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生命閃光,為黨旗增輝》

  1921年7月,從碧波蕩漾的嘉興湖傳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中國共產黨成立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給古老的中華民族帶來了光明與希望。從此,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輾轉南北,浴血奮戰。打倒土豪軍閥,趕走日本列強,覆滅了蔣家王朝,焚毀了一切腐朽。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90年的征程歲月崢嶸,90年的征程金光燦爛。如今,神七一飛衝天,奧運成功舉辦,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這些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輝煌成就,令中國人民倍感自豪,我們這個曾經饑寒交迫的民族,已經可以驕傲的告訴世界:一個偉大的黨正帶領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實現小康,走向富裕。請問,世界上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創造這樣的奇迹?還有哪一個政黨能夠培育出這麼多的優秀兒女為她的光輝事業前赴後繼。

  歷史的長河,轉瞬即逝。我們黨的90歲華誕即將來臨,作為中華兒女,我思緒萬千。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炎陵小伙兒——劉朝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一個用生命譜寫貧困兒童成才之路的助學者。在他的網絡日記里有這樣一段話:“取名‘魚片’,是因為魚片本身就是一個很卑微的名字。我只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可魚片又是樂觀的,能在人們口中慢嚼。細細品味魚中的細膩、甜美,就體現了魚片的價值”。從1998年到2008年,10餘年,他傾心助學使得200多位學生不會受到輟學的危險,不會因家中無錢讀書而困擾。可是,最終他倒在了助學的路上,是他,用生命書寫了一段助人為樂的偉大傳奇。

  我想起了就在我身邊的老黨員、愛崗敬業的老語文教師——陳穎老師。2006年,陳老師患上了面部神經功能障礙症,也就是我們說的“面癱”。由於肌肉癱瘓,阻礙了面部的正常運動,導致她的上下眼皮和臉部肌肉不停地抽搐,一節課中都不得不停下一次又一次,完全無法正常上課。別說患者難以忍受這樣的痛苦,試問有誰又忍心看陳老師遭這樣的罪,學生看着都流淚,同事們也都勸她休假,可她執意要上班。直到07年暑假,陳老師才在家人的安排下到北京接受治療。然而,在她的病沒有完全康復的情況下,她又毅然地回到了學校,回到了她深愛的課堂。別人都問她:“你這樣做值得嗎?”她只是莞爾一笑,什麼也沒說。老師們,她就是這樣一個老師,一切盡在不言中啊。可不幸再次降臨到她頭上,去年下半年,由於下雨路滑,陳老師在上班的路上不慎把手摔斷了,在接下來的一個月的時間裡,陳老師都是綁着繃帶忍受着劇烈疼痛給她的學生上課,沒有休息一天,沒有耽誤一節課,因為她愛着她的學生,擔心自己休假會耽誤學生的學習。在我們慶雲山小學,愛崗敬業的又何止陳老師一個呢,還有備受脊椎病折磨卻一直忍痛堅持上課的老共產黨員耿霞老師,曾身懷六甲還擔任兩個班數學教學任務,且兼任班主任的年輕共產黨員晏勝男老師,還有因上課站立太久,做過靜脈曲張手術卻一直堅守工作崗位的蘆淞區“十佳班主任”陳艷嬌老師……她們無一不是在蘆淞教育這片沃土中勤勤懇懇,腳踏實地奉獻着自己,燃燒着自己,把自己滿腔的熱血無私地給了他們深愛的三尺講台。這些平凡而偉大的共產黨員,用自己的青春演繹了一首首感人肺腑,催人奮進的凱歌!他們為黨旗增添了燦爛奪目的光彩!

  我還想起了我自己。我生在紅旗下,沐浴着黨的雨露,度過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開放的春風,走進知識的海洋,黨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孩童,培養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清楚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那就是,為祖國培養更多更優秀的高素質人才。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作為蘆淞教育系統的一分子,如何為祖國培養出更多更優秀的高素質人才呢?上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次家訪,批好每一次作業,接好每一個家長電話,寫好每一篇教育日記。我相信,為黨奉獻的具體行動就凝聚在這些平平常常的小事里。每個人的能力有大小、機遇有差別、崗位有不同,但只要我們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在平凡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就會實現個人價值最大化,書寫有意義的人生。我願以“為人師表”、“潤物無聲”等教師職業道德要求讓每一位學生終身受益,用自己的一腔熱血為教育做貢獻,為黨旗添光彩!

  今天我們凝望着五星紅旗,傾聽着激昂的國歌,我們已在心中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信心滿懷地迎接祖國的燦爛明天!最後我想用一首詩來結束今天的演講:

  親愛的黨啊,你是東方升起的一輪朝霞,

  晨曦中我們沐浴着你明媚的霞光。

  鮮紅是你不盡的追求,

  金黃是你永遠的輝煌。

  世界在你面前展開無邊的天地,

  中華騰飛的宏願使你豪情萬丈。

  當世紀的鐘聲敲響,

  當未來的精靈翱翔,

  征途上你是導航的燈塔。

  火紅的黨旗永遠飄揚。

  謝謝大家!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寺河鄉中心小學的一名教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在三尺講台綻放》。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作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我曾在心底詢問自己,我的青春、我的夢想該如何來演繹?記得泰戈爾在一首詩中這樣寫道:“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干葉的事業吧,因為它總是謙遜地低垂着它的綠蔭。”我的青春交給了三尺講台,那我就要用我的愛去滋潤每一個孩子的心田,去開啟每一個孩子的心靈之窗,去融化每一個孩子心頭的寒冰。

  **年,剛從河南師範大學校門走出的我又就跨入了寺河鄉中心小學的校門,因為沒有編製,我只能做一名代課教師,開始了近4年的代課生涯,直到**年,通過靈寶市組織的招錄教師的考試,正式成為一名人民教師,回首這幾年的教學歷程,有辛酸,有苦楚,有汗水,也有收穫,但我始終堅信既然選擇了,那就做一名好老師。

  當我再次走進寺河小學的教室,並且是以老師的身份,面對講台下邊的一雙雙渴望求知的眼睛,頓時讓我感到肩上的壓力很重,既然擔任這份工作,那就應該做到問心無愧。在開學一周后,學校組織“新教師推門課”聽課活動,我按照要求認真準備了一節課,可是因為是第一次真正走上講台,教案書寫的很不規範,課堂流程也很不科學,導致那堂課上本來很複雜的內容我卻反覆的去講解,既耽誤了時間,學生也是糊裡糊塗,坐在後邊聽課的領導當場拿起我的教案就走了,之後跟我做了一番長談,指出了這節課的不成功之處,比如我作為一名新教師備課不規範、不詳細,課堂流程設計不合理等,但也點出了我的優點,那就是黑板上的板書字跡很規範。這次談話后,使我深深地認識到以前在學校學到的知識理論方面的知識,要把他們付諸於實踐中檢驗,才能使我真正得到提高。也使我明白了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只有虛心的學習,認真備課,研讀教材,同時多聽課,多向老教師們學習,才能使我的教學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

  為了幫助我快速成長起來,學校給我安排了結對幫扶教師,一對一的幫助我,那段時間,我爭取儘可能多的去聽同科老師們的課,課後花了更大的時間去研讀教材,備課時就把一些重點、要點批註在書上,對於教輔資料上的一些習題,我首先認真的一一做過,不理解的就上網查閱資料,使我在給學生講解時,自己首先做到爛熟於心,就這樣,在學期中舉行的新教師彙報課上,我所執教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課,受到聽課老師的一致好評。

  雖然是幾年前的事情了,但到現在我都忘不了那節失敗的課,它會激勵我再接再厲,使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水平取得更大的提高,那些積累下來的經驗則讓我一直堅持到現在。也讓我明白了失敗不過是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邁過它,離成功就進了一步。

  08年轉為正式老師后,我回到了寺河鄉中心校,接任的是四年級的語文課,班裡有52學生,剛剛接手這個班級的時候,我發現學生的學習習慣很差,很多學生的作業常常不能完成,學習狀況一團糟,許多同學還常在班招惹事非,打架等,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強烈的責任心激勵着我,雖然我不是班主任,但作為一名老師,我有責任去幫助學生改掉這些壞習慣,從何處着手呢?經過幾個輾轉的不眠之夜,我確立了自己的“工作方針”:澆花澆根,育人育心,決定通過故事激勵和感化。因為作為老師,我深深地懂得親情是開啟學生心靈的鑰匙,是鼓勵學生奮進的催化劑,是師生之間達到心靈相融的接觸點。

  我自費買了幾本有關勵志和感恩的書籍,利用閱讀課、自習課、課前十分鐘等時間讀給學生聽,那時學校圖書室里書籍很少,學生們自己的閱讀書籍也很少,很快孩子們都被這些或是精彩,或是感人的故事打動了。記得那次讀的是《感悟母愛》一書中的一篇文章,內容是一位母親保護自己的孩子和群狼搏鬥的故事,讀着讀着,我感覺到下邊越來越安靜,抬眼看去,我分明看到有些孩子的眼角早有了淚珠在打轉,我知道,他們被這個故事打動了,藉此機會,我對孩子們說,也許我們的生活中,沒有這樣驚心動魄的事,可是,你肯定有過這樣的經歷:父母不顧疲勞背着你去看醫生,他們每年給你買新衣服,可他們捨不得給自己買上一件,他們每星期把你送到學校,給零花錢,囑咐你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可是你們想過沒有,當你坐在教室里,你的父母此刻在幹些什麼?在你回到家之後,面對勞累的他們,你是不是把書包一扔,就去和小朋友們玩,直到他們叫你回家吃飯……

  當我說完這番話,學生們更加沉默了,我知道他們都在想着自己應該怎樣回答這些問題。第二天,在我的語文書里夾了幾張字條,是幾個學生寫的,她們說,聽了這個故事,很受感動,自己在家裡很少幫父母做事,真的覺得對不起父母,並且向我保證以後一定聽父母的話,好好學習,好好讀書,不辜負他們的一片苦心……看到這些,我覺得很欣慰,我的心思沒有白費,此後就是這樣一些感人勵志的故事,使我的這班學生越來越聽話,越來越懂事,越來越懂得自己要做一個怎樣的學生,做一個怎樣的人。

  **年11月下旬,下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雪,氣溫驟然下降了很多,很多孩子的棉衣服和鞋襪都沒有準備好,那兩天不斷有孩子需要打電話要家長來送衣服,有的孩子找到我,希望我領他去打電話,我二話不說,掏出自己的手機,問清電話號碼撥過去。那天中午我剛走進教室,有學生跑來對我說:“班裡的一個女同學凍哭了。”我趕緊走上前去,只見她穿了一雙單運動鞋,早被雪水浸濕了,身上的衣服也很單薄,遇上這樣的天氣,自然會冷的受不了,我一邊安慰她,一邊趕緊問她家的電話,可是撥打過去卻是無法接通的提示音,看到我放下電話,她有些失望,我立即從口袋掏出50塊錢,讓父母在街上做生意的一個孩子領她去買棉鞋,十幾分鐘后,她穿了新的棉襪和棉鞋回來了,臉上再不見了剛才的傷心和難受。在那天的日記里,很多學生寫道:“語文老師,你真善良,你像我們的父母一樣關心我們……”。我想這件事是讓我遇上了,如果換做其他的老師,他們也會這樣做,父母們把他們交給我們做老師的,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盡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把這些遠離父母的孩子照顧好呢?

  我全身心的付出也贏得了學生的真心愛戴和真情回報,經過這些事情后,孩子們更懂事了,他們覺得只有自己變得懂事、好好學習才能不辜負老師對他們的期望。那一刻,我深深的體會到,孩子的成長就是我的青春,孩子的快樂就是我的夢想。雖然不能驚濤駭浪,也不會轟轟烈烈,但我會遊離在孩子們純真的笑意里。在紅筆的起落間、在三尺講台上,讓我的青春隨着東去春回悄然綻放。我會用自己的愛I衛了這個職業的神聖、用自己的行動去實踐“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格言、用自己的青春詮釋共產黨員默默奉獻的偉大精神,去展現一個年輕黨員教師的魅力。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去帆濟滄海!”同志們,讓我們循着英雄的足跡,讓青春在三寸粉筆上流淌!讓我們繼承英雄的精神,讓青春在朗朗書聲中唱響!讓我們肩負教育的使命,讓青春在三尺講台上綻放!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黨旗為我指航程,我為黨旗添光彩》。

  默默地,我佇立在黨旗面前,仰望她鮮紅的膚色,撫摸她褪去的彈痕,聆聽鐮刀和鋤頭敲打東方深邃的天空,思緒便穿過歲月的煙塵,去尋覓“五四運動”中慷慨激昂的手臂,尋覓南湖紅船上探索夢想的真諦,尋覓南昌城裡清脆激越的序曲,尋覓井岡山上風卷如畫的戰旗,尋覓延河岸邊青山含笑的朝氣,尋覓建國會上共商偉業的話題。

  那一對在刑場上舉行婚禮的烈士,死神並不能扼住他們愛的微笑,血色的花是用信念的種子催開的。他們的心中永遠飄揚一面旗幟,一面血與火侵染過的旗幟。他們深信,這面旗幟終將映紅中國的每一個角落。

  64年前,在雲周西村,一位女共產黨員面對敵人的鍘刀,把風雨中抒寫的革命豪情塗滿蒼穹。她的青春在第15個年輪上凝固,而凝固的記憶卻成了人們心目中永恆的豐碑。

  雷鋒,這個家喻戶曉的名字,猶如山野中緩緩流淌的小溪,在種種平凡或細節中閃爍着美麗,無言的溪流自有靈魂的純潔和清澈。他向世人證明:他的一切屬於人民,唯獨沒有自己。

  焦裕祿,這位忠誠的共產黨員,他像春蠶一樣吐盡了最後一根絲,“春蠶不應老,晝夜常懷絲;何惜微軀盡,纏綿自有時”。焦裕祿的名字如現在蘭考大地上蒼翠欲滴的泡桐,染綠了我們心靈的處女地,豐富了我們純粹質樸的精神家園。

  歷史是過去的現實,現實是歷史的延續。作為新時代的共產黨員,在經濟領域的大舞台上,我們牢牢把握“四個重在”的實踐要領,深入貫徹“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理念,在人員少、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不分白天、夜晚,不顧上班、下班,不在乎周末、假期,基本上實現了“5+2”,“白加黑”。在工作中,我們以規範管理為出發點,以重點環節為著眼點,以關鍵問題為突破口,抽絲剝繭,尋根探源,由點及面,鞭辟入裡,圓滿完成了年度xxxx任務。

  東風不染綠波在,又見春潮滾滾來。偉大的時代需要恢弘的力量,偉大的事業需要優良的作風。我們正以昂揚的精神狀態,飽滿的工作熱情,精湛的業務技能,優異的工作成績為“中原崛起”增磚添瓦,為火紅的黨旗增光添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為黨旗添光彩演講稿 暫無評論