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父母演講稿500字

感恩父母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感恩父母演講稿500字(一)

  同學們,你也許常常為爸爸媽媽當大官做大生意而沾沾自喜引以為榮,認為這輩子可以穩靠地過上好日子,於是高枕無憂有恃無恐,學習鬆鬆垮垮,生活隨便,行為放蕩,整天逍遙自在得過且過,大把大把挖錢整日整夜不歸……當你養尊處優揮金如土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以你爸爸媽媽現在的職位和工資收入或者他們的生意狀況,他們正當所得到底能有多少?他們的錢來得很容易嗎?當你心情地揮霍和享受的時候,你有沒有問問和掂量這些錢的來路?他們為了你準備了大把鈔票和鋪好的前程安全不安全有沒有危險?他們為了你是否會斷送自己的政治前途和身家性命?你的爸爸媽媽準備把一切都給了你,可你有沒有設身處地為他們想過?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沒有什麼是永恆的,你把自己的將來全部仰靠和託付都放在你父母的身上,你認為能有多大的勝算和把握呢?你為什麼就不努力學會和設法依靠你自己呢?

  同學們,不管你的父母是在城市還是在鄉村,是貧窮還是富有,是處在社會的上層還是處在社會的最底層,但他們日夜都渴望他們的孩子——你,將來能有出息,能體體面面堂堂正正地活在這個世界上,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不管你情不情願來學校讀書,學得好還是不好,也不管你將來從事什麼工作以什麼方式謀生,在你的內心深處在你的骨子裡面你都一直渴望着將來做一個在別人面前能讓別人看得起的人!做一個父母永遠為你感到驕傲和自豪的人!

  但是同學們,這些年來你一直在追求什麼?在期待什麼?是什麼力量在支持着你,讓你顯得那堅強,那麼自信,那麼發奮?又是什麼原因,是什麼東西在迷惑和誘惑着你總讓你顯得身不由己,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有時候,你在遊戲室、在網吧里一坐就是幾個小時;有時候,你莫名其妙地想打人罵人;有時候,你又無端地折騰、傷害和糟蹋你自己,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有沒有勇氣面對你自己?在光天化日之下,你敢不敢正視別人?是什麼最讓你的良心感到無愧?又是什麼最讓你的良心感到不安?你還能發自內心的微笑嗎?你還會感動得落淚嗎?你還屬於你自己嗎?你還是你嗎?

  這些年來,你都是怎麼走過來的?你的每一步都留下什麼腳印?你有沒有努力過?你有沒有成功過?你做過哪幾件事情最讓你感到驕傲和自豪?你小時候那些美好的夢想現在還剩下多少?你對自己還有多少信心?你對將來還抱多大的希望?每一天都在充實都在進步中度過嗎?在社會的底層、人生的低谷,特別是在理想和前途都很渺茫的時候,往往有兩種力量能從人的骨子裡面把人激起,催人奮進讓人走向成功走向發達。

  第一種力量就是:親情的力量,即父母和親人的關愛和為了報答父母親人的恩情;

  第二種力量就是:無情的力量,即別人的冷眼、漠視、看低、看扁,為了做出來給別人看證明自己並不比別人差的雄心壯志!

  何必為自己的欠缺自己的失敗而沮喪呢,何必為別人的嘲笑別人的諷剌而痛苦呢,這些其實是上天賜給你的福分。我們應該把人生一切不幸的遭遇照單全收,我們要感謝上蒼對我們所做的一切不合理的安排!感謝社會的殘酷!感謝世態的炎涼!感謝人生的痛苦! 本文來自織夢

  感恩父母演講稿500字(二)

  首先,很感謝我的父母給予了我生命,讓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品味人生的冷暖。也讓我有機會享受到生活的快樂和美好。

  小時候,你們為我做的每一件事我都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你們總是毫無怨言的為我付出,總是那麼的辛苦,那麼努力,可我卻一點都不懂,不懂的你們的辛苦,你們的付出。甚至不高興時還跟你們吵嘴。現在,我長大了,也懂事了。我知道你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我也知道該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你們,也應該懂得擔當起照顧孝敬你們的責任。因此,不管你們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素養如何,你們都是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永遠去愛的人。

  也許我無法將你們對我的愛與恩情表述的淋漓盡致。也無法說你們為我做的哪件事恩情最大。因為在我眼裡:你們對我的恩情是不存在大小關係的,因為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你們為我付出的愛永遠是平等的,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

  常言道:"百善孝為先,孝,人之本也,我認為一個人只有懂得去感恩父母,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我不是一個完整的人,但我卻努力着去做一個完整的人,因為我要感恩你們給予我一點一滴,無論是愛還是恩情。但我也知道,你們對我的愛與恩情我一輩子也還不了。但不管怎樣,我仍需努力去還,哪怕只能還百分之一也好!因此,我要好好學習,不斷鍛煉自己,將來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藉此來報答你們對我綿綿的愛。

  親愛的爸爸媽媽,感謝你們賦予了我生命和靈魂,謝謝你們,我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感恩父母演講稿500字(三)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講述一個關於母親的故事—生命的姿勢。

  一對夫婦是登山運動員,為了慶賀他們的兒子一周歲生日,他們決定背著兒子登上7000米的雪山。 本文來自織夢

  然而,就在他們登上了5000米的高度時,狂風大作,雪花飛舞。氣溫下降到零下40℃。兩人情急之中找到一處山洞,暫時躲避風雪。

  氣溫不斷地下降,妻子懷中的孩子被凍得嘴唇發紫,最主要的是他要吃奶,要知道在如此低溫的環境之下,任何一寸裸露在外的皮膚都會導致迅速地降低體溫,同學們,你也許常常為爸爸媽媽當大官做大生意而沾沾自喜引以為榮,認為這輩子可以穩靠地過上好日子,於是高枕無憂有恃無恐,學習鬆鬆垮垮,生活隨便,行為放蕩,整天逍遙自在得過且過,大把大把挖錢整日整夜不歸……時間一久就會有生命的危險,怎麼辦?孩子的哭聲越來越弱,他很快就會因為缺少食物而被凍餓而死。

  丈夫制止了妻子幾次要餵奶的要求,他不能眼睜睜地看着妻子被凍死。然而如果不給孩子餵奶,孩子就會很快死去。妻子哀求丈夫:"就喂一次!"

  丈夫把妻子和兒子攬在懷中。儘管如此,餵過一次奶的妻子體溫下降了兩度,她的體能受到了嚴重損耗。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失,孩子需要一次一次地餵奶,妻子的體溫在一次又一次地下降。在這個風雪狂舞的5000米高山上,她的生命在一次又一次的餵奶中一點點地消逝。

  3天後,當救援人員趕到時,這位偉大的母親已被凍成一尊雕塑,而她依然保持着餵奶的姿勢,屹立不倒。她的兒子,她用生命哺育着的孩子正在爸爸的懷裡安然地睡眠,(音樂起)他臉色紅潤,神態安詳。被偉大的生命的愛包裹的孩子,你是否知道自己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她的母愛可以超越5000米的高山而在風雪之中塑造生命。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