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長城導遊詞400字

長城導遊詞400字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長城導遊詞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長城導遊詞400字

  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攀登長城要有持之以恆、永不退縮的毅力和決心,不能中途放棄!我們可以一邊觀賞一邊攀登。我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長城:長城是由關城、敵樓、煙墩、烽火台、敵台、牆台、宇牆、垛口、望洞、射孔等組成的。烽火台和煙墩是用來傳遞敵情的。白天在煙墩上燃煙,煙堆的多少代表敵兵的數量。晚上看不見煙,就在烽火台上生火。這種傳遞信息的方式,在那個時代是最迅速、最有效的,烽火台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這時,我看到有個小孩子在城牆上爬。我把他抱下來后對大家說:“請注意不能在城牆上爬,這是很危險的。城牆外是險要的山峰,跌落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下面,我再給大家講講有關長城的故事:從前,有個人叫孟姜女,她去為修長城的丈夫送衣服。她到了長城,卻沒找到她的丈夫。她連忙問別人,別人說他已被埋在長城裡了。她傷心的哭,哭了很多年,最後,她把長城哭倒了,終於看到了她的丈夫。

  長城很美麗、很壯觀,蜿蜒曲折,歡迎你們細細游賞!

  篇二:長城導遊詞400字

  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何宜臻,大家可以叫我小何。這次很榮幸能和大家遊覽長城。

  遠遠望去,長城像一條巨大無比的長龍。近看,長城一眼望不到頭。站在長城上看,一座座烽火台屹立在長城上,像一個永遠不會倒的不倒翁。

  長城還是古代一項重要的防禦工程,從燕國開始修建長城,長城現在已經有2000多年歷史了!

  關於長城還有一個感人的傳說。在修建長城的時候,除了60歲以上的老人不用去修建長城,其它的青年都得去修建長城。蘇州書生范喜良,為了逃避官府的追捕,不得不四處躲藏。有一次,他逃到了孟家花園,無意中碰到了孟姜女。孟姜女是一個聰明美麗的姑娘,她和父母便一起把范喜良藏了起來。兩位老人很喜歡范喜良,就把孟姜女許配給他作了妻子。但是,人有旦夕禍福,天有不測風雲,新婚不到三天,范喜良聲就被官兵捉走了。後來,孟姜女千里迢迢地來到長城找丈夫。誰知,民工告訴她,范喜良已經死了。她便在長城腳下痛哭,不知哭了多久,只聽“轟隆”一聲,長城倒了幾公里。

  旅客們,請不要隨地扔垃圾,和在城磚上亂塗亂刻。我們7點在城門集合。

  篇三:長城導遊詞400字

  尊敬的各位遊客,你們知道宇航員們第一眼看到離我們的中國的什麼嗎?它就是:我們將要遊覽的是長城,他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是我國重點保護單位,已經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這一段長城是明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大家可以看到這路很寬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繚望口和射口。供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米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保壘,打仗時城台之間能互相呼應。

  這長城很長,在長城上有許多人的生命。也是古代勞動人民用汗水和智慧凝結成的。為什麼這長城幾百年不倒呢?那就是因為這是古代勞動人民用糯米和水泥凝結成的。

  各位朋友,我的介紹就到這裡。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大家要對長城有一個深刻的了解還需要根據自己的興趣親身投入到長城的環抱里,沿着歷史文化的足跡慢慢去遊覽,仔細去觀賞。不過不要在文物上亂添亂畫,還注意要保護環境,從自已做起噢!

  篇四:長城導遊詞4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XXX。大家在遊覽長城時,請不要再城牆上亂塗亂畫,不能亂扔垃圾,一定要做一個文明遊客。

  現在我們已經來到了長城。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是不是像很寬的馬路呢?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和射擊口,供?望和射擊用。請大家看,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那就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大家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肯定能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你們看着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大家想一想,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長城呀!

  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大的奇迹,它是中華民族勤勞和智慧的象徵,是華夏兒女的驕傲。

  好了,今天的遊覽就到這裡,歡迎大家再來遊覽長城。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400字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