊客們大家好!我姓岳,大家叫我岳導好了。今天能為大家導遊,十分高興,讓我們共同度過美好的武夷山之旅。

  武夷山被人們稱為”奇秀甲東南“,我們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一線天。一線天是山中裂開的一條大縫,長約100米,最寬處不足90厘米,最窄處只有不到50厘米。因為在裡面只能看到一線天空,因此得名”一線天“。一線天內很潮濕,還有蝙蝠從90度的岩壁上的岩洞里築窩。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滑倒。

  接着就到了九曲溪。大家看,溪水清澈見底,五彩斑斕的石頭整齊地排在水底。大家可以坐上竹筏,觀賞九曲溪沿岸秀麗的風景。

  九曲溪以有九個彎兒得名”九曲“,旁邊奇峰峭拔,會使你看得眼花繚亂,關於兩岸的石山,還有一個傳說:一個仙女在九曲溪嬉水,一隻烏龜在石頭後面偷看,玉帝生氣了,用仙棒一指,烏龜就變成了石頭。仙女正好走上岸,光芒也照到了她,她也變成了石頭。這樣一來,仙女成了玉女峰,烏龜變成了峭龜石。

  看看河裡的魚,從一曲到四曲都是一樣大小、黃或紅色的魚鰭、淺綠色的腮,十分好看。據說,四曲還是電視連續劇《西遊記》的拍攝地,而四曲以下的魚都大了很多。

  武夷山之旅很快結束了,希望你們能喜歡,岳導要和你們說拜拜了!

您正在瀏覽: 武夷山導遊詞
網友評論
武夷山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